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9

像我一樣不太專業的煮婦們,真心推薦可以常備一些好用的醬料,例如這罐嘉信晶饌的「XO櫻花蝦醬」。跟坊間許多用機器烘乾的櫻花蝦不同,這罐裡頭的櫻花蝦全部用陽光自然乾燥,保留了櫻花蝦天然的鮮甜蝦香,而且這些櫻花蝦都來自台灣最知名的櫻花蝦產地----屏東東港。除了櫻花蝦的來源與製作講究外,裡面還加了上等火腿以及新鮮蝦仁烘乾的金鉤蝦製,火腿還搞工的先純手工剔除肥油啊!辛香辣來自紅蔥頭、蒜頭、和辣朝天椒,爆炒至金黃再加上酥炸去油的櫻花蝦,以慢火烹炒數小時後再低溫殺菌裝瓶。

一開罐,隻隻分明的油亮櫻花蝦即映入眼簾,撲鼻而來是濃郁的香氣,忍不住先用手捏了幾隻櫻花蝦放入口中,口感酥脆,咬了幾口後可以嚐到些許的辣味,十分爽口。
DSC00546

現在高麗菜非常便宜又好吃,就先用這罐XO櫻花蝦醬來炒高麗菜吧。高麗菜我習慣不用刀切,邊洗邊用手剝成小塊即可。
DSC00551

順便跟大家分享我平常炒青菜的方法。

1.乾的鍋子裡放一點點油,因為最後要加入帶有油脂的XO櫻花蝦醬,所以這天油有稍微少放。如果有要爆香的蒜頭、大蒜要就在油之後放進鍋裡。
2.放進高麗菜,加一點點水。如果高麗菜沒有瀝很乾,甚至不需要加水。
3.蓋上鍋蓋,開中火。就可以去忙別的事了。
4.等到鍋緣冒出水蒸氣。開蓋拌一拌,調味後即可上桌。
5.因為這天要用XO櫻花蝦醬,就無須另外調味,直接加入適量的XO櫻花蝦醬拌勻即可。

櫻花蝦醬

都還沒盛盤,若寶就問:「媽咪,妳煮什麼?好香好香喔」
XO櫻花蝦醬帶點黃色,所以炒完的高麗菜會有淡淡的黃色。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盛盤後再放一匙XO櫻花蝦醬在高麗菜上,更能嚐到XO櫻花蝦醬濃郁香氣。
DSC00563

更養生的朋友,高麗菜可以用汆燙或蒸的,熟了後直接拌XO櫻花蝦醬即可。
DSC00568

爽脆鮮甜的高麗菜,跟海味十足XO櫻花蝦醬非常搭配。雖然微辣,姊姊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同樣的作法,可以將高麗菜換成大白菜,悶煮久一點,最後還可以勾點薄芡,就是愛米偷懶版的「開陽白菜」。
DSC00605

洋蔥炒蛋在平常不過的家常菜,不過這天我也要用XO櫻花蝦醬來調味。

1.一顆洋蔥去皮後切成長條略粗的絲狀。洋蔥直接放進鍋裡。
2.加入二匙XO櫻花蝦醬。
3.稍微拌炒。蓋上鍋蓋,小火悶煮。
4.煮到洋蔥變軟。我家喜歡很軟的口感。
5.最後加入打好的蛋液,蛋液全倒完後就熄火,用鍋裡的餘熱,將蛋凝固成軟軟的口感。很抱歉,這步驟動作要很快,所以沒有相片。

蛋

平常不太愛洋蔥炒蛋的老黃說,這樣「多一味」變得很好吃。
DSC00597

若寶一直就很愛洋蔥炒蛋裡面的「蛋」,這天的蛋更香了,直接要求將這盤擺在她面前。
DSC00600

XO櫻花蝦醬也非常適合拿來炒飯、拌麵,因為孩子不吃辣的炒飯,所以我直接在老黃的炒飯上擺一小匙XO櫻花蝦醬,他飛快完食要了第二碗。
DSC00582

XO櫻花蝦醬真是煮婦的好幫手,無論拌麵、炒飯或炒菜,都讓人食指大動啊

台灣嘉信晶饌-XO櫻花蝦醬」由PEKOE食品雜貨鋪免費提供,料理是愛米做的,心得則是愛米家品嚐後的真心分享。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