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65日日好日】101/12/7
20121207_212815

這二年我開始買有聲書。第一套是蔣勳老師的「美的沈思」,第二套是盧蘇偉老師的「自我探索系列」,第三套就是最近買的「張曼娟私房經典」。
其實這三套都不算是真的有聲書,蔣勳跟張曼娟的是廣播節目的重製,盧老師的則是他的系列演講。
會想買是因為這二年開始老花,看書久了稍嫌吃力。唉!其實減少上網時間應該就可讓眼睛充分休息,但知易行難!
再者有聲書可以在開車時聽,盧老師的那一系列演講,就在暑假時利用接送若寶參加夏令營時聽完了。蔣老師的美的沈思我本來想利用踩健身車時聽,但老師聲音好感性,健身車會越踩越慢,後來我就將CD轉進手機裡,出差搭高鐵時聽。
這二天聽了張曼娟講紅樓夢,打算聽完後來重讀一遍。魯迅說紅樓夢:「經學家看見《易》,道學家看見淫,才子看見纏綿,革命家看見排滿,流言家看見宮闈秘事」,不知道即將滿45歲的我,會從紅樓夢裡讀到啥?但肯定和15歲、25歲時,大不相同。

【90/365日日好日】101/12/6
20121206_101214

12月份第一次出差,已經沒有信用卡點數可以升等商務艙,就排隊買了我搭一般車廂時最愛的第8車廂或第7車廂。Why?因為下車時離我要搭的的板南線出口最近啊!我很不喜歡下高鐵後,許多人擠在月台慢慢走,總是習慣一馬當先第一個下車,第一個上手扶梯,第一個刷卡出站!
這天台北一掃連日陰霾,不但氣溫回升,太陽也露臉,讓穿了發熱衣的我,熱到躲到洗手間脫掉啊。會議拖了點時間才結束,所以原先想去逛城市超市的安排只要取消,直接又搭捷運換高鐵直奔台南,下車遇到老闆,我咚咚咚跑到他旁邊才喊他,嘿嘿!誰讓他上次用同樣方法嚇我一樣!老闆很開心給我看他幫女兒買的大蒜麵包,一個長條狀,二個圓形的,老闆說是要送給女兒的100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給準備考研究所女兒一個好兆頭呢?下次要記得傳授他「包糕粽」,考試前要吃包子、糕餅、粽子,取其諧音祈求能夠「包高中」啦!

【89/365日日好日】101/12/5
PhotoGrid_1354866828528

巷道林。在長榮路三段66巷裡,永林火鍋店的另一家餐廳,走精緻路線,當日現宰配送的台灣牛肉鍋仍是主要特色。去年初曾經寫過永林的食記,請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amylin/33111292

天氣一冷,就想喝熱湯,又擔心火鍋過量,湯麵就成了我的首選,也因此拜地利之便,來了巷道林幾次,從沒點過牛肉鍋,總是點湯麵。

這天跟同事來吃飯。這位同事跟我不同辦公室,我們總是在洗手間、飲水機處或電梯裡相遇,每每都能聊上幾分鐘。上週興起約了吃飯,才發現我們都還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噗!

兩人都點了湯麵,同事點松阪豬,湯頭選山藥。我點土雞,湯頭選原味。我上次吃過山藥湯頭,葛葛的湯不是加粉,而是山藥燉到化掉了,十分濃郁,也很有飽足感。原味清湯很是清爽甘甜,搭配蔬菜、菇類,吃完全身都暖起來了。餐後還有種類頗多的水果一盤。

一碗160,不是太便宜。我跟同事都覺得偶一「吃」之,還OK啦。

【88/365日日好日】101/12/4

PhotoGrid_1354846135652

有朋友最近要裝潢房子,問了我關於鋁窗的問題,想想也整理在這邊,可能會有其他朋友需要^0^

一分錢一分貨。這是真理。

我們家的鋁窗本來給設計師包,我要求氣密隔音,當時我做的功課不夠多,沒想到雙方對於氣密隔音的標準不太一樣,加上鋁窗師傅施工的粗糙,全部裝好後,我都快哭了。

最後設計師也有點火說:「那拆掉,這筆款項他全部吸收,我們自己找廠商另外做。」乍聽之下感覺他很不負責任,但事後拆除、安裝時他的時間協調安排,以及最後的成果,我很感謝他當時願意說:「那拆掉」這三個字,雖然我心裡也是這樣想著,但看到窗戶都裝上去了,實在說不出口要拆掉重做,老黃更是覺得將就一下就好。

呼!有些東西真的不能將就。住慣安靜地方的我,當初對這間位於鬧區交通繁忙處的房子唯一嫌棄就是很吵,現在裝好氣密隔音窗打開跟關上的寧靜度真的差很多。為了省錢,我們用乾式施工,如果用濕式施工隔音效果會更好。

