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365日日好日】101/10/12
IMG_3901

主婦本難為,家裡有不愛吃剩菜男人的主婦更難為。老黃就是那不愛吃剩菜的男人。
經過將近20年的訓練,他已經可以接受隔夜湯或隔夜肉,但是隔夜菜他絕對不碰。
經過將近20年的訓練,我已經可以掌握大致的份量,盡量做到沒有隔夜菜,但是難免有閃失。例如,有人突然說不回來吃飯,那菜一定會多出來@@

大家都如何收拾剩菜?
為了節省空間,菜放冷後,我會大盤換小盤,或大碗換小碗,然後包上保鮮膜,再送進冰箱。
其實這樣只能節省到平面空間,盤跟盤、碗跟碗都無法堆疊;所以兩三年前,我開始用強化玻璃的保鮮盒收剩菜,蓋上蓋子後完全密封,不必擔心湯汁灑出或味道散出,也可以一個疊一個,真的很方便。

PS。圖片是某天的剩菜。蹄膀是婆婆的愛心;中間那道青菜,用了XO醬,小辣,女兒不敢吃;最後一個是我的便當。

【34/365日日好日】101/10/11
IMG_3936
本週第二次出差。前一天加班又趕稿,失策在傍晚喝了一杯咖啡,晚上就失眠。想說升等商務艙,可以咖啡無限暢飲,沒想到升等規定中有一條,假日前後不接受升等。

去程坐在三人座靠窗。到嘉義,旁邊兩個座位都有人坐了。讓我一路不敢喝水,心想萬一要上洗手間,得驚動二位鄰座,太不好意思了。

回程一樣無法升等,電腦排給我兩人座位靠走道。一上車,隔壁已經有一位型男,型男新竹下車後,到台中上來這位先生,有輕微體味,讓我傻眼的是,他坐下後,還用雙手「橋」了一下肚子。

先拿出防備武器--圍巾,圈住脖子跟口鼻。等車開動後,確認旁邊座位沒人,立馬換座位。感謝老天爺。

【33/365日日好日】101/10/10
IMG_3893
同事,男生喔。做了糖心蛋給大家吃,好吃(讚)。
問他如何做?
他很快速的說了作法,一下30秒,一下4分鐘......我根本記不住,他就拿出寫在筆記本上的食譜。
哇!還在念博士班的他,筆記本前一頁記錄的是實驗數據,這一頁則工整的寫著糖心蛋食譜,還有圖示呢。
實在太賢慧,立馬批示:可以嫁了!(蓋章無誤)

【32/365日日好日】101/10/9
IMG_3907
第一次到南港展覽館。從台北車站搭捷運過來,不用30分鐘就到了。

十幾年前大學好友在這附近買了房子,到她家拜訪時,車過忠孝東路五段就似乎已遠離台北市,到南港後,更是覺得偏僻。但當時好友做創投的老公,就告訴我們,這裡未來的都市規劃,有捷運、有科學園區、有展覽館。

果不其然,完全不一樣了。許多空地還在大興土木,顯然未來的南港會更熱鬧、更忙碌。我妹也在南港軟體園區上班,中午她請我吃飯,飯後還帶我去逛某一棟辦公樓下的特賣會。哇!除了特賣會,好多店家與攤販在大樓裡,而且正值中午休息時間,上班族都從辦公室出來了,好多人啊。

交通是城市發展的命脈,也是經濟動能的傳輸系統,從南港這20多年來的轉變,驗證無疑。我妹說:「很難想像台北市沒有捷運該如何運作?!」呵呵!很多事情是回不去了,這個問題該擔心的是台北市長,至於小老百姓我們,就珍惜現有的一切,認真工作與生活吧!


