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81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關注一家餐廳的開幕!第一次去小器,就跟店員聊到如過用這些生活用品開家餐廳該是多美好的一件事!第二次去小器就聽到說已經在附近租了房子,打算開食堂。大概是我太期待小器食堂的開幕,一直覺得怎麼裝潢這麼久?雖然我也無法開幕當天就衝去,還是一直follow臉書上的訊息注意著何時會開幕。終於開幕,我也終於在5月初有個空檔能造訪,沿著小器前的巷弄前行到底右轉,豁然開朗的小公園,小器食堂就在不遠處的公園旁。大片玻璃讓公園的綠意成為無價的裝潢,很快挑訂面窗的位置,打算好好享受專屬於我的靜好時光。
DSC03571

雖然詢問過店內可以攝影,但總覺得在這裡按下快門是一種打擾,就匆匆按幾張而已。
店內空間並不大,所以桌距其實有點近,如果客滿時肯定可以聽到隔壁桌的談話。
DSC03575

開放式的廚房。好像遇到中餐時段油煙味的問題,目前正在處理中。
有人說小器食堂感覺很像海鷗食堂。我還特地複習了一下海鷗食堂(太久前看的,完全失憶),裝潢氣氛是有一點點類似,但小器食堂裡沒有靈魂人物「小林聰美」啊!!
DSC03530

原木色系的桌椅,邊邊角角都處理的很溫潤,非常迷人。
DSC03529

我好甲意桌下這塊橫板,像我這種腿短的人,腳「潰」上去剛剛好,非常舒服。
DSC03532

松德哨子水杯,美極了!
DSC03535

我真心覺得這個杯子讓水更好喝了。
DSC03536

目前下午茶的菜單。
DSC03523

這裡不提供咖啡喔。
DSC03523-1

我點了蜜香紅茶。茶色非常漂亮,不太有蜜香就是。
DSC03540

放糖的容器!
DSC03543

最近在練習戚風,當然就點別人的戚風來比較看看。
DSC03545

矮油!那一陀鮮奶油真是非常礙眼!除了我不吃鮮奶油外,也覺得這樣跟蛋糕葛在一起,不是很美!
DSC03548

是說美很主觀的!我覺得不美,可能有人很愛啊。
DSC03552

小器食堂的戚風濕潤Q彈,非常好吃!但我強烈建議將蛋糕跟鮮奶油分開放,不然跟我一樣愛戚風原味的客人,得辛苦地刮奶油啊。或者是點餐時可以先詢問一下客人,要不要加鮮奶油?這樣更不會浪費食材啊。
DSC03549

偷瞄隔壁桌點了這個金幣煎鬆餅!小巧的尺寸,讓我心裡的愛吃小惡魔說:「快點一份,就當晚餐吧!」
DSC03554

鬆餅附上手工草莓果醬、蜂蜜和鮮奶油三種沾醬。我又貪心地想,其中一種可以換成鹹的嗎?
DSC03556

以前上課學過,放大或縮小都是創意思維的方法之一。鬆餅只剩平常尺寸的三分之一,多誘人啊!
DSC03560

不過煎起來肯定很搞工,而且火候也不好控制,容易過乾。這天吃到的金幣煎鬆餅就都偏乾,不過手工草莓果醬好好吃喔!
DSC03562

要不是得趕回台南,很想在這裡坐到打烊。
DSC03564

試營運期間只營業到六點。
DSC03570

此行除了初訪小器食堂外,另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到xiaoqi +g參觀「鹿兒島睦」作品展。
鹿兒島睦先生的作品繽紛卻不花俏。動物、花草是其作品重要元素,每一個單品都美到可以當擺飾。
DSC03582

想帶幾個花朵小缽回家,又猶豫想著我那些笨拙的料理,根本搭不上這些獨特有個性的器皿啊!還是將這些美好收進眼裡、心裡跟相機的記憶卡裡就好。
DSC03616

小器門邊這張桌又換了陳列商品,一樣美不勝收。
DSC03626

這本來是要買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想想又縮手,待我手沖更純熟時再說吧!
DSC03628

小器食堂xiaoqi +k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近捷運中山站)
電話:02-2559-6851
試營運營業時間12:00~18:3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xqplusk

小器-生活道具
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7號
電話:02- 2559-6852
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容東街17號
電話:04-2328-8538
網站:http://www.thexiaoqi.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hexiaoqi

xiaoqi +g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巷4號
電話:02- 2559-926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xiaoqiplusg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