close
DSC05240

在各種有毒食物鬧的沸沸揚揚的同時,時序也即將進入炎熱的立夏!

某晚睡前母女開冷氣、蓋棉被、純聊天。
若:馬麻!最近不是有很多毒澱粉、毒醬油....,還有用過期巧克力做泡芙的事情。
媽媽心裡OS:這ㄚ頭比我關心新聞事件,嘴上回應:是啊!所以外面的加工食物盡量不要吃。
若:所以我現在買飲料都有注意看成分。XX的檸檬紅茶,雖然不知道他用的茶好不好,但是有用紅茶。XX的根本就沒有喔,XX的水果茶裡面更是一點水果都沒有喔,都是用化學香料(她有講幾個名稱,但我記不住)調成.....
媽媽:那你還買?!想喝檸檬紅茶還是自己做,安全又好喝。
若:對啊!而且比較便宜,一顆檸檬......(以下省略500字,因為媽媽昏迷了)

隔天媽媽就想,今夏的飲料都來自己準備吧!首發就是老黃愛單喝,若寶愛加檸檬,姐姐喜歡加鮮奶的古早味紅茶。謝謝許多朋友跟我一起團購了排骨紅茶,買10送一後,平均一包成本約27元,可以煮3000-3500cc,就像若寶說的「而且比較便宜」。
DSC05144

第一次「浸」紅茶,我很認真看了包裝袋上的說明。為何說「浸」?因為是先將水煮開後,放茶包進去浸泡啊。我用了3500cc的水。
DSC05146

很精準的用手機計時。泡15分鐘後,翻面,繼續泡10分鐘。泡的時候有加上鍋蓋。
DSC05145

泡完的茶湯顏色好深,被女兒說好像中藥!
DSC05151

茶包撈起來低乾,千萬別擠壓,據說一擠整鍋紅茶口感就毀了!我不想毀了,所以沒嘗試。想知道毀了是啥口感的朋友可以擠擠看
DSC05153

煮焦糖,說明上說用150~250g的特級二砂,我們家都怕太甜,所以用低標的150g!
若寶跟老黃覺得這樣份量的甜度剛好,我跟姐姐還是覺得稍甜,加點冰塊稀釋後就剛好嚕。
DSC05154

包裝上說用100cc紅茶水將糖煮成糖膏。我喇很久都不太成膏,勉強就像這樣是比較濃的糖水。下次要將水量至少減一半。
DSC05159

煮好的糖膏加入紅茶中拌勻,放涼裝進容器放冰箱,一家老小隨時都有好喝的古早味紅茶消暑啦。
DSC05244

還來不及嘗試加檸檬跟鮮奶,3500cc就見底了。
若寶今天特地帶一壺去上學,因為昨天她的同學喝一口後說:「你媽媽煮的阿薩姆紅茶好好喝喔!」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