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85

從「舒果新米蘭蔬食」還在預告要來台南開分店時,我就嚷讓要去吃,可惜苦無機會。上上週猶豫著要不要到台南美學生活館看拼布展,突然想起「舒果」就在斜對面,如果訂到位,就是天意要我們出門去看展!結果訂到1點50分的位,幸好我們假日起得晚,早餐也吃得晚,「棟」到1點50分吃午餐應該OK啦。「舒果」屬於王品集團,目前共有10家分店,跟王品其他連鎖餐廳一樣,也是採套餐方式點餐,一套 398 元,另外加上10%服務費,從前菜到飲料一共七道。如果像若寶一樣吃不了那麼多,也可單點,主餐每道260元,前菜、沙拉、湯每道100元,甜點、飲料、副食每道80元,麵包每道50元。

點餐後很快就上了「迷迭香火柴麵包」,每人份是兩根。溫熱的麵包口感十分鬆軟,越咬越能感受到迷迭香氣,沾著沙拉醬吃,不知不覺中就會吃掉一根。
DSCF1391

每道菜上桌時,服務人員都會詳細介紹特色與吃法,三品前菜中,建議由味道最清爽的「藍莓山藥」開始品嚐。
DSCF1386

彩椒水蓮,視覺跟口感都很有層次。
DSCF1387

「蒟蒻蕃茄」,蒟蒻是梅子口味,吃起來酸酸甜甜,別有一番滋味。
DSCF1389

沙拉是「優格水果沙拉」、「時蔬棒莎拉 」或「蘿美香蕈沙拉」三選一。
老黃、姐姐都選了「優格水果沙拉」,若寶也單點一份。看到這道上來,老黃跟我都對「舒果」精緻的擺盤深表讚許,簡單的食材這樣一放,真的讓人食指大動。
DSCF1392

三色蒟蒻球,搭配同色系的水果薄片,可愛到讓人有點捨不得吃,調羹裡的是草莓優格醬,沾水果吃,襯托的每種水果更加美味。
DSCF1395

我點的「蘿美香蕈沙拉」。
DSCF1400

剛剛女兒意猶未盡的火柴麵包再來一次,蘿美心生菜十分鮮脆。
DSCF1399

杏鮑菇跟蕃茄用義式油醋簡單拌炒,拿蘿美心生菜包著吃,非常爽口。
DSCF1402

湯品四擇一,分別是「義式燉蔬煲」、「米蘭南瓜濃湯」、「黑胡椒迷迭義式手工餃」、「牛蒡腰果清湯 」。
老黃選了香醇濃郁的南瓜濃湯,裡頭除了南瓜還加了地瓜,上頭的綠色豌豆夾宛如畫龍點睛,讓整道湯品色香味俱全。
DSCF1405

姐姐選「牛蒡腰果清湯」,除了牛蒡腰果,還有許多蓮藕,湯頭好喝到姐姐最後整個端起來喝,她說這樣才不會遺漏任何一滴啊。
DSCF1406

我選「義式燉蔬煲」,裡頭的料有蒟蒻、白菜、芋頭、金針菇,湯頭一樣很讚。
DSCF1408

主餐的選擇多達下列十種。
「花香杏鮑菇〈佐洋芋盅〉」、「彩蔬紅咖哩焗飯 (奶/蔥/蒜)」、「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辣/蔥/蒜) 」、「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蔥/蒜)」、「烤鮮蔬芝士通心粉 (奶/蔥/蒜)」、「牛肝菌義式辣椒麵 (辣/蔥/蒜)」、「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奶/蔥/蒜)」、「塔香鴻喜菇義大利麵 」、「野菇甜椒串」、 「蘿美甜心披薩 (奶/蛋) 」

兩姊妹分食「卡洛佐尼枕頭披薩」。點這道時,服務生都會強調份量比較多,其實他們太謙虛了,不是比較多,根本就是「驚人」,尤其是從麵包吃到湯品已經七分飽的姐姐,看到這顆「枕頭」上桌,有點傻眼啊。
DSCF1411

建議切開後,戴上手套捧著吃。
DSCF1417

裡面有非常多的菇類和青菜,跟青醬、起司調和在一起,好吃到讓無肉不歡的若寶完全忘記都沒吃到肉,即便最後無法完食麵皮,還堅持將裡頭的餡料挖出來吃光。
DSCF1422

我點「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
DSCF1413

蘿勒青醬搭配多種菇類拌炒而成,松子的香氣與口感都不錯,唯一遺憾就是麵條煮的過頭,沒有保留義大利麵該有的Q度。
DSCF1414

我原先就是點這道「牛肝菌義式辣椒麵」,但服務生問我「吃很辣嗎?」,讓我知難而退,體貼的老黃立刻改點這道,讓我可以分食一兩口。牛肝菌菇加特製辣椒拌炒,果然香辣有勁,吃一口就直喝水,但我不忘跟老黃說:「我還要喔!」
DSCF1419

吃到主餐,連老黃都擔心起來,後面還有飯呢!幸好「果香五榖炊飯」只有兩三口而已,
「舒果」的餐具選擇也頗用心,只是這組小杯,仿RC也仿得太像了,讓老黃誤以為真啊。
DSCF1420

副食「果香五榖炊飯」,高纖五榖米用水果醬汁調味,非常特別好吃。
DSCF1421

甜點有「香檸蘋果派 (溫)」、「芝麻核桃奶酪」、「櫻桃黑森林」和「楓糖桂花凍」。
飲料有「明日葉蘆薈露」、「鮮打蔬果汁」、「黑醋栗接骨木」、「熱帶雨林咖啡(熱)」、「洋甘菊香柚花茶(熱)」、「玫瑰自然果茶(熱)」和菊香蜜柚醋汁。

我選了熱咖啡配香檸蘋果派。
DSCF1424

皮酥餡軟,酸中帶甜,這一餐用這個派當ending,實在非常幸福。
DSCF1425

姐姐選「櫻桃黑森林」,一上桌,若寶就說:「我還要單點一塊這個」!綿密的黑森林,果然是孩子的最愛。
DSCF1427

老黃「楓糖桂花凍」,一上桌我就直呼「好美」,最後這杯有一半進了我肚子裡。
DSCF1428

「舒果新米蘭蔬食」不只食物好,服務更是沒話說。即便高朋滿座,加水從來不必提醒,上菜時間的掌握更是精準,絕不會你還在吃前一道,下一道就來了,最後一位服務人員更是蹲在桌邊,細細詢問我們每個人的意見。
DSCF1431

快許願,這麼好吃的「舒果」,快點來東區再開一家吧!
DSCF1437

台南府前店
店址:台南市中華西路二段321號
電話:06-298-8021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DSCF1442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