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06

第六個吐司,蔓越莓全麥吐司。其實應該算半麥,因為高粉和全麥各用了一半。家裡沒麵粉比家裡沒米更讓我坐立難安,下班後約了姊姊一起去旺來鄉,太久沒去旺來鄉都忘記要先寄放包包。幸好去了旺來鄉,水手牌麵粉一包硬是比永昌少了5元,一口氣搬了四包高筋、一包中筋(打算做饅頭)、一包全麥;也買了一包米粉,想找一天來試試米麵包的功能。

參考麵包機說明書第22頁全麥吐司的配方,一樣省略家裡沒有的奶粉。

高筋麵粉 125g
全麥麵粉125g
奶油 10g
砂糖 大2(麵包機附的量匙,大的那端)
鹽 小1(麵包機附的量匙,小的那端)
水200cc
酵母粉 小1
投料部分:蔓越莓乾70g

除了投料,其他全部放進內鍋,但事後才想起我選錯行程,應該選全麥行程,我卻還是用了吐司行程
蔓越莓乾70g將投料盒塞得滿滿的,還是硬將蓋子闔上,擔心無法順利投料,就一直很注意投料的逼逼聲。果然只投了約1/2,其他都還黏在投料盒,只能手動投入。
烤色選淡。看高度發的還OK。
DSCF5809

放涼後切片,果乾分佈算均勻。全麥跟蔓越莓真是非常協調的口味,不必佐任何抹醬,單吃就很有味道。
DSCF5810

很意外,原先不愛麵包裡果乾的若寶,卻很喜歡這樣的口味。放學回來還說,可以再做一個這種吐司嗎?原來是她分同學吃了一口,同學也很喜歡,她就主動地幫我接了訂單:「沒問題,我請我馬麻做給妳吃!」
DSCF5811

還在旺來鄉買了巨大的LockLock,專門放麵包。
DSCF5816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