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急性子,在追連續劇這件事上彰顯無疑,一旦開始追,總會日以繼夜拼命追,也因此追完《北京愛情故事》後,停了好一陣子不敢追連續劇。上週不小心開始看《后宮甄嬛傳》,還真好看,雖然後半有點「乏了」,有大約1/3是用「聽的」,還是在一週內追完76集

《后宮甄嬛傳》是將虛構的故事,放進真實的歷史框架中。劇中背景設定在清朝雍正,相較於《步步驚心》中吳奇隆飾演俊美又專情的四爺,《后宮甄嬛傳》中的雍正,套句鄉民用語,還真是大叔!不過演起以前天子類似「種馬」的功能,這位雍正還挺到味的。女主角甄嬛由孫儷主演,從未看過她的作品,劇中她從天真純潔、響往真愛,轉而變成手段狠辣、攻於心計,最後更是麻木不仁、睚眥必報,孫儷演來絲絲入扣,引人入勝啊。

這齣戲劇情豐富,超多伏筆、引子,有些手段、招數看得我拍案叫絕,原來步步為營是這樣啊!而引用許多名家詩詞的台詞,更是重溫了以前念詩詞的優美意境。雖然劇中演員除了飾演太后的劉雪華、皇后的蔡少芬和太監總管蘇培勝的李天柱,其他我都不認識,但還真是每一位都演得非常出色,安陵容、沈眉莊、溫實初、崔槿汐、果郡王....連朧月小公主都讓人印象深刻。配樂也很讚,在特地場景有固定的背景音樂,讓整部戲更生動了,而原先為了趕進度都跳過的片頭(紅顏劫)、片尾(鳳凰于飛),追完整齣劇再回過頭去聽,詞與曲都跟故事非常搭配,非常好聽。唯一讓我頗有微詞,是戲中果郡王和甄嬛的愛情,鋪陳的基礎過於單薄,相較於後面的壯烈,有點牽強。聽說原著在這部分就著墨甚多,我還沒看過原著,正計畫買來看呢。


PS。我在這裡看的。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