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99

台式料理中,油蔥酥是增香提味的重要角色。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有油蔥酥也能自己做
湊熱鬧的跟鄭大哥一起報名雙人牌專櫃的油蔥酥課程,實作一次後才發現原來油蔥酥只比油飯難一點點。鄭大哥不但幫忙買了紅蔥頭,還在家裡將外皮都處理乾淨。

DSC00801

櫃姐還是先示範紅蔥頭的外皮處理方式,就是要剝到像相片中這般。
DSC00809

接著去頭去尾。
DSC00806

每一顆紅蔥頭縱切成三等份,如果大顆些可以切成四等份。
DSC00802

頭的部分要將白色全部切掉,下鍋油炸後,每一瓣才能順利漂亮地分開。
DSC00803

大哥跟我合力切完這一盤,原來切紅蔥頭跟蒜頭一樣,也是會掉淚的
DSC00805

起油鍋。測試油鍋是否到的方法就是剝一小紅蔥頭丟進去,立刻浮起來就是OK了。
DSC00815

因為鍋子比較小,所以紅蔥頭分成兩次下。
DSC00816

櫃姐指導大哥如何「喇」!
DSC00828

就是用大杓子輕輕的前後移動。為避免受熱不均,油炸過程中得不停地攪動。
DSC00819

白色部分變成金黃色,就準備起鍋。整個油炸過程,香氣四溢,吸引不少人圍觀呢!
DSC00831

起鍋後用廚房紙巾吸油。
DSC00835

並且將油蔥酥盡量不要重疊加快散熱。
DSC00841

散熱差不多後,去樓上金石堂的若寶也剛好回來,裝罐的事情就拜託她了。炸好的油蔥酥密封後放冰箱保存,2-3週內趁新鮮使用完最好。炸過紅蔥頭的油帶有濃厚的紅蔥頭香氣,當然也不能浪費,過濾後裝瓶,炒菜超香啊
DSC00897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