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825

Seety雜誌中的一篇文章如是說:「對許多台南人而言,『海安路地下街』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它封存在地面下將近20年,經歷了4位台南市長,耗資近500億台幣。它阻斷了原繁榮的中正商圈的車潮、人潮,連帶地將鄰近沙卡里巴商圈中知名店家移遷,拆除了為數不少的房屋、店家,爭議不斷,功過有待歷史評論。」賴市長任內終於重新開工,並即將於明年元月先開放地下一樓的停車場試營運。但這幾年,一群藝術家發起海安街道美術館的藝術造街運動,讓海安路二段至一段間,不但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入夜後許多燒烤店、餐廳、Pub,更是讓這裡越夜越美麗。

前一陣子在水仙宮市場對面,海安路和神農街口,出現了新的牆面裝置藝術作品--《鐵花開了》(The Iron Flowers of Blooming),45平方公分的各種鐵件創作,一律刷成白色,再嵌入刷成大紅色的斑駁牆面上,紅白對比,新舊並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趁著Linda來訪,我們就一起來賞花吧!
DSCF3826

DSCF3827

DSCF3829

DSCF3831

DSCF3832

DSCF3833

DSCF3864

沿著海安路前行到忠明街口,就是有名的「藍晒圖」。此為建築師劉國滄的作品,名稱為《牆的記性》,比照藍晒圖(工程藍圖)的形式,將牆漆成寶藍色,將僅存的幾根木屋樑,以及外加在地面上的桌、椅、皮箱、踏踏車等等元素,描繪出破壞前的空間記憶。
DSCF3871

DSCF3866

DSCF3867

DSCF3870

DSCF3873

浴室中鏡子內的影像,擬真到連海安路兩側的行道樹都一樣啊。
DSCF3875

這棟日式木屋,其實也只是一面牆。
DSCF3877

拍照起來卻似乎就是真的坐在日式屋子迴廊上呢。
DSCF3878

怪獸茶舖外三幅名為「怪花森林」的彩繪作品,下方植栽牆依舊蓊鬱,雖然原先的漂流木和部分造景已不覆見,遠觀仍十分漂亮。
DSCF3879

海安路上最著名的神農街,我們已經走過好幾趟,一直沒拍到滿意的相片,所以散步神農街篇得再等等喔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