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0

這個暑假,若寶要更換安親班。想著,七月份姐姐不必暑輔,不如讓兩姊妹在家爽爽地享受自由放假的日子(我們小時候的暑假不都是這樣過的嗎?),但又想好像太放任!而且姐姐也不一定想整天跟若寶混在一起,不如找些短期夏令營給若寶去玩玩。很認真地收集資料,每一個都被若寶否決!終於.....好鄰居介紹蕭壠文化園區「兒童繪本營」讓她稍微心動,打鐵趁熱,立馬報名,沒想到繳費方式只有現金袋跟親自去蕭壠繳交。現金袋都買好了,才發現不能裝銅板,承辦人教我可以將硬幣貼在厚紙板包起來再裝進現金袋,想想還是不保險,左右為難下,承辦人主動說,不然你們來參加營隊當天再交錢即可。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台南經歷這樣讓我感動的「信任」,世風日下還是有濃厚的人情味,真好。

夏令營第一天,果然跟預期一樣。
悲情開始,40幾個孩子她是唯一梨花帶淚不讓我回家的。
歡喜結束,傍晚接她時就告訴我明天八點要到,因為要做隊旗。還說中午的麵好好吃,她吃了三碗。明天要帶一套乾淨衣服,她才能盡情玩水。老師讓她們選繪本..........真的很開心呢。
母女仨開心吃了佳里糖廠的冰棒才回家。車子還沒到永康,後座小人就睡翻了。

第二天,順利在八點前將若寶送進夏令營。這天姐姐同學要來家裡做餅乾,沒有同行。
去程中若寶至少說了十遍以上的:馬麻,我跟妳說.....
這是沒有帶姊姊同行才能有的「專心」聊天時光。
回程,打開一早起來轉進唉鳳的盧蘇偉老師演講。慢慢開,認真聽,還一刻才九點鐘就到家了。
傍晚帶著姐姐們做的餅乾去接若寶,領到一個玩水玩得頭髮濕答答的小人。
很興奮告訴我:「今天認識五位新朋友,而且每一個隊輔都認識我ㄟ」。
媽媽心裡OS:昨天哭成那樣,要不認識妳,很難啊。
從家裡到蕭壠。
可以從二個交流道下。
中山高直直走,下麻豆交流道,約35公里,
中山高轉國道八號接台19線,約31公里,
前者雖然多4公里,但大多在高速公路上,反而較快,不過得付出38元過路費(新市收費站)
我都走後者。除了來回省下來的76元過路費讓我們母女吃冰綽綽有餘外,今天吃烏梅冰棒,很Y喔←懂這個梗的請不要笑太大聲
國道八號傍晚往西方向,一路可以看到開闊的美麗天空,下交流道後,經過安定、西港到佳里,每個城鎮庶民生活的面貌,田園風光也都深深吸引著我,琢磨著下半週該帶著姊姊從那一區開始半日遊呢?

第三天我要上班。換爸爸送。
去程非常順利。回程到家後,小孩竟然沒有一起上來。
原以為是若寶常用的伎倆,故意躲起來。沒想到是小人太累睡著,到家後鬧脾氣不肯下車。爸爸竟然也生氣就自己上來。
在廚房忙的我,無暇也不願意善後。
堅持老黃自己下樓去解決。
結果回來一個火冒三丈的爸爸和一個哭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小孩。
兩個人連吃晚餐都不願意同桌,直到二天後才和好。唉。
這天營隊帶孩子去「戶外教學」,拜訪了兩座廟和七股鹽山。
在鹽山做了手工皂,當晚就堅持要我跟她一起用那塊香皂從頭洗到腳,洗完還很滿意地摸摸自己的皮膚說:「真的很滑吧。」

第四天,將若寶送進教室後,我跟姐姐開始逛蕭壠。
再請GPS帶我們去荷蘭古井,並吃了好好吃的佳里肉圓湯。
回程買了碗粿和豬腳湯去拜訪好友,最後還去逛了藏金閣
這天若寶用樹枝和豆子做了一個吊飾回來,肚子上也帶回四顆小痘子。
堅持不給擦藥,說明天如果沒有好,要去看醫生。

最後一天,在跟姊姊一起觀察天上雲朵形狀中,開心的結束了五天的夏令營。
只有第一天上午用哭來表達害怕陌生環境的情緒, 之後都適應的很好。
她說收穫是:
1.拿禮物。(他們小隊總成績第一名,每個小朋友都獲贈六隻造型不同的蕭壠紀念筆)
2.認識新朋友。(一共認識18位同學、10位隊輔)
3.學會畫繪本。(跟同學合力完成「大熊的暑假之旅」繪本,可惜還要稍候主辦單位將內容燒成光碟寄給家長才能「拜讀」,有點等不及呢^0^)
現在她正在創作另一本繪本,她說主題是「再見」,內容是關於好朋友過世的故事。她計畫一天畫一頁。

肚子上的四顆痘子變成六顆,去附近的小兒科看,醫生竟然說不排除是水痘的可能,這可嚇壞我跟爸爸了。
幸好擦了醫生給的藥,隔天痘子就都平了,應該是在蕭壠被小蚊蟲親到的吧。

有了這次夏令營的經驗,若寶很有興趣繼續嘗試其他營隊。
不過這個時間要報名都太晚了,明天暑假再來提早規劃,跟表姊一起去體驗過夜的營隊吧。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