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67

雖然沒有認真計算,但我肯定「築地専売寿司」絕對是我們搬來台南後造訪次數最多的餐廳。除了全家都愛吃外,也經常在這裡招待客人。是說吃了幾十次,翻翻食記竟然只寫過一篇綜合三次所吃的紀錄,特別是遷移到龍山街新址後,我一次都沒寫過。這篇是3月中去吃的,之後也又去了幾次,是說真的太常去,點的菜色也大同小異,都沒拍照就是。

第一、二張相片是我覺得比隱藏版菜單散壽司,更難點到的和風沙拉。經常詢問的結果就是賣完了,或是今天沒提供!我還曾經因為太多次都點不到這道料理而客訴過。這道「和風沙拉」擺盤好看,也好吃!倒也沒好吃到說吃不到就想翻桌的境界,只是覺得在這裡一直吃蛋白質跟澱粉,總要點些維生素和纖維質來均衡一下。
DSC00278

綜合刺身,也是每次必點。自從兩個女兒在這裡學會吃生魚片後,我每次都只能分到一塊(淚)。
DSC00270

第一次吃到紫海膽( Murasuki Uni),比一般海膽更鮮甜滑嫩。
DSC00272

若寶跟我一樣,喜歡純粹的豆皮壽司勝過豐富的花壽司。
DSC00275

每次必點,料多味美的味噌湯。
DSC00281

入口即化的比目魚緣側,一次得來「一手」,才能讓一家四口的通通滿足。
DSC00283

油花不輸黑鮪魚中腹的炙燒鮭魚腹,姊姊每次必點。
DSC00285

菜單上沒有的厚岸牡蠣,鮮美肥碩,只要小黑板有寫,老黃跟我一定不會錯過。
DSC00288

不要想跟其他握壽司一樣一口吃掉的「鹽炙大甘貝」,實在太大了!烤過讓干貝更顯甜美,老黃跟姊姊都好愛。
DSC00297

抱卵小卷,好適合下酒。如果此時來杯大吟釀(老黃補充:最好是二割三分)!人生無憾啊!
DSC00299

題外話:我們兩個雖然稱不上俊男美女,但也算端正守秩序。
DSC00291

怎麼出品的這二隻會這麼促咪呢?
DSC00265

築地專賣壽司
電話:06-2900606
地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每月第二、四週的周二公休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