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98

暌違好幾週,終於有時間可以三度參加雙人牌專櫃的烹飪課,不過原先一直以為這週要上的是燉飯,到現場才發現是「琵琶豆腐」。琵琶豆腐材料中沒有「琵琶」,廢話!「琵琶」只能彈不能吃啊!那為何叫「琵琶豆腐」?請待文後揭曉。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青蔥三根、芫荽些許、櫻花蝦約一大匙、乾香菇二朵、全蛋一顆。香菇不需要泡,洗淨去蒂切細條狀即可。
DSC02148

豆腐用雞蛋豆腐,先用廚房紙巾將豆腐的水分吸乾。
DSC02152

青蔥跟芫荽都要切碎,當然請刀工最俐落的大哥負責。櫻花蝦切不切都可,不切的話較能吃到脆的口感。
DSC02153

取一個大碗,將前述材料都放進來。
DSC02156

豆腐也切成小塊一起放進來,加上二至三匙太白粉。
DSC02160

一點點鹽。這天我才知道,鹽罐裡放些米,是為了避免鹽受潮結塊。
DSC02161

再加一點點香油。
DSC02164

最後就是喇一喇拌勻。
DSC02166

熱鍋。鑄鐵鍋判斷鍋夠不夠熱,是灑水看水有沒有立即蒸發;不銹鋼鍋也是灑水,若水像下圖中這樣滾成水珠最後聚成一個大水珠,就表示鍋夠熱了。
DSC02170

放點油,搖搖鍋子讓油均勻分佈。
DSC02172

琵琶來了!因為這湯匙的形狀像琵琶,稍後就要用這根湯匙來將剛剛拌好的料塑成「琵琶」?狀
DSC02150

我也是有貢獻的。塑型時記得要稍微壓緊些,以面下鍋後形狀跑掉。
DSC02187

就這樣一個個小琵琶下鍋。
DSC02174

煎到兩面金黃即可起鍋。
DSC02181

香噴噴啊!
DSC02190

中間還保留豆腐軟嫩的口感,姐姐非常喜歡。而且為娘發現,這樣讓平常不吃蔥跟芫荽的她,完全不排斥的開心吃下肚
DSC02189

大哥跟我一直嫌這樣一小個一小個煎太「搞工」,想要撲滿一整個下去煎;又想可以加麵粉加泡菜變成煎餅(櫃姐應該快昏了,因為那完全就是另一道菜);最後還說可以加蚵仔,哈哈哈,超級跳tone又歡樂的烹飪課。

PS。下週確定要上燉飯課了。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