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56

我先自首,我們去參觀這個展時是2月初,而展覽也已經在228結束了。本想「混過去」就算了,因為女兒問起找不到這次看展的文章?只好翻出相片開始整理。當天主要是去參觀3D展,但相較於門票貴桑桑,人潮多到爆的3D展,花99元,悠閒地逛完2011高雄設計節三個展館,我們一致覺得收穫更多。C5倉庫是「台灣原創角色藝術大賞」,裡頭有許多公仔和海報,一進去就會看到很大的不二良公仔----小鼠Mousy(上面這張相片),這系列公仔都有綁了繃帶的大耳朵,和戴了大眼鏡的大眼睛,不二良自己的詮釋是「大大的耳朵是要乖乖聽大人的話,卻常常不聽話被處罰因而包上了繃帶。」「大大的眼睛是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卻在升學壓力下啃了太多書而成了大近視。」畫插畫起家的不二良,跟五月天合作的潮牌STAY REAL,以T恤為創作舞台,持續創作充滿創意的T恤,不僅在潮流與輕時尚領域備受矚目,更與Hello Kitty、Snoopy、Doraemon、Levi's、MSN、OPEN將...等國際知名公司推出聯名T恤,也已經進軍日本、上海、香港、加拿大,實在讓台灣大大露臉了。

除了像不二良已經小有名氣的藝術家外,也有許多新秀創作的公仔展出,主辦單位也辦了比賽,下面這仙拿電鑽的是2011年的第一名,女兒說:「旁邊應該放一罐維士比,喊一下「福氣啦」!」其中電鑽真的會動喔。瞧,小若看到目不轉睛。
DSCF1914

DSCF1909

這是其他得獎作品,每一個的創作理念都很棒。
2011高雄設計節的導覽做的非常棒,每一區都專人詳細解說,讓我們這些外行人不會只能看熱鬧。
設計節-1

繼續去看第二館,路過這個「完美的對稱」裝置藝術下,看到小學課桌椅,姊姊說要回味一下。結果在稍後展館中,非常多啊。
DSCF1915

駁二特區就算不看展,隨意走走逛逛都能感受到藝術氣息。
DSCF1916

七號倉庫裡主題是「南方文創花園館」,裡面說明寫著 : SoTW,就是South Taiwan,這裡展出的42位創作者都來自台南、高雄、屏東。展場規劃的很像商場,每間「店鋪」都還有門牌號碼,我們看得不亦樂乎。
這是姊姊最愛的萬歲少女。http://blog.yam.com/VivaViva
DSCF1920

我也很喜歡萬歲少女的小雨滴。
DSCF1931

小若喜歡小蘑菇。
http://www.wretch.cc/blog/yvonneyen417
DSCF1924

跟小蘑菇一樣可愛的小若。
DSCF1922

我們待最久的「染渲小屋」。
http://www.wretch.cc/blog/ton3388
DSCF1946

每一個角落都想帶回家。
DSCF1948

好想學喔,還沒時間上課前,先買的作者《真可愛!只要有筆就能畫》回家研讀。
DSCF1954

連花跟桌上的食物飲料都是畫出來的。太厲害了。
DSCF1957

來到文創商品銷售區,姊姊說這件西瓜裝好可愛,我就不信妳敢穿出去,還是拍照就好。
DSCF1975

到一樓的撥撥橘柒號倉庫店稍做休息。
別人都很認真在畫明信片,小若則很認真的在喝葡萄汽水。
DSCF1976

風和日麗唱片行。
DSCF1978

什麼事情是你直到世界末日那天都想做的?
DSCF1979

猜猜這是啥?
DSCF1983

答案是:鉛筆延長器。
小時候太短的鉛筆,我們都會套上玉兔原子筆的蓋子繼續用,現代的孩子不但鉛筆多到寫不完,還有瑾倫設計的好看又實用的鉛筆延長器,實在太幸福了。
DSCF1984

子兒吐吐,我們全家都好愛的繪本,胖臉兒變成墊板還是好胖臉兒,頭上長木瓜更是經典。
DSCF1987

稍後我們又回到C5倉庫排隊等候優選動畫的放映。每一場次都有人數限制,排在我們前面的大嬸團不但聲量驚人還頻頻讓同行友人插隊,小若很擔心我們會不會排不到。順利進場後,影片的畫質很不理想,聲音也太小,加上影片主題都很玄而上,看起來非常吃力,大嬸團看不到10分鐘就全部撤退,最後只剩我們母女三人「堅守崗位」到最後。
DSCF1994

最後來到P2倉庫。裡面有五間房子,粉紅色這間是萬歲少女的,姊妹倆很乖的入座欣賞,本來只想留下她們的背影。
DSCF2004

熱情的導覽人員突然喊她們回頭,呵呵。
DSCF2005

這是出過很多繪本的陳盈帆。http://catwiwi.pixnet.net/blog,屋裡有好多兔子啊。
DSCF2039

張乃元,畫風偏少女漫畫。http://tayako.pixnet.net/blog
DSCF2050

P2裡還有紅咚咚的「三位藝體-亞洲青年創作展」。
333代表兩岸三地、三十位年紀小於三十歲的藝術家。
DSCF2056

除了欣賞作品,這區有「吉祥神獸」DIY的互動遊戲,利用展場各角度的兩岸三地吉祥物的頭部、身體、尾巴印章,自由組合。
DSCF2010

展場內不時穿插藝術大師們的名言金句。
DSCF2014

除了插畫、攝影也有許多商品,這是草泥馬嗎?
DSCF2016

其實相片還有非常多,就讓我簡單的跟女兒「交代一下」,其他的,就等今年的2012高雄設計節吧。
看完展搭上痞子英雄專車,想前往南方分局,結果搭錯方向,去到新掘江,人好多好熱鬧,在這裡吃了好好食的甜不辣,晚上還要參加老黃公司春酒聚會,小逛一下我們就準備回台南了。
DSCF1997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