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51

訂好風車教堂民宿後,努力尋覓前一天後或後一天有空房的民宿,在噗浪發出詢問,好心噗友推薦位於台東市區的「少則得民宿」。連結到少則得民宿網頁,啥簡介都沒看,就立刻打電話去詢問房間,接電話的Kevin非常斯文地告訴我,建議我們可以住三樓的二間雅房,而且7/15週日正好有空房,立馬預定,並電話遙控我家駐銀行特派員將訂金轉過去。訂房完成後的好幾天,我才有空稍微瀏覽這間民宿的介紹。

民宿名稱「少則得」,出自老子《道德經》的「 少則得,多則惑」。短短的六個字,很能呼應最近我怦然心動斷捨離的心情,無論物質、感情或朋友,太多的擁有都會造成負擔,認清真正需求,會發現我們需要的很簡單。少得則民宿據說是屋主為了跟安藤忠雄致敬而設計,外觀的確簡約,雖然沒有安藤忠雄的清水模,但混凝土和洗石子外觀,簡單的線條,猛一看的確實有幾分安藤的味道。我們入住這天中午,日頭赤炎炎,隔天又摸黑就出門去熱氣球嘉年華,所以我沒拍「少則得」民宿的外觀,大家可以連結到「少則得」官網,有非常多角度可以欣賞。

相較於之前入住過的民宿,「少則得」房間空間頗小,且只有一間套房,其他三間都是雅房,如果不是像我們這樣包下這個三樓或是訂到二樓套房,可能就無法完整擁有個人隱私空間。下圖是一樓進門的空間,規劃成書房。門口的小人,正望著「少則得」幫我們預先租好的腳踏車,一直唸著:「可以騎了嗎?」
DSCF7847

這是一樓的餐廳。我們來去匆匆,完全沒有在這裡坐下來,更別提享用到「少則得」著名的九宮格早餐。九宮格早餐需要事先預定,且不包含在房價中,一人份是NT$300。
DSCF7845

通往二樓的樓梯,民宿主人陳先生專長是篆刻和書法,房子裡許多角落都可以看到他的作品。
DSCF7846

這是從三樓公共空間往下看樓梯。
DSCF7928

三樓公共空間,很「少則得」吧!不過這區域沒空調,電扇的威力完全不敵房子經過一天太陽曝曬產生的熱氣。幸好,我們騎了一下午車,隔天又要早起,很快就各自回房睡覺了。
DSCF7926

老黃跟我住這間「見日」,席夢思床墊真是好睡!
DSCF7925

兩個寶貝這間「麻雀」沒有床架,但床墊一樣是席夢思非常舒服。美中不足這間冷氣是窗型,除了吵,還不太好調溫度和出風角度。
DSCF7929

麻雀房的書桌。
我沒拍衛浴,因為衛浴非常簡單,就是馬桶、洗手台和淋浴空間,淋浴區用浴簾區隔,浴簾尾端有明顯的霉漬,建議可以換新了。為響應環保「少則得」不主動提供牙刷牙膏毛巾等盥洗用具,但如果真的沒帶,還是會提供啦。對了,沐浴用品都是施巴,吹風機風力則略小,要吹很久才會乾。
DSCF7930

這次入住「少則得」除了床讓我們睡得很舒服外,民宿主人親切體貼的服務也讓我們印象深刻,從事先的租腳踏車、第二天幫我們預約二次計程車、還有四點多久起來幫我們準備早餐,並告訴我們二家很不錯的餐廳。可惜的就是,這次比較匆忙,沒能跟民宿主人好好聊,也忘了買手工線裝筆記本

台東民宿少則得
地址:950台東市漢中街185巷46弄51號
電話:0932-731986
官網:http://www.lessismore.idv.tw/

PS。少則得不遠處,兩隻娃娃悠閒地在做日光浴,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原來是另外一間民宿「隔壁老王」。
DSCF7852

DSCF7853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