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293

主婦發懶時除了上水餃,更常上的是多變的麵食。牛肉麵(我家常備來自金門的牛肉罐頭,下麵方便又好吃,但最近傳出金門的牛肉製品都用澳洲牛充數)、雜菜麵(顧名思義,冰箱有啥菜加啥菜)、黃金芝麻醬拌麵(若寶永遠吃不膩)、肉燥麵(只要滷了肉燥,當週一定會出現這道麵點)、無敵三元素乾拌麵(本宮的最愛)、大滷麵(求快時都用康寶濃湯加料)......。最近發現下圖這罐「台灣嘉信晶饌-手工豉油炸醬」,讓我們家的麵食菜單開始加上以前很少出現的「炸醬麵」。
DSCF9243

「台灣嘉信晶饌-手工豉油炸醬」使用來自宜蘭、遵循古法天然釀造而成的黑豆豉製作而成。製作十分費工,先將黑豆豉放在恆溫30~38℃的發酵室內進行7日發酵,再放入陶缸中加鹽封存120日。再將這些黑豆豉研磨成泥,加入黑豆瓣醬、紅蔥頭、蒜頭、和朝天椒爆香,以文火拌炒、低溫殺菌後裝瓶。
DSCF9246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愛米一樣用注音都打不出「豆豉」,原來我以前都將「豆豉」誤讀成ㄉㄡˋㄕˇ,其實正確念法應該是「ㄉㄡˋ ㄔˇ」或「ㄉㄡˋ ㄕˋ」。依據漢湘文化出版的《五穀營養食用法》,豆豉裡頭含有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鈷、硒、鉬、硫胺素、核黃素、菸鹼酸。 豆豉不僅營養價值高,具有解表清熱、透疹解毒的功效,可治風熱頭痛、胸悶嘔吐等。還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素、能有效的預防腦血栓的形成,改善大腦的血流量和防治老年癡呆症很有效果。
DSCF9247

本宮最近RAM越來越不夠用,多吃豆豉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DSCF9248

看起來很濃醇,開蓋後會聞到黑豆的香氣。
DSCF9251

炸醬當然就要拿來做炸醬麵啊。
我準備的炸醬麵配菜有蛋絲。兩顆蛋打勻煎成薄片,再切成絲。不想增加多餘的熱量所以沒有在蛋液中加入太白粉水,果然翻面就破啦。
DSCF9252

炸醬麵一定要配小黃瓜,小黃瓜洗淨切絲。切絲真是非常考驗刀工。本宮刀工不好,也無心精進,想直接來去買一個刨絲器
DSCF9253

炸醬麵好像也一定有豆乾喔?!我一向只買義美這款古早傳統豆乾!
DSCF9256

豆乾切成丁,我喜歡咬豆乾的口感,所以一片只切成四丁。
DSCF9255

麵條用麵本家,它的各種茶麵我們也都很喜歡。
DSCF9259

今天用的是芋頭麵,採用2010年全國芋頭冠軍得主,許進丁芋農生產的芋頭製成,還有吉園圃認證。
DSCF9261

「台灣嘉信晶饌-手工豉油炸醬」真的頗稠,以我們家口味嚐起來也略鹹。
DSCF9264

所以我舀了兩匙放進鍋裡,加點水和豆乾一起燒開。
DSCF9268

幸福19號3F的炸醬麵上桌!請忽略切得比小黃瓜更豪邁的蛋絲。
DSCF9269

這碗老黃的,他口味比較重,所以多加一小陀炸醬給他。
DSCF9273

老黃說,每次吃炸醬麵,將麵條從碗底拌上來,看到沾滿油亮醬汁的麵條,都會讓他邊攪拌邊吞口水。咳咳!親愛的,「邊攪拌邊吞口水」會不會太直白了,你可以用「食指大動」或「垂涎欲滴」來表示啊!用「台灣嘉信晶饌-手工豉油炸醬」這樣做出來的炸醬麵,口感特別清爽不油膩,是會讓人「咻!咻!咻!」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好滋味。特別的是即將迎接大魚大肉的農曆年假期,所以這次做炸醬麵刻意不放絞肉,沒想到無肉不歡的若寶也非常捧場,整碗吃光光!
DSCF9285

搭配的是羊大骨白蘿蔔湯。蘿蔔在阿里山上買的,羊大骨是好鄰居提供的,羊大骨熬的湯有特殊的香氣,讓白蘿蔔的鮮甜更突出,老黃一共喝三碗。
DSCF9287

剩下來的炸醬豆乾,兩姊妹不時繞到廚房捏兩塊放進嘴裡,沒多久也掃盤了
DSCF9281

台灣嘉信晶饌-手工豉油炸醬」由PEKOE食品雜貨鋪免費提供,炸醬麵是愛米自己做的,心得則是愛米家品嚐後的真心分享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