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36

週末下午單身在家,完成所有預訂家務後,看到阿綠在我臉書上留言:「再烤個麵包我們就可擊掌了!」同時間也看到台中的黃小蕾同學一直在滷東西、燉東西,顯然職業婦女的週末私給揪都很類似啊。因為晚上有行程,烤麵包的話時間來不急,但為了能跟阿綠擊掌,決定再來練習一次不包括烘烤只需要10分鐘的戚風蛋糕。

一樣參考社團學姐提供的食譜
1)柳丁汁40g+液態油20g+蛋黃40g+鹽巴少許+低粉50g攪拌均勻備用
2)蛋白80g+細砂45g打至堅挺
3)蛋黃糊+蛋白拌勻即可烘烤

這次我知道糖要分成三次放進蛋白裡。準備蛋黃麵糊時也有將蛋白送進冷凍室降溫。蛋黃麵糊跟蛋白霜混合,也有先將部分蛋白霜放進蛋黃麵糊用打蛋器拌勻,再倒回蛋白霜用刮刀切拌。也有抹平,並將模型旁葛一圈麵糊,這次刮刀用起來順手許多,顯然上次我質疑是因為刮刀不對才會很難拌,完全就是「不會生還牽拖厝邊」。

還是出問題啦!
首先就是我太過緊張,忘記烤箱上顯示的時間為倒數,所以不到還烤不到十分鐘時就將蛋糕拉出來「劃二刀」,發現劃下還幾乎是生麵糊時,已經為時已完。
更慘的就是我「大主大意」將烤箱用190度預熱,也用190度烘烤先烤15分鐘,看到蛋糕順利在烤箱中長得比之前兩個高時,我還真以為果然前二個的問題是出在溫度不夠。降溫成180度繼續烤時,蛋糕還是在烤箱裡就稍微消風,180度烤12分鐘,我就拿出來了。倒扣放涼後沒有繼續消風。

這是目前為止三個戚風中長最高的,組織的孔洞也比較均勻,把特太乾了!一點都不Q潤,老黃跟女兒也很誠實地說之前的比較好吃。沒問題,我是越挫越勇的愛米,我會繼續練習。

PS。蛋糕在烤箱裡就消風,爬文後只找到Carol老師說:可能原因是蛋黃麵糊攪拌過度以致麵粉產生筋性所致。各位前輩們,還有其他可能原因嗎?

DSC03337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