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43

我的廚藝普普,卻一直都挺愛下廚!特別是目前這個「看過都喔落」的廚房,由我一手規劃,除了看得歡喜外,用起來更是得心應手,自然而然待在裡面的時間就越~來~越~長~了。當然也因此更愛研究各種廚房用品,所以看到韓國來的Zaniin徵求砧板和刀具的試用訊息時,立馬就寫信去自我推薦,很榮幸被選中!Zaniin一口氣寄來TPU環保抗菌無毒砧板組、美味料理輔助墊、繽紛料理刀具組和多功能繽紛隔熱墊,開箱時看到繽紛燦爛顏色,真是讓人心情大好!立刻就將所有配件都組好,拿到廚房擺放,白色系的廚房因為這些美麗的工具瞬間活潑耀眼許多

說到砧板就想起剛結婚時回婆家,婆婆特地從儲藏櫃裡挖出一塊好重好厚的木頭砧板,說是跟她現在用的同材質,她早早就買好,打算以後送給媳婦用。小媳婦當然只能萬分感恩的笑納,帶回台北後,我也直接收進儲藏櫃。除了實在好重外,也因為當時的廚房不到一坪大,根本沒地方收那麼大的砧板。因為我不太會處理魚跟肉,選購這些食材時,不是請市場攤販幫忙切好,就是直接去超市買切好的。也因此一直到去年底前我都用下面綠色這種小小的塑膠砧板。這種砧很容易產生切痕,一有切痕就會藏污納垢,更換的頻率挺高。去年底我終於在賣場買了下圖白色這種比較大的砧板,宣稱可以放進洗碗機。每次用完都有記得用洗碗機清潔,砧板表面也一直看起來都潔白如新,但仔細一瞧還是會發現許多深淺不一的刀痕!

DSC03514

Zaniin的美味調色盤系列砧板,採用環保抗菌無毒TPU所製成。第一次聽到TPU,好奇地請教估狗大神,原來TPU是一種特殊材質,100% 無毒、抗菌、環保,相較傳統的PP的四倍堅韌, 不易有切痕及滋生細菌。耐熱高達150℃,可用滾燙的熱水消毒、殺菌,也可置於洗碗機清潔,不會產生雙酚A之類的毒素。並且通過SGS、FDA、Swiss Testing、Fiti國際無毒四認證。目前是韓國砧板類銷售NO.1,台灣由一展億實業有限公司獨家引進。
DSC03484

一組四個顏色,分別搭配不同食材。以前我只有分生食跟熟食兩塊而已,原來不同食材會有不同菌種,分開使用可避免不同菌種交叉感染更為衛生安全。Zaniin的美味調色盤系列砧板,很巧妙地選擇四種很容易跟食材連結的顏色,分別為在水裡的海鮮類是藍色砧板,接近生肉顏色的紅色砧板,很像炸物顏色的橙色砧板用來切熟食,綠色砧板當然就是切青菜水果。
DSC02796

還有專屬的砧板放置架。
DSC03510

吊掛處有四個溝槽,四塊砧板各得其所,不會擠在一起。
DSC03436

底部有止滑設計和排水口,真的非常用心。
DSC03435

每一塊砧板背後也都有止滑設計。
DSC03433

砧板當然要搭配刀具用。我的唯一傳統菜刀是我娘送我的,去金門旅行買的,說是用823的飛彈做的,好用耐用到可以傳家之類!是很利,但實在太重,我一次都沒用過。最常用的是陶瓷刀,輕巧好用,但是怕敲怕摔,很容易就「去角」,雖然宣稱可以不沾食材味道與細菌,但生的、熟的都用同一把,想想也不太衛生。Zaniin刀具也用四個顏色來區分,刀具尺寸與用途如下,

