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466

婆家空間不夠,所以婆婆主動跟老黃提議:「今年過年我們要不要吃完年夜飯就回台南?」oh,yes!當然要。謝謝公婆的體貼。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看電視守歲,看完台視的過年特別節目已經一點!也就不管習俗說的「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決定大年初一就睡到飽。一家四口都起床的時間已經超過十點,決定外出吃個早午餐再去台南公園賞花行春。

台南公園正在舉行「台南百花祭」,這活動同時在台南公園、南瀛綠都心,以及佳里中山公園舉行,台南公園展期最長,將會展至三月十日,超過一百五十種各式花卉呈現的主題為「古都心花現」,以都市夢想果實、魅力觀光走廊、鄉土風情畫、遇見藝術大師,以及台南建築美學巡禮等五大主題,非常有看頭。
DSCF9457

移民至台南兩年多,第一次到台南公園,真是美麗的公園。
DSCF9491

公園裡「鳳梨」的種類,比我拍到的還多呢。
鳳梨

水霧噴灑時,公園一隅立刻變得好像仙境。
DSCF9403

主辦單位將全台首學、東門城的「迷你版」都搬進公園內。
DSCF9426

真的好多花,許多是我們沒見過的。
花

這花好像假的。
DSCF9460

這朵更假,但它們千真萬確都是真花,只能詠歎造物者的神奇啊。
DSCF9482

湖中有許多蓮花。
DSCF9452

彩虹走廊,很適合跳一下。
DSCF9469

「遇見藝術大師」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這區有米勒的拾穗、梵谷的星月夜星空,以及莫內的海上漁船等等世界名畫,透過花藝裝置藝術呈現,據說是百花祭的創舉。
DSCF9434

DSCF9436

DSCF9435

DSCF9433

DSCF9438

DSCF9443

DSCF9441

DSCF9440

沒有花朵的這角公園,也非常漂亮。
DSCF9504

園內尚有蘭花特展,參展的都是得獎作品。
DSCF9513

在公園內散步觀賞了快二小時,絢麗奪目的花朵讓人心曠神怡,的確是正月走春的好所在。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也希望參觀的民眾可以珍惜,不要為了拍照取景任意摧殘花朵啊!

祝福不嫌多,特別是大過年的,再獻上這張寫滿吉祥話的相片,祝福每一位來訪的朋友,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DSCF9489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