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26

真歹勢!又是一篇二月的遊記出清。之前去駁二,回來後在臉書社團裡提及無緣的鴨子船,好鄰居們就說要一起去搭,我們就在228時包了一趟鴨子船
目前鴨子船有愛河、蓮潭二條路線,我們搭乘的是愛河線,假日跟平日路線不太一樣。

週二~週五:夢時代出發,行駛成功路→青年路→海邊路→光榮碼頭(航行五福橋至中正橋水域),沿原途回夢時代。
週六~週日:駁二藝術特區出發,行駛大勇路─公園路─七賢路─香蕉碼頭─臨海三路─臨海一路─臨海二路─蓬萊路─七賢路─五福路─海邊路─光榮碼頭(下水航行於高雄橋與中正橋之間水域_─海邊路─五福路─公園路─大勇路─駁二。

鴨子船正式名稱為「水陸兩用車(Duck Tour)」,原來是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作為船上運補軍人或戰備物資登陸時之兩棲作戰載具,美國波士頓首先將其運用在觀光用途,並大受好評。因一輛水陸兩用車即可上山下海,讓遊客體驗「陸上行舟」,享受搭車、搭船二合一之樂趣,深受觀光客喜愛,並成為各國推展城市觀光之利器,故世界各國相繼引進。高雄市目前有二台,鴨子船購票資料

228這天是週二,所以我們是從夢時代出發,一到夢時代看到這些公仔,孩子們就開始擺起拍照Pose了。
DSCF2725

鴨子船底盤比一般公車高很多,所以上下車都得爬樓梯。所有孩子們先在樓梯上合影一張。
DSCF2728

車內跟一般公車差異不大,每個座位下都有救生衣,隨車除了司機還有一位導覽員,會非常盡責地介紹沿路風光。
DSCF2732

鴨子船進出水面碼頭必須藉助緩坡滑道,下水時十分順暢,導覽小姐還開玩笑要小朋友們將腳抬起來,以免碰到水
鴨子船下水時輪胎並不會收起,上岸時輪胎碰觸坡道後,緩速駛離水面,爬上坡道,會暫停一會兒,切換成陸上模式再繼續前進。
DSCF2735

這天天氣陰,還偶有陣雨,所以看出去都灰濛濛,如果大晴天應該會很美。
DSCF2734

回到夢時代後,先解散各自覓食去。
我們吃二樓的奇美咖啡館,姊姊吃鯖魚,我記得在成大店時沒有蘿蔔乾。
DSCF2740

我跟小若share牛肉蓋飯。奇美的餐點,應該都是調理包,不難吃,也好吃不到那裡,就是圖個清爽空間用餐。
DSCF2745

我們原先就計畫下半場要科工館看「蒙娜麗莎會說話」展。
本來好鄰居們想帶孩子去壽山動物園給動物看,可是天氣陰晴不定,大夥兒就都轉戰科工館,科工館展覽很多,一樣各自帶開。
DSCF2748

好久沒來科工館,這邊更美了。
DSCF2749

這兩姊妹,每次看到這種遊樂設施就要「合坐」,我看你們要這樣玩到幾歲?
DSCF2753

同場加映2008年2月,兩姊妹在澄清湖前的類似相片。好巧,騎得都是熊貓。
DSCF3068拷貝

「蒙娜麗莎會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也是鄰居媽媽在小若學校幫忙買的票。展覽中利用2D、3D等數位多媒體動畫,輕鬆幽默地呈現許多經典藝術,不過高雄展出只到3/4,我們參訪的228當天,展場內人山人海,動線管控也不是很理想,嚴重影響看展品質。也因此我們只能走馬看花,觀賞了一些影片。
這是眾神的對話,由左至右分別是太陽神阿波羅 、薩摩斯拉斯島的勝利女神、米羅島的維納斯以及使神漢彌士與幼年的酒神戴奧尼西斯,這些經典的雕像不但會動還會彼此討論著人類的審美觀,十分有意思。
DSCF2756

蒙娜麗莎當然必看。可是人好多,我們只能擠到非常邊邊啊。透過聲控,蒙娜麗莎可以跟回答民眾的提問,也一直到這天我才注意到原來蒙娜麗莎沒有眉毛!
DSCF2766

互動區,可以自行繪製名畫。
DSCF2771

畫完後可以寄回給自己,也會在這區入口牆面上輪撥。
DSCF2773

看完展後,回到廣場,原本想彈跳的小若,礙於人太多,退而求其次地玩水車,可能沒啥孩子再等,小若玩好久,久到我們主動去問管理員說:「可以讓她起來了嗎?」
DSCF2780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我們社區鄰居們都非常友善,不只小朋友很快玩在一起,大人也變成好朋友。很感恩能有福氣住進這個溫馨的社區,未來也請好鄰居們繼續指教,更期待下次一起出遊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