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04

第六週的指定菜色是蕃茄。蕃茄也是我們家冰箱裡常備的蔬菜,除了炒蛋、擺盤配色,更常是拿來熬湯,加了蕃茄的湯頭滋味特別鮮甜!跟海鮮、肉類都很搭配。這天因為好友來訪,我偷懶地做了一鍋除了有很多蕃茄外,還加了很多蔬菜的羅宋湯搭配姊夫幫忙準備的燉飯。

我的羅宋湯材料有
1.大芹菜三根
2.牛蕃茄4顆
3.洋蔥一顆
4.紅蘿蔔半根
5.馬鈴薯半顆
6.高麗菜些許
7.牛腩三條
DSC04708

作法非常簡單。牛腩先汆燙去血水,切成小塊,稍微煎一下鎖住肉汁。牛肉燉煮後會縮小許多,建議可以稍微切大塊點。
DSC04705

所有蔬菜都切成小丁,然後用煎過牛肉的鍋子拌炒幾分鐘。
將牛腩和蔬菜移入湯鍋,加入三匙蕃茄醬、月桂葉兩片、黑胡椒粉少許,燉煮到牛肉變軟入味即可。我用鑄鐵鍋,開小火煮15分鐘,關火悶1小時左右。
DSC04709

最後再用少許海鹽調味。喝起來有蔬菜天然的酸甜味,口感清爽,孩子十分捧場,姊姊還說以後可以常上這道湯!喝剩的湯,隔天我加了麵條給若寶當中餐,她也歡喜的吃光光
DSC04710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