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552

哈哈哈!終於寫到七月份台東輕旅行的最後一篇啦!是說高興啥?澳門的一篇都還寫啊!我想開了,跟家人好好過日子比較重要,什麼blog,臉書.....行有餘力再說吧!言歸正題,七月去台東,除了訂好民宿,我只大概的瀏覽了幾位常去拜訪的blogger的台東遊記,記錄了幾家特色小店,其中一家就是萬富商號,也成為筆記中我們唯一造訪到的店家。會來到這裡也純屬巧合,第二天離開風車教堂時,在車上詢問莊主對於這家餐廳的看法,莊主說是創意料理!老黃立刻接話說:「創意料理喔,那就是不一定好吃的意思」,哼哼!人家莊主並沒有這樣說的。第三天搭完熱氣球,吃完好吃的藍色日出後,再回少則得民宿休息補眠,退房時原本想拉著行李一起走,主人建議我們將行李寄放在民宿,他會幫我們預約好去火車站的計程車,並請計程車在接我們之前先繞到民宿載行李。真的太sweet了!也因此,我們才能愜意的散步在舊鐵道啊!

沿著舊鐵道我們來到誠品附近,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要吃啥?差點就要去吃麥當勞了,老黃突然發現誠品對面有間餐廳,過去一看,竟然是筆記中的萬富商號!得來全不費功夫就是這種感覺吧!萬富商號前門在大馬路旁,「後院」則緊鄰鐵花村,建築前身是台鐵宿舍,以我們台南流行的用語來說,也算是「老屋欣力」!店名稱為「商號」,不太像餐廳,比較像是舊式百貨行的感覺,後來跟餐廳員工聊起,才知道他們也同時經營舊家具和雜貨,賣場在馬蘭糖廠附近,稱為「萬富倉庫」,這樣就比較好聯想啦。門口的招牌是用八八風災後留下來的牛樟木所雕成,靠近聞有頗辛辣的味道。
DSCF8550

一走進「萬富商號」內,就可以感覺到時光彷彿倒流了50年,家具、門窗、擺設等等各式舊物營造出懷舊的空間氛圍,幾扇折疊式的門窗都可以全開,讓戶外室內完全沒有距離。店內中央是工作區與櫃臺,座位則環繞四周。這裡的麵包挺有名,特色是利用台東盛產的米,米粉、麵粉各半做成米麵包,現在也可宅配訂購。
DSCF8541

DSCF8408

舊木料拼貼的牆面,樸實中又很有設計感。
DSCF8384

廢棄的門窗及鐵窗,拼組成吧檯!這個點子現在非常多餐廳使用,並不是每一家都可以組合出美感。「萬富倉庫」的吧台不僅將老物件的靈魂重現,還因為開「窗」再加「鐵窗」趣味性十足。
DSCF8386

這些擺設,萬富倉庫都有銷售。
DSCF8392

全店我最喜歡這個位置,可惜這天太熱,無法將門全部拉開。不然坐在這裡「觀賞」熙攘的街頭,肯定非常特別。稍後我們在這裡拍了非常多開心的相片
DSCF8393

做成正方體的米麵包,不是很便宜。
DSCF8394

肉桂卷裝在竹編籃子裡掛起來,變成美麗的風景。
DSCF8404

店內也銷售特色商品。
DSCF8396

DSCF8399

DSCF8398



DSCF8402

DSCF8403


DSCF8407

DSCF8410

DSCF8411

姊姊手上那把是店家的非賣品--人字拖蒼蠅拍。
DSCF8414

這椅子非常沈。
DSCF8418

DSCF8422

我們四個人的椅子都不一樣。
DSCF8424

木編的超大螺旋燈罩和鐵製桌椅是這區的主要元素。
DSCF8527

姊姊很擔心,燈罩這樣低,站起來會不會撞到頭,她實地演練很多次都安全無虞。就說店家一定是有設定過的,她偏不信。
DSCF8455

DSCF8405

若寶只點了這杯粉紅檸檬果汁,可愛的杯子加了很多分,酸甜口感也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喝到想續杯。
DSCF8426

湯來了。湯碗讓我有點傻眼,不過這應該是刻意營造的特色之一;而且裝在裡面的牛肉清湯,滋味一級棒。
DSCF8429

蕃茄清湯也一樣好喝。
DSCF8430

但這盤單點的沙拉就很抱歉了,生菜邊緣明顯泛黃,顯然已經處理好,冰了好一陣子,對於最需要講求新鮮的沙拉,這樣端上桌給客人,實在很失禮。
DSCF8433

老黃的辣味蒜香蝦,老黃很滿意。
DSCF8435

秀明農法栽種的米果然香Q好吃。
DSCF8436

DSCF8437

姊姊點的家傳義大利滋味醬冷麵,份量十足。但蕃茄醬太清淡,青醬又太油膩,姊姊最後是灑玫瑰鹽配麵。
DSCF8439

霜降豬肉配油封大蒜,霜降豬肉就是一般所說的松阪豬,是豬的後頸,稍微燙熟或烤過,沾鹽巴就非常好吃。富盛商號多搭配了油封大蒜,一起吃也很讚,可惜只給兩顆,不夠配ㄟ。
DSCF8440

當天最雷應該是這盤檸檬白酒雞烤飯,味道說不出的怪,洋蔥也不甜,雞肉也有似乎沒熟的腥味(實際上有熟),飯又被醬汁弄得很油膩!
DSCF8442

這是門口黑板強推的的餐點ㄟ,怎麼會這樣呢?
DSCF8444

幸好甜點非常讚!
DSCF8447

柚子蛋糕很甜,可是不膩,加上旁邊的糖漬檸檬片,甜得好幸福。
DSCF8449

DSCF8450

DSCF8453

DSCF8526

我們真的在這裡拍了很多相片,這還只是部份啊!超級歡喜
大拼圖

雖然部分餐點美中不足,不過這裡有美好的空間和非常親切的服務人員,我們在這裡非常開心,下次有機會來台東,還是會想過來坐坐,也希望到時候餐點可以讓我們回味無窮!
DSCF8383


地址:台東市博愛路405號 ( 台東誠品對面、鐵花村旁 )
電話:089-346502
店家FB: http://www.facebook.com/wonderfulstore
營業時間:週一 ~ 四 & 日 11:00 ~ 21:30    週六 ~ 23:00
週二公休。週五萬富麵包日。不收服務費~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