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365日日好日】102/2/12
初三

大年初三,帶著Linda和Rita全家在台南人擠人。

先去了赤崁樓。因為交通管制,我們將車停在西門圓環,千萬不要告訴別人,搬來台南二年半,一直到這天我才知道原來赤崁樓離西門圓環這樣近。去赤崁樓路上經過「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剛來台南時我們好愛這家,也常當「名產」店帶朋友去,好久沒喝又帶著一群觀光客,就來一手吧!複習一下兩年前寫的,【好喝】台南‧裝在瓶子裡的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赤崁樓買票處大排長龍,派老黃去買票,我拿著身份證(台南市民免門票)帶孩子先進去餵魚,若寶對赤崁樓的印象就是「可以餵魚,而且有兩池,魚很多又很大!」以上忠實抄錄自若寶語錄。還是有認真逛一下古蹟啦,最後一群人在紅磚牆前玩開了,拍了好多好笑的相片,我就不藏私的先公開老黃的

接著去武廟拜拜。在廟門看到各生肖建議點燈種類的說明,我們家三種生肖都建議點光明燈。以前光明燈、安太歲這類事情都是我娘在張羅的,我娘生病後,只在木柵忠順廟安過一次太歲。今年剛好到了武廟,就幫全家都點了,也才發現驚覺光明燈不便宜啊。再去武廟後面的大天后宮,跟著人群排隊鑽轎底、敲鑼祈福,希望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走回西門圓環取車,逛了一旁的雙全昌鞋行,誰說藍白拖只有藍白色!在雙全昌你要找那個顏色都有啊!若寶在這裡買了BlingBling的夾腳拖,Rita也買了閃亮亮夾腳木屐。賣木屐的老闆娘還跟Rita強調售後服務就透過「非死不可」留言跟郵寄!

午餐訂在「上海華都小吃」,比預約時間提早30分鐘到,老闆娘說,不行喔,要照時間來,現在沒位置!就先到附近的合成帆布行逛逛,若寶跟表姊買了同款的紅色斜背包,小女生背起來活潑又喜氣。「上海華都小吃」的菜色大家都很滿意,食記我會再找時間補,可以先看上一次的【食記】台南‧小籠包好吃,砂鍋魚頭更好吃的「上海華都小吃」

過年期間台南人多車也多,車位更是一位難求,所以我們決定不動車子,從華都走到孔廟去。孔廟周邊便成行人徒步區,兩姊妹開心到在馬路上跳起來,更酷的是可以任意在馬路上塗鴉,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市集很好逛,不過我們目的地是小白的咖啡廳,很幸運竟然還有位子。整條府中街塞滿了人,坐在小白店裡往外看,人們一個唉一個往前緩慢移動,呼!還是喝完咖啡就快閃吧!

接著去海安路看鐵花、藍曬圖,再去神農街看燈籠,白天燈籠雖然沒亮,也很有過節氛圍。明天元宵節晚上,如果用「提燈籠」當誘因,應該有人會願意陪我去再去走一趟。晚餐就在永樂市場簡單吃了石精臼蚵仔煎、香菇飯湯。最後到市政府欣賞巨光奇影─3D魔幻聲光秀

精實的一天在老黃去大東夜市買回來的蔬果汁加鹹水雞的宵夜中畫下完美句點。

祈福

明天就要十五,我才寫到初三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