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65日日好日】102/2/22
20130222_211828

那天在134巷內的女巫's喝到非常好喝的香蕉口味比利時啤酒,老黃念念不忘,趁著要去接姐姐,先繞到西門路上的啤酒超市採購一番。第一次到啤酒超市的若寶非常興奮,雖然她並不能喝,卻堅持要用顏色幫忙選口味,回家後還排成保齡球瓶狀,要我拍照。兩個小瓶是她年假時在孔廟懶懶蛇市集玩遊戲獲贈的泡泡,並不是水。
比利時啤酒酒精濃度很低,冰冰喝幾乎就是氣泡果汁,老黃非常喜歡,夏天時冰箱最下方放蔬菜的抽屜,有1/3的空間會冰滿他的啤酒啊。啤酒超市的啤酒種類非常多,價格也相對便宜,對喜歡啤酒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啤酒超市》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428號
電話:06-2250265

【166/365日日好日】102/2/21
20130220_181749

開工這幾天,一直在「微感冒」狀態,整個人仙倒倒,加上讓我眼花的年度大報告,回家後完全沒力氣煮飯,只能攤在沙發上等老黃回來餵食。這天稍微有精神,接了兩個孩子,姐姐說要去大創買大眼正妹配件給朋友當禮物,就順便去2樓的春水堂吃晚餐。春水堂的餐點,稍微貴一點,但不太會踩到雷,偶而不知道要吃啥時,我們就會來這裡。德安這家春水堂靠近中華東路這側窗邊的位置,可以同時看到文化中心跟巴克禮公園一隅,是我非常喜歡的位置,這天如願入座,看著美景,慢慢吃著晚餐,聽著兩個女兒講話......如果老黃能即時下班來加入我們就更好了。

【165/365日日好日】102/2/20
20130220_133906

約了廚具公司這天來調整電器櫃的高度,調整好後,水波爐往內推,看起來變小許多。
本來我想在下層電器櫃改成大抽屜,上層電器櫃加上門,都被師傅否決了。師傅說加裝抽屜不好鎖軌道,又說這樣裡面的插座就浪費了,還說萬一之後要放其他電器呢?......他說了很多,但小心眼的我只聽進去第一個理由就是他嫌麻煩,哼哼哼。不過我也擔心門板顏色跟門把五金是否可以完全一致,就先算了。待我再慢慢思考該如何規劃。

若寶提前送我的生日禮物,據說是綠色的杯墊。Rita跟Linda,你們也有喔
PhotoGrid_1361273298191

【164/365日日好日】102/2/19
PhotoGrid_1361262374829

今年似乎比較早,過年後黃花風鈴木就進入大開期,翻閱去年文章是三月中才滿開啊,不過一樣美不勝收!
黃金風鈴木,為巴西國花,是一種會隨著四季變化而更換風貌的樹。春天枝條葉疏,開著漂亮的黃花;夏天長葉結果莢,幸運的話,還能見到翅果紛飛的驚喜;秋天枝葉繁盛,一片綠的景象;冬天枯枝落葉,呈現出淒涼之美。春、夏、秋、冬,則展現出不同的風味。
目前東門路和林森路上都盛開中。但!提醒你可要小心,不要觸碰到其花及果實上的細毛,否則是會癢癢的喔!


【163/365日日好日】102/2/18
20130218_182759

開工日,繼續清冰箱。
牛肚跟腱子是婆婆的愛心,用新玩具加熱很方便。
鮭魚是我在鍋裡煎就弄破了,稍微煎一下,放進新玩具烤,逼出許多油,魚肉好嫩。
清炒有機菠菜。
白菜漢堡肉湯,湯用金華火腿熬的,完全無須調味,鮮甜好喝。

【162/365日日好日】102/2/18
20130217_182926

收假日晚餐
清炒高麗菜
芹菜、黑木耳、秀珍菇、小黃瓜亂亂炒
烤牛蒡甜不辣(新機器烤的)
排骨蘿蔔湯(用牛蕃茄和大芹菜熬的蔬菜高湯)
營養非常豐富的薑黃飯
以上,清冰箱順便清腸胃^0^

【161/365日日好日】102/2/17
20130217_133414

提早到的生日禮物。
最後選了有中文選單並可以放進我家電器櫃的日立MROGV300T ,電器櫃高度還是需要調整,已經跟廚具公司預約。
聽說新機型出來了,所以這款許多賣場都在出清。上網查了最便宜價格是34660(現金價),去BEST只剩展示品出清35880,製造年份是2010,老黃說這樣不如加個幾千元買新品。
後來在燦坤查到,台南市旗艦店還有一台,原先以為也是展示品(燦坤網站剛做完一波展示品出清,特價29999),沒想到是連拆封都還沒的新品庫存,製造年份2012,34999,可刷卡分六期,刷中信卡還回饋現金400。

謝謝老黃,年前還送下面這組雙人牌刀組和staub 鑄鐵鍋,讓我終於不必一刀走天下。清單上的廚房工具都到齊了,新的一年,期許善用這些工具,做出更多健康美味的料理。
0216

為了開機,火速去超市買了冷凍薯條回來烤,少了油,一樣很好吃,烤雞塊也很讚,來不及留影就吃光了^0^
20130217_152517

【160/365日日好日】102/2/16
562974_532490460128806_1406868783_n

兩姊妹關在房間搞很久,完成以上「巨作」。
愛心能對這麼準,是因為有專門的iOS APP啦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