鋁窗品牌是優墅,我們選兩面強化玻璃中間抽真空,因為社區有管理,但我們家樓層低,二個女兒房間又面外面,為了防盜加了鋁格柵,加在每扇窗的兩面強化玻璃中,紗窗外也有加,優墅的窗戶很多鎖,而且又明顯,剛裝好時看到這麼多鎖,我都快昏了。

最後我們鋁窗花了40幾萬,這其中包括外推陽台和後陽台採光罩屋頂都用了強化玻璃,下雨時就會覺得這筆錢花的真值得,雨滴落在上面幾乎無聲,而最初設計師的鋁窗只報價16萬。

還是要謝謝阿芳設計師對於這件事情的妥善處理,更要謝謝當時被我叨擾,給我許多意見的朋友們(鞠躬)。

【87/365日日好日】101/12/3
20121203_183612

我好愛吃納豆!
特別是配白飯吃,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呢!?三位室友都不愛,沒人跟我搶真好;但常因此吃了過量的白飯,ㄟ害!

納豆非常營養喔。以下整理自網路資料。
納豆富含多種營養,其中最重要的是「納豆激酶」(Nattokinase)具有天然的血栓溶解酵素,不僅可以預防血液的凝固,更可溶化血管中已經形成的血栓。換言之,它不僅有預防血栓的形成,更可消溶血管內已形成的血栓之作用。再說納豆是天然食物,與人工化合物產製的藥品,大異其趣。既不必擔心藥物的副作用,更可達到膳食療法的目的。血栓引起的疾病,包括一般循環系統疾病,諸如:高血壓、高血脂症(如膽固醇過高)腦血管梗塞、心肌梗塞、視網膜中心靜脈梗塞等。納豆中所含的
(1)維他命K2,可改善婦女停經後的骨質疏鬆症。
(2)異黃酮(lsoflavone)可預防婦女乳癌,與男性前列腺癌。
(3)一公克納豆含有100億個納豆菌,為強勢的益生菌,可排擠及抑制腸管中的壞菌。
(4)豐富的食物纖維豆粕─俗稱豆頭,可抑止血糖遽升。而所含卵磷脂(lecithin)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維他命B2,又可預防及改善糖尿病。
(5)納豆含高濃度抗氧化成份,可以抑制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LDL)被氧化,,而降低總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
(6)黃豆蛋白可提高甲狀腺素的活性與基礎代謝機能,不運動也可以增加身上熱量的燃燒量,而有減肥的作用。

最後一點是真的嗎?如果是,明天立馬再去超市買納豆

【86/365日日好日】101/12/2
20121201_115647

莫非定律?還是選擇性注意?
小白牽回家後,開始發現路上其實不少小白的兄弟!之前一台都沒見過呢。現在一天可以看到四、五台啊。
小白已經陪我上了一趟國道,跑了400多公里,目前滿意度破表,也已經透過家族開始添購一些讓小白升級的配備。
PS。第一次加入汽車家族,期待這週領到族貼,更期待之後可以參加小白大會師。 更多資訊見臉書專頁的討論

【85/365日日好日】101/12/1晚上去小白店裡,我跟若寶不約而同注意到店內背景音樂。
若寶先開口:「是小太陽的片尾曲」。

小太陽是林良爺爺的作品。林良爺爺是跟著兩個女兒喊的稱呼,林良筆名「子敏」,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他寫家庭生活的《小太陽》民國61年第一次出版,已經印行第三種版本,銷售超過100刷以上,後來更被導演郝廣才、邱立偉改編成同名動畫,並榮獲2010年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 。

書跟DVD我們都買了,DVD更不知道複習幾次,片頭、片尾歌曲全家都琅琅上口,但一直沒找到原唱者,是說也沒有很認真找就是。

在小白店裡聽到,我跟若寶難掩心中喜悅,小白說這是黃建為的作品。真的對不起,我們一直不認識這位歌手。小白將整張專輯分享給我們,上車一聽,不只片尾曲,連片頭的嘟嘟歌都是黃建為唱的。真是太開心了。

青鳥的歌詞
你還記得嗎 當時的月亮 高掛在 海中央 和今晚一樣
當時說的話 我早忘了呀 閉上眼 都是你 幸福的模樣
路走了很長 難免曾受傷 走過了 回頭望 天空多晴朗
那眼角的淚光 是青春的代價 流的淚 在心上 開出一朵花
當時的願望 天真的幻想 像是風箏轉呀轉 如今飛到何方
那眼角的淚光 是青春的代價 流的淚在心上 開出一朵花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
當時的願望 天真的幻想 像是風箏轉呀轉 如今飛到何方
那眼角的淚光 是青春的代價 流的淚在心上 開出一朵花
Ha ha ha ha ha ha ha ha ...

讓我必須擦拭眼角淚光的一首動人歌曲,迫不急待分享給你。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