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78

礙於預算與考量未來可塑性,裝潢新家時,兩個女兒房間都沒有做任何木工與系統櫃。姊姊房間添購了全套IKEA家具,小若則在她積極爭取下,接手舊家中姊姊房裡的所有家具,連高櫃躺下的擺法都要比照。高櫃上的是吊櫃,可是新家隔間牆是白磚無法承受原木吊櫃的重量,小若靈機一動要我們將吊櫃上下顛倒放在高櫃上,變成她的小吧台,這裡可是「招待」過不少小客人呢。開放式的收納,優點是東西擺那一目瞭然,缺點則是易惹灰塵,也不易維持整齊!絨毛玩具本來排排坐在櫃子上,幾天後就變成一堆在地板上,另一側也日益凌亂啊。
DSCF1079

就在我即將無法容忍小若房間「亂象」之際,老黃提議,趁著過年前,跑了一趟高雄IKEA,採購小若房間改造的物品。
DSCF1044

老黃看中原木系列階梯式儲物櫃,一直說小孩可以爬上爬下很有趣→完全忘記自己小孩已經三年級了。
DSCF1045

賢妻我用「白色百搭」與「再創低價」成功說服他換這款。
DSCF1046

爸爸、媽媽努力溝通討論時,兩姊妹也沒閒著。
DSCF1047

各自挑了收納小物,藍色是小若的,粉色是姊姊的。
DSCF1049

我非常喜歡TROFAST兒童系統儲物系列的擴充性,可以依據小朋友的不同成長階段,調整組合方式,導軌設計,更可視收納需求選擇安裝儲物盒或層板。我們決定先買三個直立式的白色儲物櫃框,二個放小若房間,一個給姊姊用,收納盒的顏色就讓二姊妹自己選。
DSCF1051

終於選好喜歡的顏色。
DSCF1052

記下儲物櫃框的編號,稍後到自助倉儲區取貨。
DSCF1053

取貨前先來祭拜五臟廟。薯條、肉丸子、肉桂捲,每次來必點的美食。
ikea food

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逛。IKEA已經改變許多台灣民眾的生活型態,逛IKEA就跟逛百貨公司一樣舒服,家具擺設真實情境的模擬,更給大家許多靈感,人人都可以成為設計師,親自打造夢想家園。下面這區就讓我知道接下來該如何打造我家超大的儲藏櫃啊!
DSCF1065

迎接農曆年,IKEA也有一區紅咚咚的祥龍獻瑞。
DSCF1069

這些燈,讓我想到元宵節的燈籠。
DSCF1070

知母莫若女!小若說:「這根本是媽媽的花園啊!」呵呵!我們還空著二個陽台,不是嗎?
DSCF1071

IKEA的平整包裝,讓我們的老爺車輕易地將所有戰利品載回台南。
DSCF1074

回家後,小若到中庭騎腳踏車,姊姊看【賈柏斯傳】,我進廚房準備晚餐,老黃則開始組裝。大約一小時,三個櫃子都組好了!
DSCF1075

用過晚餐後,全家一起動手改造房間,泥砍砍~煥然一新。
DSCF1115

來張前後比對圖,這才是小女生房間該有的清爽整潔,請按一百個讚
IKEA

不同大小的絨毛玩具分層收納,想玩時直接取下整個收納盒,玩過收好再放回去!可以用顏色區分收納物品,或是讓孩子在收納盒上貼上喜歡的圖片,當收東西變得如此簡單,媽媽的獅吼功就派不上用場了。
DSCF1119

加上蓋子還可防塵。
DSCF1120

忍不住再PO一張改造後推開房門看到的景致。
DSCF1126

高櫃換到另一側站起來,更好用了。
DSCF1117

複習一下姊姊的IKEA房間,床跟床頭櫃也是同系列的。這次添購了衣櫃上方二個紅色水玉收納盒。
DSCF1139

還有可堆疊的小收納盒,髮飾們終於各得其所。
DSCF1136

姊姊的TROFAST儲物櫃放在書桌旁,收納畫畫用品。看得我也好想買二個來放布啊。
DSCF1137

這次全家人一起當設計師進行改造,兩姊妹非常滿意;媽媽也很歡喜,不需再一直嘮叨「東西擺整齊」;而只出走不到四張小朋友,老黃更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