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880

桂冠親子廚房終於來到台南,地點在我非常心儀卻還一直覺得好遠而還沒前往的巧食舖。這天開車過去,大約20幾分鐘,其實也不算太遠啊。巧食舖建築外觀非常有特色,但以營業店家來說店招卻十分低調,要不是小若眼尖看到五彩繽紛的「桂冠親子廚房夏日歡樂派對料理」活動看板,我還不敢確定就是這一棟啊。
DSCF0882

一到就先被邀請到外面活動看板前拍照,除了數位相機,還有一台拍立得。原來拍立得相片是要貼在我們的證書上,可愛的Ohiyo資料夾裡頭則是今天的食譜和活動資料,媽媽跟孩子也都有圍裙,還沒開始上課就感受到桂冠的用心
DSCF0883

上課地點在巧食舖的二樓。一上樓我就被老師已經做好的這些漂亮派對料理吸引,邊吞口水邊按快門
DSCF0884

DSCF0885

DSCF0886

DSCF0887

以上派對料理,就是用這些我們常見的桂冠食品變身而成,其中鮭魚球是即將上市的新產品喔。
DSCF0888

泥砍砍!免費的課程,竟然有這麼完善舒適的上課環境,材料、工具、講義一應俱全,每個人還有一杯水,喝完了,工作人員隨時幫忙加,實在揪感心。
DSCF0905

就在為娘東拍西拍時,孩子們已經領到老師做的「南瓜沙拉小餅乾」。這種一口一個的小點心真的很適合做為孩子派對的食物,瞧這ㄚ頭就這樣一口吞掉,非常滿意啊。
桂冠-1

由可愛的萬姊姊先開場,帶領小朋友自我介紹並介紹老師。
DSCF0904

今天的老師是經常上媒體也出過很多料理書的郭玉芳老師。郭老師的示範講解,生動又活潑,全部的媽媽跟小孩都聽得非常專注。
DSCF0914

郭老師先示範「鮭魚炒飯開心鹹派」,準備的材料有:桂冠鮭魚炒飯一盒、蔥油捲餅一盒、魚子球一盒和橄欖油適量。
先將鮭魚炒飯微波加熱放涼,魚子球汆燙後也放涼。←這些準備工作,桂冠同仁幫我們先做好了。
蔥油捲餅切對半,取半片將餅皮對折,用叉子壓兩邊密合成口袋狀,填入鮭魚炒飯及魚子球,再用叉子密合:最後用牙籤在餅上戳出幾個小洞,讓熱氣可以散出。
用中小火預熱油鍋,放入作法二的食材炸成金黃色,取出瀝油即可裝盤。
桂冠-2

老師另外示範可以將蔥油捲餅捲成麻花狀,炸完後沾蜂蜜或塔塔醬也是非常棒的點心。
DSCF0952

油炸工作由桂冠的刷帥哥主廚協助。
DSCF0956

這位小朋友堅持全程自己來,為娘我只能在旁邊「看」。
DSCF0957

有模有樣的小廚師
DSCF0962

連捲麻花都不要我幫忙
DSCF0972

我終於被分派的在派上戳洞的任務。
DSCF0975

做了幾個老師示範的形狀後,開始天馬行空。
DSCF0978

不但做了糖果狀還包了個小人。
DSCF0982

「糖果鹹派」炸起來好可愛喔。
DSCF0986

立即享用自己做的成品。
DSCF0994

接著老師示範「魔鬼蛋」,材料有:水煮蛋數粒、桂冠沙拉、蔓越梅乾(葡萄乾也可)、堅果少許。
將水煮蛋對切。←老師用線切喔!
取出蛋黃,把桂冠沙拉與蛋黃拌勻,可以用醬油、胡椒稍許調味。
將作法2的食材放進擠花袋中,擠回水煮蛋的蛋黃處。
最後再放上蔓越梅乾和堅果即可。

桂冠-3

桂冠-4

小若一樣堅持自己來,包括用線切蛋,雖然切得大小不一,但自己動手做,最有成就感。第一次用擠花袋,能擠的地方都不放過(大誤)。
桂冠-5

另外二道,作法更簡單,所以老師就口頭說明。

南瓜沙拉小餅乾
材料:南瓜半顆、全蛋一粒、桂冠蝦球、德式起司腸各半盒、桂冠沙拉、蘆筍數枝、小圓鹹餅乾
調味料:鹽、胡椒粉各少許
先將南瓜、雞蛋洗淨,放進電鍋中蒸熟。
將蝦球、起司腸、蘆筍以滾水汆燙取出放涼切小塊。
將南瓜泥、雞蛋、桂冠沙拉及作法2食材與調味料拌勻。
將拌好的南瓜沙拉抹在小餅乾上即可。
搞工點可以像老師做的,再裝飾一下(下圖)。

酥脆鮭魚球
材料:桂冠鮭魚球一盒、低筋麵粉100g、清水200g、麵包粉適量
將麵粉及水調成麵糊備用。
將鮭魚球沾滿一層薄薄麵糊,再裹上麵包粉。
用中火預熱油鍋至180度C,放入作法2食材炸成金黃色取出瀝油即可。
桂冠

郭老師跟小廚師合影。老師一直誇讚小廚師:「好有創意、手好巧!可以當老師了!」
讓我好想低調的跟老師說:「這一切都是遺傳她娘啊。
DSCF1067

萬姊姊又來了,這次要教我們五字訣!不是洗手的「濕、搓、沖、捧、擦」,也不是燙傷的「沖、脫、泡、蓋、送」,而是桂冠輕鬆料理的「煮、扣、拌、加、好」。
DSCF1077

先取一個鍋子加入100cc水開,再將桂冠義大利麵倒進鍋裡,蓋上鍋蓋悶煮一下,中間稍微攪入愛吃的配料,再煮一下,裝盤就是吃美味的義大利麵啦。還不清楚的請看這裡的影片示範
DSCF1091

大合照!桂冠親子廚房夏日派對料理台南場,成功!這次限於場地大小,許多朋友報名向隅,希望桂冠下次能在台南多舉辦幾場(許願)。
DSCF1072

非常謝謝桂冠的邀請,讓我們母女倆有個非常愉快的下午,不但學習到如何用桂冠的食材快速變身為好看又好吃的派對料理,而且邊做邊吃非常滿足(摸肚)。
小若說:這個活動太好玩了,下次一定還要報名喔。
DSCF0908

番外篇:幾個孩子對料理計時器非常有興趣,輪流玩來玩去,最後還滿場跑。下次去IKEA,一人買一個啦
DSCF1098

快去加入桂冠輕鬆生活粉絲團,不但有許多料理情報,也不會錯失下一場親子廚房的訊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