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74

宮原眼科,從今年初就非常火紅的台中新景點!「本宮」(顯示為甄環上身)沒時間也不愛湊熱鬧,這個月初終於有機會「中途下車」,拉著同事一起來逛逛。宮原眼科建於西元1927年,是日治時期留德日籍眼科醫生宮原武熊所開設的診所,後曾為台灣日報營業處;光復後改為台中市衛生院;四零年代台中市政府為建新衛生大樓,與張姓商人做為交換,以此建物做為抵償工資。後經921大地震、2008年的卡玫基颱風,建物幾乎全毀,2010年日出購入後,內部全部改建,僅部分外觀以及拱狀迴廊保持原貌,挑高屋頂的玻璃帷幕,上面的菱格紋有鳳梨紋路的概念。前述介紹文字,整理自台中市中區再發展研究及推廣中心

DSCF3281

這是大門右側沒有加頂的拱狀迴廊,左側屋頂有整修,擺放許多桌椅供遊客食用冰淇淋。
DSCF3282

頗有氣勢的大門,門把上的100為紀念改建於民國100年。
空間配置為一樓展售日出系列的糕餅茶葉巧克力,二樓是醉月樓沙龍餐廳(十二歲以下禁止進入),騎樓下則賣珍珠奶茶以及冰淇淋。
DSCF3283

這角度幾乎每個來宮原眼科的人都會拍,太像哈利波特裡面的魔法學校了。
DSCF3286

這區展售手工巧克力。
配合萬聖節,做了羽毛的拱形裝飾,服務人員也穿上深灰色長袍。其實我完全沒發現有萬聖節布置,只是買巧克力時發現他們跟別的服務人員穿著不同,詢問之下得到的答案。但想不透,為何只有巧克力區過萬聖節呢?鬼愛吃巧克力嗎?(大誤)
DSCF3288

貴桑桑的巧克力,買了一點回家孝順女兒,還被嫌棄不好吃
DSCF3310

櫃子上半部帶點巴洛克繁複華麗風格,下半部是中國藥櫃的型式,用同樣的原木色系串接,別有一番風格。
DSCF3289

靠走廊這區的展售,完全就是圖書館啊!
DSCF3295

泥砍砍!我沒說錯吧,就是圖書館無誤(蓋章)。
DSCF3296

店裡運用大量舊木料做成「書」。
DSCF3301

許多產品包裝也很像書,然後書腰又此地無銀三百兩說:「這不是一本書」
DSCF3305

這完全就是我的人生信仰----吃比瘦更有福。但是吃之餘,記得每天快樂動一下喔。
DSCF3304

文青的包裝,文青的slogan,有些挺冷就是。
DSCF3339


DSCF3306

DSCF3348

茶食也做成CD包裝。
我們逛了半天,發現櫃內櫃上都是展示品,完全不知道從何買起?原來店內任何一位服務員都可以協助填單購買。填完購買單後,到專門櫃台結帳付款,再拿著收據和發票到另一個櫃臺領商品。老實說,這樣的購買程序不太便民,我們造訪當天客人三三兩兩,都需要等候,萬一假日人多,肯定是災難一場。我同事還說,他結帳後,完全忘記要去領商品,是看到我提袋了才想起來
DSCF3307

非假日,冰淇淋一樣要排隊,不過大約排10分鐘就輪到我們。分成水果、巧克力及茶類三大類的冰淇淋,讓人目不暇給,幸好點餐人員拿出菜單,看文字快多了。
DSCF3319

DSCF3320

DSCF3321

點好冰淇淋後,接著選加料,兩球可以選三種,三球選五種。這裡的料包括了日出的土鳳梨酥、乳酪蛋糕,十分特別。
DSCF3324

同事點的。下面那個餅乾杯,要加20元,不過他說餅乾杯不好吃
DSCF3330

不愛吃餅乾的我直接省下20元,裝在紙杯裡,視覺上的美味度果然有差。不過冰淇淋一樣好吃,雖然沒有頂級冰淇淋的綿密細緻口感,但可以吃出來用料很實在。
DSCF3329

日出的乳酪蛋糕和土鳳梨酥本來就是人氣美食,更是許多人到台中的必購伴手禮。宮原眼科的開幕,讓日出在傳統食品裡,加入了文創的質感,絡繹不絕的人潮和提袋率,讓我們看到傳統產業的另一種方向,老屋的新生,更是大家所樂見。期待更多老屋比照此模式,激盪出更多讓人眼睛一亮的火花。


宮原眼科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柳川西街與中山路口,近台中火車站)
http://www.miyahara.com.tw
TEL:(04) 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 ~ 22:00

PS。台中火車站也好有氣質。
DSCF3356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