橘色,29.8cm,熟食用。
藍色,28.0cm,海鮮用。
紫色,26.7cm,生肉用。
綠色,23.0cm,蔬果用。

Zaniin刀具使用高碳係數不鏽鋼材質製成,即便是最大把的橘色熟食刀,拿起來也十分輕巧,依照人體工學設計的刀柄,好握又好切。

DSC03486

刀子插到專屬收納盒裡上,非常地漂亮。收納盒上半部使用無毒TPU材質,底部有止滑設計和排水口,而且都可以拆開清洗。對於有清洗控的我來說,可以水洗這件事非常重要,曾經想買搭配木頭刀架的貴桑桑刀具,櫃姐說:「我們的刀架用整塊原木製成,不能靠近高溫處,不能碰到水,不然會變黑壞掉。」口孔!工具是買回家用,不是買回家展示啊!限制這麼多,還不能洗,如何確保它的乾淨呢?
DSC03488

這個角度看Zaniin刀具,更有設計感了
DSC03491

我發現不同食材用不同砧板,除了乾淨衛生,也讓準備工作更簡單。蔬菜在綠色砧板上用綠色刀先切好。
DSC03408

肉類在紅色砧板上用有鋸齒狀的紅色專用刀切好。
DSC03392

別小看這刀上小小的鋸齒,好好切啊!輕輕鬆鬆就可以將肉切得很薄!跟我一樣老是切不好肉的朋友,一定要買一把回家試試。
DSC03387

食材切好後,不必先裝盤,也不必像我娘她們用菜刀和手將食材送進鍋裡,運送過程還總是殘殘滴啊。只要連同砧板拿起,TPU材質柔軟可彎折,輕輕鬆鬆就可以將食材精準地送進鍋裡。
DSC03411

蔬菜也一樣!下廚就該如此優雅自在啊。
DSC03429

處理食材時難免會有水分,Zaniin貼心的在砧板周圍設計一圈凹槽,就不必擔心處理完食材,卻弄得流理台到處濕答答。
DSC03386

我發現切熟食這把刀,拿來切麵包好好用,完全不會掉屑。PS。麵包是最近很受室友們歡迎的湯種吐司。
DSC03507

泥砍砍!切完油膩膩的肉,砧板也變得油膩膩,如果要用手洗該有多麻煩呢?Zaniin砧板可耐熱度150℃,不只能用滾燙的熱水消毒、殺菌,直接送進洗碗機清洗,也完全沒問題。
DSC03478

用慣厚砧板的朋友,可能會不習慣Zaniin砧板0.2公分超薄!因此Zaniin特別推出百分百在台灣製造的輔助墊,使用食品級PP材質製成,一樣抗菌、防霉、無毒。背面四個定點有止滑墊片,放在抬面上非常的穩固。
DSC03492

表面也經過磨砂處理,高度止滑。
DSC03496

跟Zaniin的美味調色盤系列砧板可以完美的結合!右下角的凹槽設計,很容易就可以將砧板取出。如果習慣自己處理海鮮、肉類,建議要選購輔助墊,以緩衝斬剁的力道。
DSC03498

若寶直呼好可愛、好像雞蛋,還一直肖想讓我送給她玩辦家家酒的,正是下面這個Zaniin隔熱墊。隔熱墊有黃、綠、藍、橘、紅五種顏色,每一個顏色都很漂亮。
DSC03453

100% 食品級環保矽膠材質,竟然也可以放進洗碗機 ,實在太威了。
DSC03443

除了當隔熱墊外。
DSC03454

材質柔軟可折彎,加上表面止滑設計,可以完全隔熱且牢靠地端起熱鍋。
DSC0344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廚房工具都能像Zaniin砧板和刀具一樣賞心悅目又好用,該有多棒呢?!

慶祝母親節,Zaniin推出各種特惠組合,快幫婆婆媽媽和自己挑個母親節禮物吧。

Zaniin訂購官網:www.zaniin.com
Zaniin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Zaniin-Co-Ltd/419566881428178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