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29

台南文化中心過生日了!2012館慶藝術節主題為「生日快樂藝起玩」,在這個週末由紙風車劇團打造的親子園遊會中展開序幕,活動有許多非常精彩的闖關、體驗遊戲,吸引了非常多親子同來參加,也因此每項活動都大排長龍。幸好若寶都鑽到前方瞭解每一關的玩法後就很滿足,沒有要求要排隊。
DSCF2725

第一次看到文化中心這麼多人!
DSCF2724

DSCF2720

其雄布袋戲團,表演非常逗趣!
DSCF2730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一早就先來跟名畫合影,下午才再來逛攤位。
DSCF2625

席德進突破傳統文人抒情的文人畫狹隘格局,在席德進的畫裡,不僅看到強韌的個人生命力,連大自然裡的花草都是枝勁葉挺,活得理直氣壯。「蹲在長凳上的老人」背景脫胎於傳統廊柱圖騰,加入現代藝術的比例切割與艷色,長凳橫木與直向背景對比平衡,映寫出老人堅毅的生命,就算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也要朝氣蓬勃!(以上摘自網路資料)
DSCF2611

若寶怎樣都不願意靠近阿公一點!
DSCF2612

媽咪來示範,要這樣靠近阿公,還要提醒阿公:「你要看鏡頭啊!」
DSCF2626

畫作取名【朝涼】,顧名思義,是清晨天涼時分的意思。亦即,畫中情景時間發生於清早。一大早,一位和服打扮的女子(古文稱作【姬】),她行經牽牛花圃,途中遇見一對母子羊,羊忘了吃草,女子及時道一聲早。日據時代,牽牛花日本稱作【朝顏】。畫作取名【朝涼】,它和【朝顏】相互呼應得好,尤其漢字【涼】和【顏】,合起來看,清早臉上清涼的聯想,為畫作欣賞導出明確的共同心靈體驗。(以上摘自網路資料)
DSCF2629

小羊兒早安!
DSCF2631

李鳴雕先生1947年新店溪畔的所拍攝的「牧羊童」,逾半紀前如詩如畫的新店溪黃昏,不知勾起多少人的鄉愁和思緒,觀賞這幅作品仿律置身於當年悠閒恬靜的溪畔暮色中。(以上摘自網路資料)
DSCF2622

Hi~可以讓我加入你們一起牧羊嗎?
DSCF2624

DSCF2620

DSCF2621

在席德進肖像作品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這幅《紅衣少年》,據說畫中主角-比他年輕19歲的藝術家「莊佳村」是他的初戀,但因少年並非同性戀者,這段戀情因而沒有結果。席德進十分鍾愛「紅衣少年」,一直帶在身邊不願出售,甚至到美國、歐洲都隨身攜帶。(以上摘自網路資料)
DSCF2618

若寶是閉眼睛的黑衣女孩。
DSCF2619

DSCF2616

DSCF2617

林惺嶽,激流--以寫實的手法,鉅細靡遺地描繪溪水流動時的各種面貌,翻騰、流轉、濺起浪花…均清晰地呈現,作品的巨大尺寸(197*219cm)強化了其中的驚人氣勢 。(以上摘自網路資料)
DSCF2615

DSCF2613

從另一側爬樓梯上來跟激流合影後,另一側是讓孩子驚喜的溜滑梯呢!
DSCF2614

現場還有捏麵人、芋冰、糖蔥、狀元糕、吹糖、糖葫蘆等傳統食藝展售。
DSCF2735

若寶買了一串糖葫蘆,迫不急待嚐起來。
DSCF2738

每次假日經過總是看到空攤位,今天終於遇到商品銷售了,我們拎了一個烤布蕾回家當飯後甜點。
DSCF2733

台南文化中心2012館慶藝術節還有一系列活動,詳情請參考文化中心網站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