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339

去年底的台中小旅行,在日和三一用餐後,我們到附近的法國雜貨店「Bonbonmisha」逛了許久,店比想像中小許多,擺滿許多雜貨迷的夢幻逸品,不過法國雜貨風格跟我們家比較不搭,最後帶回一瓶蜂蜜、一罐抹醬和一個普羅旺斯傳統圖案的餐墊。店內謝絕拍照,無法跟大家分享,喜歡法國雜貨的朋友,有去台中的話,可以抽空親自去逛逛。離開Bonbonmisha後,已經接近當晚住宿旅人之森的check in時間,我們決定先繞去珊卓和Sean大力推薦的AGIO Chocolates,外帶幾個蛋糕回民宿當下午茶。

DSCF6312

AGIO Chocolates從招牌到店內,全用白色系,乾淨優雅是我對其的第一印象。店內沒有多餘擺飾,最吸引人的就是櫃裡的各樣精緻蛋糕,是家讓人身在其中覺得自然舒心有高雅的小店。
aiigo

我們外帶四個蛋糕和三包手工巧克力餅乾。
DSCF6316

不只外面包裝用心,我沒拍到的盒裡也很留意如何避免蛋糕碰撞和保鮮。
DSCF6330

非常喜歡栗子的我,選了季節限定,且是店內最貴的栗子蒙布朗,一個售價NT$150。
除了外面看得到的糖漬栗子、栗子泥、巧克力片外, 裡面還包一顆栗子 和香草鮮奶油、卡士達餡巧克力,一口咬下,多種層次的栗子口感跟香氣味,大滿足啊!而且無論糖漬栗子裡面包的栗子都是桑桑但又不會粉粉;最下層塔皮也非常好吃,絕非一般連鎖咖啡廳的栗子蒙布朗可比擬啊!
DSCF6334

抹茶控姊姊選了「綠洲蛋糕」。蛋糕和butter cream都是抹茶口味,70%巧克力Ganache加了紅茶調和,夾層裡還有些許黑橄欖。Robert在部落格中說,製作這個蛋糕時,一直想起三毛的「哭泣的駱駝」(我們家還有這本書呢),想到三毛就想到齊豫,想到齊豫就想到橄欖樹,想到橄欖樹又想到沙漠,想到沙漠就有了綠洲!下次我也要來試試這款蛋糕,看是否能感應到Robert的所有發想。
DSCF6337

DSCF6354

老黃選「費加洛巧克力蛋糕」。上面那個糖漬柳橙巧克力片真是銷魂,老黃只分給我一半,橙氣十足的酸甜搭配薄脆微苦巧克力,實在非常好吃!Robert要不要考慮單獨銷售糖漬柳橙巧克力片的可行性,一定也會大賣!最上層的香橙餡,酸中帶甘,搭下面使用75%巧克力做成的蛋糕體,非常對味,蛋糕裡還添加VSOP!蛋糕體中間還夾著蘭姆酒無花果,讓口感更多變化。這個苦帶甜、還有濃醇的酒香的「費加洛巧克力蛋糕」,讓不愛甜食蛋糕的老黃直說:「這個太好吃了,如果在店裡吃,他應該會叫第二份!」
DSCF6342

DSCF6343

若寶選了店裡的明星商品「巧克力起司布朗尼」,外表看起來就是巧克力,感覺不怎麼樣喔!
DSCF6344

願意三餐都吃巧克力的若寶,迫不急待要開動!
DSCF6351

剛剛跟我一樣小看這個蛋糕的人都錯啦!精華都在裡面,而且光外面這層薄薄的70%巧克力就非常好吃啊。
DSCF6358

最底層是巧克力味道非常濃郁的布朗尼,中間是清爽的起司蛋糕,最上面則是夾雜椹果粒的香草乳酪餡。整體口感綿密滑順,每一層單獨吃都是絕妙好味,搭配一起吃也是無敵美味!而且咬下之後才深深覺得要將這些內餡用巧克力薄片包起來,絕非一年半載就能練成的功夫啊
DSCF6364

在不到10度的天氣裡,一家人窩在一起喝著民宿的熱紅茶,搭配名不虛傳的AGIO Chocolates蛋糕,實在太幸福了。
DSCF6365


AGIO Chocolates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giochocolates-2008/
電話:04-2254145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環 河路37號1F
營業時間下午13:00-19:00(星期三至星期天)
每週一與週二店休&不定期休假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