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45

離開隱田山房時,請教店家如何去方舟教堂?店家一聽到就說那在「加利利」裡。只是在網路上看到一張方舟教堂圖片而興起造訪念頭,根本沒研究它的地理位置,更是完全沒聽過「加利利」。 加利利是宣教中心,草創於24年前,當時在台南傳道的牧師陳坤生,因為「蝴蝴翩飛訪花」的夢境啟示,來到玉井山區建立了祈禱山,並發現這裡有處灌溉農塘,形狀類似以色列的加利利湖,陳牧師便以「加利利」為宣教中心命名。加利利宣教中心位在台3線往玉井南化方向,在三埔約378公里處即可看見路邊的彩虹拱門,彎進去後順著路開,沿路路況良好,大約一公里就可抵達。
DSCF2182

88風災時加利利宣教中心收容那瑪夏、桃源和六龜的災民。為提醒人們應該重視水土保持,並藉此讓更多人知道聖經裡關於洪水諾亞方舟的故事,加利利決定興建鋼骨結構的方舟教堂,所有漂流木都透過林務局申請,並由原住民設計施工,去年順利完成教堂。
DSCF2128

占地約23多公頃的宣教中心,多數為未開發的自然山林,林間闢有提供靈修旅遊者入住的森林木屋,還規劃有露營區、登山步道、湖塘與餐廳。園區免費開放參觀,相關設施則是酌收費用。
DSCF2130

方舟教堂前方是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草皮,草皮上擺設成雙成對的動物,以及耶穌放牧的雕塑作品,彷彿圖畫般美麗。
DSCF2132

DSCF2134

DSCF2135

以鋼骨為結構的方舟教堂,外頭包覆木料,並以66根漂流木妝點外觀和十字架,造型就像聖經裡的諾亞方舟。
DSCF2138

DSCF2139

DSCF2141

內部空間也與一般禮拜堂不同,講台壁畫以流瀑彩虹呈現。
DSCF2143

象徵希望的彩虹,彷彿在告訴人們所有災難都會過去的。
DSCF2144

在壯觀神聖的方舟教堂,我們決定來跳一下。
DSCF2150

DSCF2151

DSCF2152

這裡寧靜優閒,可以聽到許多鳥叫聲,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鳥兒就在樹梢不遠處。
DSCF2165

成對的動物雕塑,傳達《聖經》裡諾亞方舟的故事。
DSCF2140

DSCF2168

DSCF2169

DSCF2176

不遠處有座歐風城堡,原來是加利利宣教中心的希望之家,主要從事輔導安置非行兒童與青少年。
DSCF2185

這天我們來的晚,沒時間走登山步道,可能深秋時節再找時間來一趟!

加利利宣教中心
電話:(06)574-394
地址:台南區玉井區三浦里83-1號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