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254
許多朋友看了我們拍回來的熱氣球相片,都很想立馬衝去台東!人美心地好的愛米←不要懷疑,說的就是挖本郎,決定放下其他稿債,先來寫這篇熱氣球給大家參考。計劃這趟台東輕旅行時,完全不知道會遇上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當決定多留一天時,才看到熱氣球嘉年華相關文宣,想要讓女兒體驗繫留升空,琢磨要第二天(週日)下午去,還是第三天(週一)上午去?跟女兒說:「週一要上班,應該人會少一點吧!」女兒還天真的說:「現在放暑假ㄟ!」,不是大家都那麼幸福,有暑假可以放的啊!本來想搭第一班清晨5點的台灣好行巴士上去,跟風車教堂莊主討論後,他建議我們包計程車上去,回程再搭台灣好行。少得則民宿的陳先生幫我們預約了計程車,單趟500,比共乘的640還便宜呢。跟司機約5點,手機鬧鐘則訂4點半,謝謝陳先生這麼早起來幫我們烤麵包,順利於4點55分搭上計程車。
DSCF8175

熟門熟路的司機,讓我們不到五點半就抵達鹿野高台。結果現場排隊人潮已經如上面這張相片,滿出帳棚了!五點半開始發號碼牌,主辦單位也宣布這天上午售出200張體驗卷,以及150張候補券。老黃一聽到,就立即撤退說:「他數了前面大約有400人」。雖然我原先心裡就盤算著即便無法體驗升空,至少可以親眼瞧瞧以前只能在書上和電視上看到的熱氣球啊。不過既然來了,只要有機會就要把握啊。被我白眼後,老黃不太甘願地回去排候補,領到133~137號的候補券。
PS。主辦單位特別宣布第二百個是當天四點半就到現場排隊的,四點半我們才剛起床啊
DSCF8176

熱氣球能否升空得「看天吃飯」!風太大不行,氣溫太高也不行,也因此熱氣球繫留體驗安排於每天清晨與傍晚。前一天週日清晨,因為風速過大,熱氣球完全無法升空,所有人都鎩羽而歸,據說有些不死心的人,這天又再來一次呢。
DSCF8177

我們剛到時,高台上是這般景象,完全沒有熱氣球的蹤影,原來熱氣球是重複每天充氣、收起的。
DSCF8179

這次一共有美國、加拿大、瑞士、法國、英國、紐西蘭、澳洲、立陶宛、西班牙、泰國、印度等國共同參與。
DSCF8180

5點38分,工作人員陸續進場。
DSCF8181

太陽公公也在5點40分越過樹梢,照上高台。
DSCF8183

噴火測試,聲勢有點驚人。
DSCF8184

要先將球皮攤在草地上。
DSCF8186

用風扇吹氣,讓球皮慢慢鼓起來。
DSCF8188

很快就鼓起來,這樣躺著的熱氣球很像某些昆蟲或海底生物。
DSCF8192

最後要戴上小帽子,才能充飽氣。
DSCF8197

第一顆站起來了。
DSCF8201

好像綻放的花朵。
DSCF8203

慢慢站起來了,這顆是昇恆昌所贊助。
DSCF8206

充氣完成,剛剛第一顆站起來的已經搶先升空了。
DSCF8211

這顆來自杜拜。
DSCF8212

大家都站起來了,現場看好壯觀。
DSCF8214

提供繫留升空體驗的一共有6顆。
DSCF8225

終於找到可以將人跟氣球一起入鏡的角度。
DSCF8249

好像海報吧!親眼目睹此景,就已經不虛此行。
DSCF8253

我們移到旁邊斜坡上觀賞並等候,當開始叫候補1-40號前往購票時,我就覺得我們一定可以搭到。
DSCF8266

這是台東球,純表演,不提供搭乘。
DSCF8273

等候時也要來點樂子!瑪利歐老黃跳到快腿軟,終於成功。
DSCF8286

接近我們號碼時,就先移動到售票處附近,老黃還決定先去排隊,這樣才能一喊到我們的號碼,立馬購到票。
一人一票,一票五百,沒有兒童票喔。
DSCF8294

結果.......就在我們前面都沒人,下一組就是我們時工作人員走過來說對不起,氣溫太高,無法升空了,要我們去退票。
就在女兒快要時,從遠方跑過來一位外國工作同仁,說還可以再一組,so lucky,我們成為當天上午最後一組升空的遊客。
DSCF8297

我們搭到台灣球。
熱火就在我們頭頂不遠處呼呼冒出,若寶差點嚇哭。
DSCF8315

這是我們的駕駛員,熱情又體貼,升空後,一直幫姊姊拍照,還邀請姊姊按噴火開關,可惜姊姊無膽嘗試。
熱氣球只能控制上下,無法掌握方向,升起來隨風搖擺有點小刺激。
IMG_3145

主辦單位很有創意的用消波塊來固定熱氣球,據說是全球首創,以前都用車子。
升空後可以遠眺縱谷的村落景色,非常漂亮。
IMG_3146

從空中拍其他熱氣球,反而少了藍天的襯托。
IMG_3152

謝謝老黃自願擔任留地攝影師。
IMG_3149

搭載人數得考慮重量。我們有小孩所以是四位,如果都是大人,只能搭載三位。
DSCF8317

老黃把我拍得很像巨星出場!我說他夠格擔任我的專屬攝影師了,他竟然尾巴翹起來說:「他要當創意總監」。
DSCF8325

我們搭完時才7點45分。而且真的我們一離開籃子,球就瞬間倒地要收起來了。
DSCF8328

熱氣球嘉年華,9/2前都在鹿野高台舉行,不保證能搭到熱氣球,但在鹿野的美麗風光裡,欣賞熱氣球的充氣、站立、升空也是難忘的回憶。

更多活動訊息請參考官網:http://tsn.taitung.gov.tw/balloontaiwan/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