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355

吃完美味的藍色日出早餐,老黃跟姐姐決定回少則得補眠,我呢?捨床陪堅持還要最後一騎的若寶,往舊鐵道另一個方向而去。往馬蘭車站這一段沒啥遮蔽物,曬得得連若寶都有點受不了,騎到台東糖廠後就決定原路折返。

DSCF8354

DSCF8353

DSCF8356

DSCF8358

回少則得民宿還車、吹冷氣,陳先生讓我們延後一小時退房,我立刻跳上舒服的席夢思床上補了40分鐘眠,真好!退房後,我們又沿著舊鐵道散步去誠品。台東市開封街、正氣北路、博愛路之間,因為台東新站的落成,火車不再經過這些路段,市政府在這段鐵軌鋪上木板,成為「舊鐵道」路廊,這兩天騎車來回這裡好幾趟,同一條道路騎車、散步看到的風景不盡相同,但是一樣愜意。
DSCF8360

騎車時無法細細觀賞路邊景致,更無法一直停下來拍照,趁著走這小段,好好的用相機捕捉舊鐵道的一切。鐵道旁邊的商店住家,經過藝術家的美化,變得非常有特色,例如白牆上這多大紅朱槿,姿態優雅含蓄,卻又讓人很難忽略它。
DSCF8362

泥塑加上馬賽克,這是鱷魚?或是狗?或這就是一隻鱷魚狗?
DSCF8364

保特瓶變身成美麗的裝飾品,晚上有燈更美。
DSCF8365

跳舞的鐵絲人,這是姊姊幫這組作品取的名字,還俏皮的擺起跟鐵絲人一樣的動作。
DSCF8366

益利車業行,這家店的名字,也變成火車到站處。
DSCF8367

這些貝殼,是用塑膠水缸做的喔。
DSCF8368

獨腳仙幫你撐著椅子,你敢坐嗎?
DSCF8369

部分店家甚至將原先面對舊鐵道的後門,改成大門。
DSCF8370

走走拍拍,很快就到了誠品。
DSCF8374

這群舊房舍中有兩幅藍曬圖。
DSCF8375

DSCF8378

我們海安路也有喔(挺)。
DSCF8381

從後面看星巴克,更有fu了。在誠品跟星巴克斜對面,就是前一天我們去的鐵花村。這段舊鐵道也是台東山海鐵馬道的一段,山海鐵馬道途經台東舊站、舊鐵道路廊、馬蘭車站、台東糖廠、水利公園、利吉惡地、鷺鷥湖、森林公園琵琶湖、海濱公園,下次我們就要來挑戰完整騎一圈。
DSCF8379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