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03

一直記著要帶女兒到駁二看3D展,拖著拖著展覽都快結束,只好趁年後大家需要補班的週六,請假前往。除了姊姊,小若跟我都是第一次搭火車前往高雄。原先設想的非常美好,到火車站後先買早餐,上車後悠閒地用餐看風景;結果完全相反,到火車站時距離開車時間只剩3分鐘,跟剪票人員詢問能否先上車再補票,獲得同意後母女三人拔腿狂奔,到達月台時火車已經進站,跟著人潮上車,幸運坐到一個位子。火車應該是台南、高雄間很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非上下班時間搭乘的人也非常多,姊姊說他們之前搭區間車,雖然每站停、可是有位置比較舒服,實在非常抱歉,媽媽查詢的時刻都是對號座啊,只好辛苦姊姊一路站到高雄。補票時,車長告訴我:「以後要記得先買區間車票,不然這樣補票要加收錢啊!」一看單據,吼~大人一人加收22元,真是不便宜。聽同事建議搭到新左營站換捷運,高雄捷運跟記憶中一樣明亮、乾淨,搭乘的人也增加許多。
DSCF1804

從左營搭乘紅線到美麗島站,換橘線到鹽埕埔站,從1號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駁二特區。
DSCF1805

一到駁二就看到高雄水路觀光車--鴨子船,原來週六、日的愛河線,均在駁二藝術特區上下車,可惜當天的票已售罄,無緣一試。DSCF1807

在前往駁二的路上,我們買了炭火現烤三明治,買到一半警察來道德勸說攤販移走。店家要營業維生,警察要公平執法,雙方一直互相致歉,讓人感受到跟高雄太陽一樣溫暖的人情。這家三明治跟飲料都很棒,兩姊妹在駁二廣場上佐著和煦冬陽大快朵頤。
DSCF1810

駁二感覺跟台北的華山有點像,都很好逛、很好拍。
DSCF1812

這個大型裝置藝術,稍晚裡面會有藝術市集,不過攤位並不多。
DSCF1813

這是上一張相片的說明。
DSCF1809

DSCF1814

駁二許多牆面上都有大型塗鴉創作,保留建築原有的歷史痕跡,又展現藝術創意與活力,讓人眼睛一亮!
DSCF1815

一系列工人與漁婦的大型彩繪雕像,已是每個人來駁二時必拍景點之一。
DSCF1817

此行主要目的就要參觀於C1-C3倉庫舉行的--「奇幻。不可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展覽即將於2/28截止。
DSCF1818

主要作品展區由劔重和宗創辦之策展公司株式會社S.D規劃,分為五大主題系列:腦力激盪、立體魔幻、森林探險、名畫KUSO及海底冒險,共有53件
DSCF1825

3D展的趣味在於參觀者與畫作互動,透過拍照留下視覺魔幻驚喜。
DSCF1827

開展以來參觀人潮不斷,這天人也頗多,大型作品幾乎都要排上10分鐘。
DSCF1831

小若其實不愛這樣「裝模作樣」,很謝謝她努力配合媽咪,能多點笑容就更棒了。
DSCF1833

DSCF1839

DSCF1848

DSCF1844

從頭到尾,媽咪最投入!下次這種展應該約跟媽咪一樣臉皮不薄的老黃同來
3d

離開3D展,看到咖啡車旁賣冰淇淋,小若眼睛一亮。我看了看板,二球50元,沒有零錢,給她一百元請她自己去買。我則是找個不會曬到太陽的位置等熱拿鐵做好。高雄好熱啊!聽到店家詢問小若:要用杯子(可以吃的那種)還是碗(免洗的),小若選碗。真是乖孩子,之前每次選杯子都會吃到殘殘滴。買完回來,找了70元!我納悶問她:「不是兩球50元?」她說:「對啊!可是兩球我吃不完,所以我堅持只要買一球。」,這ㄚ頭長智慧了
DSCF1855

駁二同時正在展出「2011高雄設計節 HIGH CONCEPT DESIGN」,一樣展到228。
花了非常多時間參觀設計節的三個展館,我們一致同意比3D展收穫更多,拍了幾百張的相片,整理好後再來分享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