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72

第五個吐司,薑黃吐司。聽過買一台麵包機,只要做50個吐司就回本了,我已經完成1/10,看來回本在望。

參考《百變麵包機》書上P.38頁之「蔬菜香腸咖哩麵包」配方,家裡沒有咖哩粉,只有暑假去台東買的薑黃粉,就胡亂取代之。

高筋麵粉 250g(終於弄清楚老黃去全聯買了是日正的高粉)
奶油 20g
砂糖 大2(麵包機附的量匙,大的那端)
鹽 小1(麵包機附的量匙,小的那端)
水 170cc
酵母粉 小1
薑黃粉歡喜量
投料部分:半根起司熱狗切小塊+30g冷凍三色蔬菜(玉米、青豆、紅蘿蔔)

發現小P空投酵母粉都會亂灑,搞得機器內有許多殘留的酵母,清理大不易,所以這次我直接在一開始就將酵母粉丟進內鍋。因為要加料,也沒有使用預約,選用製作吐司4小時的行程,葡萄乾選有,烤色選淡,逼逼叫要投料時,自行開蓋將料倒進去。

關於小P將酵母粉灑出來的現象,請教烘焙社團的前輩後發現似乎是通病,有前輩建議用濕布擦,另一位前輩建議用吸塵器吸一吸,並且讓麵包機靠牆壁,這樣它攪拌晃動的角度變小,酵母粉灑出狀況會明顯改善。謝謝前輩們,下次就讓黃小P靠牆站好。

薑黃色的吐司,顏色很迷人,吃起來倒是沒啥味道。
DSCF5775

麵包刀終於到貨,我也終於切出漂亮的吐司。真的要聽信古人的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點頭)
但是投料部分似乎份量太少,分佈的好零星啊。
吐司本體沒有前二個用軟吐司功能做出來的軟,但是放到隔天早上口感仍舊不錯。
DSCF5777

我習慣用平底鍋回烤吐司,稍微將吐司烤熱,加上生菜、蕃茄、起司和荷包蛋,營養滿點。
DSCF5783

做完這份三明治,兩個女兒又說:「妳要不要考慮去賣三明治?」(是嫌你媽不夠忙是嗎?)
DSCF5784

這就是我剛入口的麵包刀,有點重,而且似乎刀刃太厚,沒有很好切。但相較之前拿菜刀切,我已經很滿意。
DSCF5812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