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365日日好日】102/4/19
0419

家裡少一個人,總是怪怪的。幸好,三天很快就過去,姐姐回來嚕!臨時被老黃放生,想著要繼續吃關廟麵嗎?前晚小人吃胡麻醬拌麵,大人吃XO醬拌麵;昨晚小人吃絲瓜麵,大人吃泡菜鍋麵;通通都是關廟麵變身而成。母女三人決定外出約會,去了好久不見的「町之丼」,食物一樣好吃,三天不見的姊妹倆,聊得超開心。

飯後我們去誠品挖寶,五折的設計書,好想通通搬回家!若寶也挖到家裡已經有兩本的英國360度的立體書Bridesmaid Castle,五折出清的立體書許多都是有瑕疵,若寶挑到這本剛好沒有,十分Lucky呢。這天Galoop的人潮終於比較少,我也才有興致在衣服山裡翻啊翻,衷情的還是上次看到的白色麻質上衣,要去試穿時,若寶也選了三件T恤,Galoop女版T恤版型比較小,S號若寶穿起來算OK,三件難以取捨時,姐姐翻到其中一件有男生M號,建議若寶跟把拔穿父女裝!把拔平常沒有白疼,若寶不假思索就說好,回家後還立刻要把拔跟她一起換上呢。話說Galoopfor Couples的衣服設計都非常好看,之前胖一直買不下手,等在德安新櫃時,一定要幫老黃跟我買一組。
0419-2

【222/365日日好日】102/4/18
DSC04681

繼續野人獻曝,這是送給好友S家的抹茶蜜紅豆手撕麵包,相片特別清楚,因為是好友拍的。發現我們有一樣的餐墊呢。
這天要做兩份手撕麵包,我才發現原來麵包機不是間隔15分鐘就能再度啟動,得等至好一小時,機器降溫後才行。那我記憶中的15分鐘是從那裡來的?
製作第二份麵包時,投入酵母粉的聲音出現時,老黃突然跟我說:「媽咪,你的麵包機再動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幸好老黃有說這句話,我才驚覺,我忘記放酵母粉!太過緊張,用手隨意抓了一些酵母粉投入內鍋,很擔心發不起來。還好只是比較小顆,隔天送給另一位好友,她也說好吃,呼!這才真正放下心。

【221/365日日好日】102/4/17
DSC02343

不知道還有料理是姊夫不會做的?姊夫自己買生的堅果回家炒,鹹鹹香香,實在很難忍住一天只能吃七顆。食髓知味的若寶,這晚一邊複習功課,一邊就嗑掉半罐。
姐姐這天去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話說我們之前畢旅不是住青年活動中心,就是住破破的旅館,姐姐他們竟然住五星級飯店,還跟我說夜景好美。這算是時代的進步嗎?

【220/365日日好日】102/4/16
0416

有了前兩天手撕麵包的成功經驗,這天打鐵趁熱地做了黑芝麻蜜紅豆手撕麵包來孝敬姐姐和姊夫。姐姐說很少吃麵包的姊夫,非常喜歡啊。
韓劇《九回時間旅行》第一集我看了好幾次,都沒專心看完過,這天一邊騎健身車一邊重頭開始看,還真好看啊。同樣是穿越,這齣精彩多了!推薦給大家。

【219/365日日好日】102/4/15
DSC02219

若寶對包蜜紅豆的手撕麵包興趣缺缺,她說想要吃包起司和培根的。這ㄚ頭是有偷看食譜上,食譜上示範手撕麵包時用的就是這兩樣材料啊。
形狀跟顏色都比前一天漂亮,受不了剛出爐的手撕麵包誘惑,我立馬拔了一塊吃光光了。加上稍早老黃從大東夜市帶了臭豆腐給我,這天的一千下Slide Board,算是白滑了。手撕麵包的文章請參考【麵包機】蜜紅豆手撕麵包&起司培根手撕麵包

PS。當我滑完Slide Board,躺在地上捲腹時,老黃遞來下面這張相片,還非常自我感覺良好地說:「你的帥老公!」哈哈哈,相片是比本人帥啊。
20130412_205601

【218/365日日好日】102/4/14
0414

前一天上烹飪課時跟姊夫(就是之前提到的鄭大哥,因為都叫她太太姐姐,所以徵求他們同意後,改口喊大哥姊夫,比較不會混亂)約好,這天由在地幾十年的他為我進行崇德市場導覽。姊夫帶我認識平日他買雞、買牛、買肉、買菜、買.....許多東西的熟悉攤位。買了溫體牛後,本來要回家依照姊夫口述的清燉牛肉食譜回家做,結果姊夫提議不如就在他家煮一煮,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最後是連鍋子都帶回家。姊夫家的冰箱跟小叮噹的口袋一般,要啥有啥,這天學到最重要的事情,即便是燉湯,不同食材下鍋時間就要不同。

這天又領了一袋蜜紅豆回家,所以嘗試將蜜紅豆包進麵包裡,第一次嘗試手撕麵包,竟然如此好吃!製作時間也比吐司快許多,可惜無法預約。手撕麵包的文章請參考【麵包機】蜜紅豆手撕麵包&起司培根手撕麵包

PS。老黃突然想起我在韓國時,他帶若寶去練習場,用手機拍了幾張若寶揮桿的相片。一邊秀給我看,一邊眉飛色舞跟我說,你看你看她頭髮飛揚的樣子,而且都有打到球。果然情人是上輩子的好,我怎麼都看不出那裡飛揚?
angelgolf

【217/365日日好日】102/4/13
20130413_180347

非常精實的週六。
先去上了琵琶豆腐課,同時間若寶跟好鄰居去文化中心看飛行船的「穿長靴的貓」,然後老黃再接我們一起到億載金城參加2013臺南藝術節【夜櫻星空-美聲天后海莉演唱會 】。
海莉的聲音乾淨透亮,每一首曲子唱來都像天籟!她也非常幽默可愛,現場有個孩子哇哇哭了幾聲,她聽到說:「誰在哭?下一首不會是悲傷的歌曲了」
能在一級古蹟裡聆聽如此美妙的演出,真是難忘的經驗。接下來期待月底的跨界天王--波伽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