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13

不到一百公尺的氹仔官也街,幾乎是來澳門觀光客必訪之地。從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走過來,會先看到藍白色的公雞葡國餐廳,斜對面就是「莫義記」冰品店,老黃跟我決定共享此店最著名的榴槤雪糕。
DSCF9914

老黃排隊買榴槤雪糕時,我發現公雞葡國餐廳旁邊巷子裡有一家用色突出的星巴克正在裝潢。
DSCF9915

雪糕買到了,挺小一盒,盒蓋上印的都是「莫義記」自慢的產品,據說也都非常好吃。
DSCF9916

還沒吃,濃烈的榴槤味就撲鼻而來,對於愛吃榴槤的黃氏夫妻來說,這真是冰淇淋中的極品。
DSCF9918

這個小屁孩,出發前就勸告她不要帶兔子,她間持要。一路走來,氣溫不低,又沒人願意幫她拿兔子,她越走臉越臭。為娘我趕緊帶她進冷氣很強的「鉅記手信」納涼。「鉅記手信」在澳門的分店密度之高,令人咋舌,如果想買這家的產品當伴手禮,真的不必急,到機場裡都還有啊!「鉅記」以肉乾出名,每家店門口都可以試吃,店內也都有飲水機,這幾天我都在「鉅記」裝水。因為在裡面待頗久,我們也買了二盒海苔肉鬆鳳凰卷,好吃到當晚就在飯店嗑光一盒。官也街上還有老婆餅聞名的「晃記餅家」、芋頭餅好吃的「文記餅家」,每一家也都很熱情招呼客人試吃。
DSCF9919

除了手信店,這裡還有不少紀念品店。每一家紀念品店賣的品項都雷同,價錢也一樣,最多就是被葡萄牙人視為吉祥物的公雞相關產品。
DSCF9920

我們買了許多五彩繽紛的立體公雞,回來發現好幾隻斷頭、斷尾,建議如果有買這種造型的公雞,最好用手提回來喔。
DSCF9921

除了公雞,打火機款式也非常多,下面這張相片裡每一個都是打火機。
DSCF9962

官也街上「誠昌飯店」的水蟹粥很有名,可惜當天沒有空位,老黃安慰我說:「總要留點東西下次來再吃吧!」
DSCF9922

這棟是「咀香園」與「澳門佳作」異業結合的「官也墟」。
DSCF9923

「咀香園」是歷史悠久的餅店,可惜長江後浪推前浪,盛況不復從前。
DSCF9924

官也街兩端都是葡國餐廳,不過這家木偶葡國餐廳,看起來氣派多了。
DSCF9925

短短的官也街就有兩家「鉅記」,這家紅通通的說是氹仔的旗艦店。
DSCF9926

回頭拍一張官也街景,聽說假日會擠得水洩不通
DSCF9927

沒吃到水蟹粥,我們吃魚翅麵行了吧?!位在地堡街上的「達榮魚翅湯麵」,老闆原是做魚翅批發,有感剩下來的雜翅賣不出去,丟掉又暴殄天物,才決定開店。
DSCF9928

每碗麵的魚翅都有足二兩重。
DSCF9929

點一罐可樂來消暑。
DSCF9933

魚翅麵的湯超級好喝,回來查到相關資料說湯頭是每天用豬大骨、魚翅骨、雞骨、金華火腿熬煮。魚翅口感OK,份量真的有誠意,倒是麵條就一般般。
DSCF9934

出門旅行有機會吃到蔬菜就要多吃點。
DSCF9936

店員推薦魚翅球,我們點了半份,上桌時特別提醒要趁熱吃。
DSCF9938

Q彈有勁,外酥內軟,真的吃得到魚翅呢。
DSCF9940

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店內還是有許多客人,牆上也掛著許多名人來訪的留影。
DSCF9941

對面就是以燕窩蛋塔聞名的新好利咖啡餅店。
DSCF9942

從外觀就可以看到燕窩。
DSCF9945

內餡軟嫩,塔皮酥脆,我覺得奶味略重,老黃則是覺得剛剛好。
DSCF9950

原味蛋塔深得若寶歡心,吃完一個還不夠,還外帶二個回飯店。
DSCF9947

出門旅行就是要試試當地特有食物,所以我們也點了這個木糠布甸,木糠是指上面餅乾粉碎,布甸就是類似布丁。也是來自葡萄牙的甜點,但口感沙沙,我們都覺得還OK,並沒有特別好吃。
DSCF9952

忘記點這杯是啥凍飲,看起來非常rich,我一口都沒喝。
DSCF9955

新好利咖啡餅店蛋塔一共有下面四種口味,豬扒包雖然沒有大利來有名,但如果沒機會吃到大利來的,據說也可以試試這裡的。
DSCF9958

新好利旁邊的廟宇。
DSCF9944

吃飽喝足,我們決定回來剛剛沒逛的官也墟。
DSCF9963

官也墟一共有四樓,一樓是這裡獨賣的熊貓杏仁餅,二樓是「梳打熊貓」天地,有許多梳打熊貓相關產品。三樓是「澳門佳作」的專門店,所有產品的設計皆出自於澳門藝術家。四樓是「官也頂層」,展示澳門在地藝術家的繪畫、雕塑、陶藝等作品。
DSCF9965

每一層樓都有多款印章可以蓋,光蓋章就搞得我們好忙,幸好有椅子可以歇息。
DSCF9966

除了商品有特色,店內裝潢也非常值得一看。
DSCF9967

我們在這裡玩很久,也拍了好多相片。
DSCF9972

DSCF9973

DSCF9975

DSCF9977

DSCF9980

DSCF9982

DSCF9985

DSCF9989

這是若寶在紀念品店的戰利品----迷你吃角子老虎機。
DSCF9990

真的可以拉bar喔。
DSCF9992

跟台灣方興未艾的文創產業一樣,在官也墟也看到逐漸蓬勃的澳門文創。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則是多了一個選購特色紀念品的好所在。
DSCF9993

DSCF9994

DSCF9995

DSCF9997

逛到接近進房時間,我們就決定搭「的士Taxi」回飯店。澳門的計程車不是隨招隨停,得到街上固定的「的士站」等候。
DSCF9998

最後跟官也街說下次見。
DSCF9999

達榮魚翅湯麵
澳門氹仔地堡街285號全福新邨地下I舖

新好利咖啡餅店
澳門氹仔地堡街13-14號

官也墟
澳門氹仔官也街33號至35號地下
營業時間 : 7:00-21:30
網站 : http://www.cunhabazaar.com/

2012澳門自由行

1.【澳門】出發&機加酒自由行內容與費用
2.【澳門】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3.【澳門】逛官也街,吃魚翅麵和燕窩蛋塔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