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365日日好日】102/3/8
洗米棒

昨天在citysuper領了生日禮物,精緻的白色束口袋裡裝著一包鬆餅粉和下面這罐蜂蜜,熊熊包裝讓姐姐驚呼連連,希望裡面的蜂蜜也要好吃才是。
還在citysuper買了上面這根「洗米棒」,還有右上那根挖殘留在瓶子邊邊的果醬的刮杓,但我要拿來挖馬修嚴選優格,每次看到罐子旁許多優格挖不乾淨,都很捨不得啦!刮杓不是搞工的日本人設計的,是米國人。
實際使用洗米棒後,發現洗的功能有點雞肋,而且依樣畫葫蘆洗三次後,水還是很濁啊!用萬能的雙手喇喇比較快,但是濾水的設計可以緊貼鍋緣,不會流失任何一粒米,非常棒!
兩根都幾十元而已,就說我勤儉持家(挺)。

PS。兩根老黃都說:「是要拿來打我的嗎?」我有這樣凶悍嗎?哼哼哼。
DSC00445

【180/365日日好日】102/3/7
0307湯種吐司

加了湯種預拌粉的這個白吐司,真是非常好吃。
後來我用綺麗健康油取代肥死人奶油,美味不減。
麵包機學姐還分享給我簡單的自製湯種法,等消滅這包預拌粉後就來試試(握拳)。
這天去出差,公務結束後去先去成讓自己變美,晚上跟Linda吃飯順便面交Sony RX100,回到台南都10點了,很久沒這麼晚回家勒。謝謝老黃補位。

【179/365日日好日】102/3/6
DSC00254

很久沒PO麵包喔,幾乎還是每天都有做麵包。而且為了消耗我亂買的許多預拌粉,有時還一天做兩條。
下場就是過年胖的兩公斤,一直回不去

【178/365日日好日】102/3/5
482317_540478515996667_1077151270_n

去東旭幫Linda再買一台Sony RX100
發現前一天珊卓在網路上找的「衣服」,問了價格比Y拍便宜,還不用運費,立馬call珊卓,將店裡三個都包了,店員有點嚇到,哈哈。

【177/365日日好日】102/3/4
20130304_134937

台南第一家誠品,開了15年後,真的要吹熄燈號了。
幸好已經確定搬進德安百貨裡,離我們更近,兩個女兒超開心。
衝著1折起,下班後我就去探路,結果書籍和文具都沒折扣,是周邊的服飾專櫃在打折,而且衣服堆的跟山一樣,很難挑選。
隔天老黃帶著姐姐去人擠人,買了幾件T恤和短褲,開心就好。


【176/365日日好日】102/3/3
0303

一早就帶著新玩具上市場遛遛,除了試相機,也為了採購油飯的材料。回程在水果攤發現來自紐西蘭的kiwiberry,切開就像是一顆迷你奇異果,吃起來酸中帶甜,水分很多,但一盒不到10顆要120元,實在昂貴,我們嚐鮮過就好,台灣在地有更多美味又價格合理的新鮮水果啊。
油飯大成功,再度驗證許多事情都是用想的比較難。延伸閱讀:【廚房】用鑄鐵鍋做油飯和清爽系培根奶油燉白菜
晚上S家到府教學,謝謝Sean的解說,讓我瞭解的Sony RX100的基本功能,接下來就是好好跟它培養感情,月底的韓國行,就靠它了

【175/365日日好日】102/3/2
20130302_184852

上午洗了兩攤衣服。
下午去三越雙人牌專櫃上課,學會用鑄鐵鍋簡單的做出油飯,還認識了一對非常友善的夫妻。
回程去跟Sean拿我的送自己的生日禮物Sony RX100
晚上則是跟老黃去看果陀劇場慶祝25週年,重新演繹的創團大作《動物園》。
非常好看的一部荒謬劇,提到跟最「親密」人之間的「冷漠」,讓老黃跟我都有很深的感觸。即便我們從頭到尾牽著手看完同一齣戲,卻可能都對彼此有自以為是的「以為」.........人必需走很長的路,才會發現捷徑啊。
我喜歡這樣精實的一天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