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2

大年初一,全家換上新衣,回屏東跟爺爺、奶奶拜年嚕。小叔因為工作關係,很少能返鄉過年,今年特地排休,帶著妻兒回屏東陪兩老,我們到了後,公公開心地直說:「這樣才是真正團圓了啊!」帥氣三父子,最帥的當然是快90歲還英挺依舊的公公。婆婆特地弄了拿手菜--沙鍋魚頭,即便配合孩子少了辣味,一樣好吃得不得了!我有試圖請教作法,聽到魚頭要先炸,立馬決定放棄。炸類料理是我的罩門,還是嘴饞時回來讓婆婆餵食就好啦。
DSCF1166

前一天大年夜,領完爸爸發的壓歲錢,小若立刻打開來,很少看見一疊新的連號百元鈔,她納悶的問:「這是假錢吧?!」
從今年開始,姊姊開始全權處理自己的壓歲錢,原因是她已經高一,是大孩子了。小若知道後,非常不平衡,一直說她也要明天就念高一。
乖寶寶最後還是主動將所有紅包交給媽媽,不同的是繳庫前她要先點一下
IMG_1954

以為屏東肯定比台南更溫暖,沒想到中午就下了大雨,越晚越冷,愛水穿短裙的我,忍不住直打哆嗦,立刻殺去屏東sogo買牛仔褲。
屁股大的困擾,就是選褲子時臀圍OK,腰圍一定過大,金害啊
IMG_1955

婆婆的好手藝,配上親朋的八卦(別人餐桌上可能也在聊我們的八卦,噗!),開心滿足的吃飽二餐,回到台南已經將近晚上九點了。
約定第二天要五點起床,六點出發。結果,最早起床的我,看了手機發現已經八點半。拖到九點半才上路,一上仁德交流道就遇上小塞車,原來是前方有車輛發生小擦撞。年節時車流量大,大家行車更要小心謹慎,不小心的意外,耽誤的不僅是自己,也影響到其他用路人啊。先去雲林Rita家尿尿,下午一點才到關西服務區,幸運找到停車位,一樓太多人,決定上2樓客家餐廳吃合菜,過年時沒有多少選擇,下面這一套餐點888元,還包括一盤很甜的柳丁。可能大家也都餓了,覺得意料外的好吃,除了梅干肉,其他全清盤
初一關西服務區

將近三點,終於到了,直接到深坑看Linda。
IMG_1959

行前老黃信誓旦旦說要帶牛排給Linda吃!沒有食言而「肥」空間的他,轉很硬的買了牛排口味的洋芋片,心意到就好啦。
前一天在屏東誠品買的進化迷宮,一到就拿給Linda玩。
DSCF1174

感謝一路開車的老黃,終於輪到他玩「大富翁」了,他可是我們家稱霸最多次的「大富翁」啊。
DSCF1176

親愛的Linda氣色越來越好,手跟腳的骨頭也要努力快快長好啊
DSCF1179

晚上跟弟弟全家去吃泰國菜,外頭的雨越來越大,吃飽再到小七搜刮點零食就上山去Linda民宿啦。過年來台北,好處之一應該是停車方便吧,第一次在Linda她們社區外停到絕妙好位。當晚全家動員幫Linda大掃除,老黃說:「社區垃圾處理室快放不下了」,隔天我下去看,明明就還有一半空間,只是另一半的確堆滿我們清出來的垃圾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