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544

上海華都小吃以全台第一家松針小籠包聞名,更入選2011米其林綠色指南,不過離我們平常出沒區域遠了些,一直到有個小人唸了好幾天她要吃鼎泰豐小籠包,我才拿起電話訂了週末的位。所謂松針小籠包,並非 以松針入餡,而是將松針鋪在底層,利用蒸氣將松針的香氣逼出,讓小籠包吸附松針的味道。不過說實在,即便已經先知道這個特點,還是不太能「嗅」出啥不同,可能我們全家都不是好鼻師吧!
DSCF6546

老黃跟我都覺得華都的小籠包除了皮稍硬,略遜於鼎泰豐外,內餡跟湯汁都跟鼎泰豐不相上下,加上不到鼎泰豐1/3的價格,實在是CP值非常高。
若寶還是覺得很久沒吃到的鼎泰豐比較好吃,姊姊則在一旁悠悠地說:「妳確定妳還記得鼎泰豐的小籠包是啥味道?」
台南東安路上「上海好味道」的小籠包也挺有名,我們也吃過幾次,內餡再清爽些會更好吃。
DSCF6547

老黃胡亂拿了二盤小菜,好像每盤都是30元,很普通,下次可以省略。
DSCF6548

華都的用餐環境非常擁擠。我們事先訂位,竟然被安排在門口第一桌,人來人往嚴重影響用餐品質。
DSCF6549

為小若點的銀絲捲,外酥內軟,很好吃。
DSCF6550

若寶堅持要點玉米濃湯,看起來就料不多味道普通,不過姊妹倆還是分食完畢。
DSCF6553

看到菜單上有砂鍋魚頭,不顧老黃白眼,我堅持要一鍋。
幸好有堅持,這鍋勝過小籠包啊。湯頭濃郁,配料豐富,魚頭也新鮮,老黃直說下次來直接點一鍋配白飯就可以。
DSCF6554

高麗菜很鮮甜。
DSCF6552

因為想吃花枝才點這盤,不知道是不是漏單,砂鍋魚頭都吃了半鍋,這盤才端上來。
砂鍋魚頭裡面的花枝,已經讓我們吃得很過癮,所以這盤最後剩下一半
DSCF6555




上海華都小吃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2段28號(吳園旁邊)
電話:06-221-6268, 06-221-4417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