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921

前情提要http://www.wretch.cc/blog/amylin/33567674,姊姊沒跟到,因為她上午去學校補考,下午跟同學去慶生,斯給揪超滿的啦。打電話來訂位時,告知我們有七位,服務人員一直很不好意思說:「目前只剩一桌六人位,如果你不介意.........。」因為「吃意」已決,我告訴服務人員沒問題的,我們可以擠一下!到現場一看,服務人員是太古意嗎?這張桌子坐八個人都還很OK的。官邸西菜館上午九點至下午二點供應的餐點有官邸Brunch、果仁冷麵、果仁麵餅和去骨烤雞腿、鹽焗豬排、蒜香蘑菇天使麵。顧著聊天和吃,竟然忘記拍Menu

點套餐都有一杯果汁,大家喝了都覺得味道好熟悉,卻沒人說得出來是那種水果?求助於服務人員,答案是「小玉西瓜」。的確很特別,知道是小玉西瓜汁後,眾人又紛紛邊喝邊說:「對啦!就是小玉的味道」
DSCF8927

我妹在我推薦下點了果仁冷麵。我沒吃過,是網友推薦給我的。
一大把低溫烘烤的腰果、杏仁灑在多汁生菜、新鮮蕃茄、黑橄欖與酒漬葡萄乾上,看起來就非常健康美味。
DSCF8931

義大利細麵,裹著花生醬與胡麻醬,口感清爽彈牙,真的非常好吃。
DSCF8929

套餐的生菜沙拉,沙拉醬裡加太多酸黃瓜,稍微過鹹,現場有立即反應給服務人員,希望之後可以調整。
DSCF8933

南瓜濃湯,中規中矩,是一道不錯喝的湯品。
DSCF8941

去骨烤雞腿和鹽焗豬排都搭配下面這種烤餅。
DSCF8942

酥脆的烤餅佐羅勒橄欖油,越咬越香!
DSCF8945

蒜香蘑菇天使麵搭配的是法式厚片。
DSCF8946

兩姊妹共同沾著一碗濃湯,還不時說著悄悄話,很快就達陣吃光。
DSCF8947

親愛的小蓁,越大越漂亮。
DSCF8949

蒜香蘑菇天使麵,個人覺得略油了些,但孩子們挺喜歡。
DSCF8952

請容許我用其貌不揚來形容這塊鹽焗豬排。但還真是豬排不可貌相,油脂跟肉汁都鎖在豬排裡,一口咬下,好滿足。而且調味的剛剛好,完全不需沾醬。
DSCF8956

官邸西菜館的去骨烤雞腿,加了香料去烤,皮酥肉嫩,據說秘訣在於不用嫩精,而是醃製前先以美國進口,上面有幾百根刺的刀來斷筋。
務必搭配旁邊的酸黃瓜醬,整體口感更為加分。
DSCF8959

附餐就很一般般,用茶包沖的熱紅茶。
DSCF8967

值得稱許的是當老黃表明想要附餐上沒有的冰紅茶時,服務人員說可以提供冰塊。
DSCF8969

每個人都領到一杯冰塊,將熱紅茶倒過來後(很難倒,在如何小心都會殘殘滴的),立馬變成冰紅茶,孩子們嫌不甜,服務人員還提供蜂蜜,三個丫頭調製的不亦樂乎。
DSCF8971

官邸西菜館,空間布置簡單,整體氛圍還算舒適,能在百年古蹟裡享用美食,也是難得的經驗。這天的餐點,除了蒜香蘑菇天使麵不推薦外,其他都值得點。已經暗自決定下次來我要獨享整盤果仁冷麵




知事官邸西菜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號(前鋒路口)
電話:06-2362429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上午九點~晚上九點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