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55

年初試用雀巢膠囊咖啡機後,完全一用就上癮!跟老黃認真地比較起各賣場的價格,價格都一樣呢!金主老黃說那等母親節檔期再買!老黃果然英明,這一等,出了更智慧的新機型,而且廠商感謝我之前真情流露的試用,決定送一台給我,真是太棒的母親節禮物了。我收到紅色的企鵝,因為是全新機器,收到後要先清洗內部的管路,就是將儲水箱裝滿溫水(PS。以後煮咖啡時都放冷開水即可喔),不用放膠囊,啟動讓水流出,本人比較龜毛,洗了二桶水。

DSC02839

難怪這台咖啡機的前身Melody會得設計獎!兩個球體的組合,造型流暢又不失可愛,我收到的是紅色,而且是帶點霧金屬光澤的紅色,搭配銀亮的「帽子」。若寶第一眼看到這台機器就說是企鵝戴帽子,操作顯示面盤那塊還的確很像帽子呢!不僅是實用的小家電,更是摩登的裝飾品啊。所以我們全家一致同意,不該讓它藏在廚房裡。
DSC02845

立馬將餐廳邊櫃上,整理出「展示擺放」小企鵝的位置。
DSC03700

小企鵝還有個很棒的名字「New Melody」,越看越古椎!
DSC03696

New Melody一樣擁有三段可調式托盤,可以視使用杯子的高度來調整,以防咖啡的噴濺。1.3公升超大容量的活動式儲水箱,拿起放回都很簡單,比較困擾我是上方黑色的蓋子,因為順著球體表面設計,弧度不對的話就無法完全蓋回去。還是聰明的若寶教我看上面NESCAFÉDolce Gusto字樣,擺正就剛好可以蓋上
咖啡機1

膠囊口味也變多了!因為夏天來了,還拿到冰的卡布!
DSC04159

每種SMART膠囊上都有建議水量,當然也可依據個人喜好,進行咖啡口味的濃淡設定。
DSC04161

NESCAFE Dolce Gusto New Melody雀巢膠囊咖啡機,跟之前機種不同之處在於其獨創的自動控水裝置,還能自動停水。直覺式的轉輪水量設定,連若寶都看一次就會操作。
咖啡機2

水量以綠燈顯示於面盤,咖啡沖泡過程中燈號會遞減至全部熄滅,燈全部熄滅時也會自動停止出水。而且我發現到萬一沖到一半水不夠,燈號就會停住,待補充水後,重新按下啟動鍵,New Melody就會繼續剛剛沒有完成的工作,真是非常冰雪啊!New Melody系列也擁有一貫專業的15 Bar高壓幫浦萃取技術,以及Thermoblock瞬間加熱裝置,5秒鐘就能常溫水加熱至90至95度,大約一分鐘我就幫老黃沖好一杯香草瑪奇朵。

雀巢專利的SMART膠囊,牛奶膠囊裡沖填將來自法國高品質奶粉,一經高壓幫浦處理,濃郁的奶香撲鼻而來,若寶因為我的失誤喝過一杯這樣沖出的牛奶後就愛上了,三不五時就問我:「可以單喝牛奶嗎?」,強烈建議雀巢單獨銷售SMART牛奶膠囊。讓我再度讚嘆的是無須添購奶泡機,New Melody系列一樣能製造出口感綿密、質地細緻的奶泡。

咖啡膠囊使用100%阿拉比卡頂級烘培研磨咖啡。單獨封裝確保新鮮。特殊設計能確保每一杯咖啡都使用最好且新鮮的原料。密封的膠囊可依不同的口味釋放不同的萃取壓力,輕鬆做出完美奶泡,同時讓咖啡的風味更上一層樓。
咖啡機3

如果是喝有SMART牛奶膠囊的口味,很推薦大家用透明的杯子,這樣嗅覺、味覺得到滿足的同時,視覺上也能欣賞到奶泡、咖啡層次分明與下方漸層的美麗饗宴。老黃喝了香草瑪奇朵後就愛上了,他說這口味在咖啡濃醇中帶有清淡香草味,喝起來溫潤又順口
DSC04185

姊姊還是喜歡抹茶拿鐵。
DSC04186

這美麗的綠色,光看就陶醉。不過姊姊有許願,希望很快可以推出冰的抹茶拿鐵
DSC04195

為了收納多種口味的膠囊,讓我傷透腦筋。就在我連續發生「說要沖拿鐵招待客人,卻沖成巧克力」,「說要沖卡布給老黃喝,卻拿成兩顆咖啡膠囊」.....的失誤後,老黃說:「你還是去官網上買那個膠囊放置架吧!」
DSC04203

膠囊放置架可以放四種口味,每種六個膠囊。現在由若寶負責庫存管理。
DSC04212

如果是需要兩個膠囊的,她會依照順序擺好。我也只要依照順序取出即可。
DSC04214

New Melody這麼容易操作也是麻煩。若寶一放學就會先幫自己沖一杯蜜桃茶,要她複習功課,她也要先來一杯熱巧克力
DSC04216

所有步驟她都只看我操作過一次就會了。首先啟動開關並拉出小抽屜(膠囊固定器)放膠囊。
DSC04218

壓下金屬片桿,這裡要稍微使點勁。
DSC04221

壓下時會感覺有喀的一聲,就是膠囊上穿了一個要注水加壓的小洞。
DSC04197

依照膠囊上的水量格數,滾動上方的旋扭,調整出水量。
DSC04222

接著熱飲就按紅色鍵,冷飲就按藍色鍵!
DSC04224

又香又濃的巧克力一分鐘就沖好了
DSC04239


單喝很滿足,加點料更過癮。
DSC04245

棉花糖+熱巧克力,絕配。
DSC04247

瞧這ㄚ頭滿足的表情
咖啡機6

最近熱,老黃很愛冰卡布。先在杯裡加點冰塊,記得冰飲要按藍色鍵,其他步驟都一樣。
消暑又提神的冰卡布,吼乾啦!
咖啡機7

我已經習慣每天起床先用「愛杯」幫自己沖一杯熱美式。因為會自己止水完全無須看顧,所以咖啡機飄散咖啡香的同時,我就可以到廚房開始準備早餐,該下鍋、該進烤箱的都處理好後,再輕鬆地挪步到餐廳端起我的現煮咖啡輕啜一口,美好的一天就由這裡開始。
咖啡機5

最近在練習戚風,看著「小企鵝」突然想到應該可以來一個咖啡口味的戚風。咖啡當然就拜託New Melody先煮好,放涼後送進冰箱冷藏備用。步驟都跟一般戚風一樣,唯一就是將液體部分換成咖啡。
咖啡戚風

這是第一個發得這麼美的戚風。
咖啡戚風-1

多的麵糊我放進小紙杯膜中,烤出一個咖啡杯子蛋糕。
DSC03650

濕潤Q彈,帶點淡淡的咖啡香,再配上一杯New Melody的現煮熱美式,完美的下午茶啊
DSC03662

被雀巢咖啡機寵壞,連出差我都要帶它沖的咖啡啊。
DSC02940

若寶說:「有了這台咖啡機,我們家就好像咖啡廳!」
為娘只能說:「不能同意妳更多了!
咖啡機8
更多資訊請參考 官網 咖啡機介紹 購買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