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304

2012元旦開始試賣的Ciao義式餐酒館,位在忠義路與樹林街交叉口。老黃隻身到台南工作時,就住在附近的五妃街,所以這一帶是我們舉家移居來台南前就經常出沒的區域,許多舊屋變身的特色小店,不遠處還有現代新穎的三越西門店,新舊之間不但不衝突,更共存共榮,漫步期間,可以深深感受到這個城市特有的魅力。Ciao是棟有百年歷史的日式房子,據說之前是警察局長官邸,老黃目測說這邊面積至少有150坪,算是少見的「大」老房子。承租經營的是小星星、小小星小湯匙小叉子等餐廳的老闆,Ciao除了餐之外,也強調酒,但老闆說目前酒單還不夠,會繼續努力擴充,這邊營業時間也超長,從8點開始賣早餐,一直到凌晨一點的宵夜場,有網友戲稱,因為這邊租金太貴了,只好努力開店

本想先來試試早餐,卻一直訂不到位,只好在元宵節當天慶祝過年結束來吃晚餐啦。很幸運在這突兀的招牌前就有停車格,不是我說突兀喔,是我們家姊姊說的,是說我也深表認同。
DSCF2306

庭院很大,卻很空洞。
DSCF2310

讓我想破頭都不知道為何要將洗手間獨立在外面?像公廁就算了,颳風下雨時怎麼辦?最大敗筆是洗手間很像鐵皮屋,跟主屋非常不搭。
DSCF2311

側面還有很大空間,可是夾在兩面不協調的牆中間,非常可惜。
DSCF2313

主屋上方外牆也一樣處理的很礙眼。
DSCF2314

另一邊有位於大樹下戶外座位,如果氣溫宜人,三五好友坐在這裡把酒言歡,應該會非常盡興。
DSCF2316

從戶外望向其中一個房間。
DSCF2317

進門前的「標語」,是Ciao的經營理念嗎?
DSCF2315

接待櫃臺。
DSCF2327

上餐準備區。
DSCF2341

這面裸牆應該是設計重點,掛牆上的這些窗戶和鐵窗是這間屋子改建時所拆下,Ciao並不是第一個用這點子的餐廳,但可能晚上燈光不夠,我只覺得有些凌亂。
DSCF2320

那一大串的燈泡會不時發出類似相機閃燈的光,頗擾人。姊姊推測應該是有燈泡故障了。
DSCF2321

保留原來部分格局,所以有二間類似包廂的小房間。
DSCF2342

小房間分別漆上不同顏色。
DSCF2343

木頭風面的菜單,烙印上圖案,感覺用越久會越美。
DSCF2326

我比較喜歡隔壁桌的圖案。
DSCF2338

餐點加150元可以升級成套餐。餐前酒,孩子的有體貼的主動換成無酒精的醋飲。
DSCF2348

我沒喝到的濃湯,父女三人都說不錯。
DSCF2350

跑跳到出汗的小若,堅持她的伯爵奶茶要餐前出。應該沒有很好喝,她只喝了一半。
DSCF2352

沙拉、前菜和麵包。
DSCF2353

洋蔥稍微過嗆,可以再多泡一下水。
DSCF2354

沙拉除了生菜,還有芭樂、橘子及蘋果。都很新鮮,粉紅色的沙拉醬是Ciao特調梅果醬,酸酸甜甜很清爽。
DSCF2356

佛卡夏麵包和鮪魚沙拉,沙拉水分過多,影響到麵包的口感。
DSCF2357

這個其貌不揚的紅麴麵包,出乎意外地鬆軟好吃。
DSCF2358

小若單點的香腸培根蛋汁麵。
DSCF2363

口感OK,但這樣的擺盤和份量,要260元,CP值太低了。
DSCF2365

灑了現磨起司後,賣相稍微好一點。
DSCF2368

姊姊的天使細麵和松板豬。
DSCF2369

麵過爛,火侯沒掌握好。
DSCF2373

松板豬本來就有極佳口感,只要不要調味過當,不可能難吃到那裡去。
DSCF2375

我的青醬松子燉飯和烤野菇。很漂亮的顏色,燉飯也及格,至少沒有吃起來像燴飯。但是松子呢?少到幾乎吃不出來有松子啊。
野菇烤得又脆又嫩,好吃到覺得份量太少了吧,有單點一大盤烤野菇嗎?
DSCF2380

老黃的焗烤蘿勒松子飯跟櫻桃鴨。
DSCF2381

下面的蘿勒松子飯幾乎跟我的燉飯一樣,老黃很愛。
偏硬的鴨肉,真的是櫻桃鴨嗎?
如果是,那主廚得好好反省,這麼將肉質鮮嫩、油脂分佈完美的櫻桃鴨煮成這樣呢
DSCF2383

當天最大雷不是櫻桃鴨,是這盤廣島牡蠣!擺盤凌亂、明顯炸過頭,還完全吃不到牡蠣!
忍不住跟老闆客訴,我才提到牡蠣,老闆就說:抱歉。炸得有點過頭喔。
所以,你們知道這是一盤不OK的牡蠣,以這樣價位的餐館,明知不OK卻還端上桌給客人,非常不可取。
DSCF2386

甜點,唯一好吃是那小方塊脆餅,可惜擺上醬汁上都軟了。
DSCF2397

雖然年還沒過完,這天比較悶熱。坐在只開窗沒空調的Ciao裡越做越熱,忍不住將還沒上的兩杯飲料都換成冰的。
冰的蘋果紅茶,姊姊也沒喝完。
DSCF2400

冰拿鐵。
DSCF2399

Ciao有很好的環境和條件,可惜改造的不盡理想。餐飲也水準不一,期許試賣過後,可以調整的更好。加油。
DSCF2407

DSCF2394

DSCF2349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FB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