【31/365日日好日】101/10/8
IMG_3909
寫字條、傳字條。每個人的青春歲月中應該都有這一段。曾經我還將跟朋友同學互傳的紙條珍藏在紙盒裡,不過經歷多次搬家,已經不知去向。

剛結婚時,我很愛寫字條給老黃。還會寫些肉麻話,偷偷塞在他會看到的地方,例如,皮夾裡、筆記本中。慢慢,紙條內容變成代辦事項與行程交代:「記得今天要去繳電話費」「晚上七點女兒班親會」「明天出差會晚回」之類。

兩個女兒會寫字後,也愛寫字條給我。內容也隨著她們年紀增長從「媽媽我愛妳(還要加一顆愛心)」、「晚安。早點休息」之類變成「記得買水彩筆」「明天要穿運動服」「明天早餐要一顆蛋黃沒熟的荷包蛋」....。

這些平常瑣事的紙條,串起的正是家人彼此的牽掛。昨天還收到姊姊抱怨小可(我們家養的老鼠)半夜運動太吵的紙條,呵呵!

PS。相片是若寶留給老黃的紙條。起因是老黃帶了一盒萬用膏給姊姊,她也想要,把拔也承諾隔天帶給她,但她怕把拔忘記。ku是她最新的簽名,她說很多畫家都這樣簽名,還要圈起來,問她ku代表的的意思,她說:「沒有啊!就隨便挑二個字」(暈)

PS。。隔天她順利收到把拔帶回來的萬用膏後,急著想擦,竟然問把拔:「把拔,你還記得昨天我腿很癢的地方,是那裡嗎?」(再暈)

【30/365日日好日】101/10/7
IMG_3899
晚餐後,將碗盤送進洗碗機。原本要到客廳陪老黃看DVD。猛然發現冰箱門上的污垢後,開始家政婦上身。

擦完冰箱六個門和縫。
再整理最下層的蔬果箱,連吸塵器都出動。
回到上面冷藏開始檢查所有醬料的期限。已經盡量買小包裝,還是不免有些不常用的醬料會放到過期。這天清掉3罐。再將冰箱內物品擺放整齊。
接著是微波爐(烤箱我完全放棄,正在想如何偷天換日--搬一台新的回家),擦乾淨後,還將擠完汁的檸檬放進去微波一下,所有味道都沒了,只剩淡淡檸檬香。
最後是電子鍋,圖片中的排氣口最難清,以往都用抹布包住筷子伸進去擦,這天怎麼擦都不能完全乾淨,靈機一動,到梳妝台上拿了二根棉花棒,嘿嘿!真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具用對了,省時又省力啊。是說清出來的污垢還頗像耳屎(大誤)!

以上,家政婦愛米廚房連線報導。



【29/365日日好日】101/10/6
IMG_3886
系館樓下,每天上午都會有個阿伯在練功,我出門洽公時發現他雙手舉起抱球狀,比腰部還高一點,雙腳微微蹲馬步,靜止不動,眼神非常專注看著遠方。待我洽公回來約末40分鐘過去,他依舊是這個姿勢,莫非這天阿伯練的是點穴功?

社區樓下有一間托兒所,我固定時間出門,經常在在托兒所門口看到一對母子,兒子頂多三歲,媽媽也很年輕。每次看到兒子都淚眼汪汪,媽媽都睡眼惺忪,正在門口跟老師交接小孩。我想孩子也是因為沒睡飽而哭的吧。

約末八月開始,開車進辦公室地下停車場前,都會在路邊樹下瞧見一男一女,打扮都是上班族模樣,有時候還會看到女生穿正式的套裝,用的早餐應該都是來自便利商店,男生會幫女生打開飲料插入吸館,兩人偶而互望,大部分都是安靜各自吃著早餐。是上班前的早餐約會嗎?男生肯定還在追女生,呵呵!

你會這樣欣賞身邊的(路)人嗎?
我會!而且不只人,植物、、店家、天空....我都愛看。不趕時間時,我會換一條不熟悉的路回家,期盼看到更多風景與故事。

PS。相片是學校總圖前的樹,總圖前有一長排,這時節樹梢似乎全開花了,煞是美麗,有人知道它的名字嗎?--網友回覆:這就是台灣欒樹...照片中的樣子應該是已經結果,準備淍謝了。台灣欒樹是秋天來的象徵。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