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5044

「林森路和崇明路口,小七的二樓,開了一家白色窗戶的店,看起來很好吃。」有一天,女兒回家後這樣說。因為不在平日出沒的動線上,隔天特地繞過去瞧瞧,大門口黑板上還寫著「試賣ing」,心裡就盤算著要找一天來嚐鮮。週末夜,老黃跟公司去度假,姊姊去教會活動,剩下我跟小若,不畏外頭的寒風,母女倆決定穿暖暖、包緊緊從家裡散步去這家店,我們的腳程,不到10分鐘就走到了,美中不足是這段路沒啥看頭,亭仔腳高高低低也不是很好走。沒先訂位,幸好有唉鳳陪伴度過等待的30分鐘。

蜜糖那堤,是我們還沒去過的格林童話關係企業,主打蜜糖土司、鬆餅、義大利麵、燉飯和飲品。
R0045048

二樓的門,跟一樓風格一致,等候過程中,發現幾乎每一位上門的女生,都對著門上的粉紅愛心直呼好可愛,包括小若。
我個人則對這種粉紅蕾絲物品沒啥好感。
R0045047

這是進門左手邊的大圓桌。
R0045058

紫色和白色營造滿室的浪漫公主風。
R0045059

窗邊位置,高腳椅也都是紫色,我跟小若坐在最裡面的位置。
R0045060

書報區。
R0045061

吧檯區。隱約可以看到這邊服務生都穿女樸裝。
R0045055

壁貼用得好,有畫龍點睛的妙用,但在這家店裡我覺得over了些。
R0045067

R0045074

有一間約可容納10人的包廂。
R0045075

服務生送上menu後,由客人自行填單。選餐方式不複雜,但是書面說明不夠清楚,得依賴服務人員口頭補充。
桌上這二個罐子,都是粉紅玫瑰,可能因為材質關係,越看越不協調。
R0045054

我們點餐後,等了30分鐘才上菜。等候20分鐘左右,我先跟第一位服務生請問,她喔了一聲後,就沒下文。又5分鐘過去,我快生氣了,叫住一位服務生詢問,她進廚房去,回來後告訴我,因為豬肉要烤,所以比較慢,沙拉已經快好了。結果先上桌的是這盤賣相跟口感都不好的松阪豬義大利麵。豬肉調味過重,也烤過頭,非常難咬,麵的Q度尚可,茄汁過淡稍嫌無味,露出腳的那朵花椰菜,讓人感覺這是一盤還沒準備好的餐點。
R0045079

對了,我有問服務生,不是說沙拉已經好了,為何先上桌的是麵?服務生回答:因為沙拉要擺盤。
這就是擺過盤的凱薩沙拉,看起來還不錯,口感也很棒。又另外再給一小碟沙拉醬,不過我覺得大盤中的醬汁調味就很剛好,不需要另外再沾醬了。
R0045082

吃了幾口,才想起,我們點套餐,應該有濃湯跟沙拉啊?
問了服務生,原來我們沒點成套餐,我送單給服務生還再度確認這樣寫對嗎?
小若很愛這杯後上的濃湯,喝到一半,服務生又來說,濃湯可以續杯。我猜是她想起來忘記先告訴我們。
天氣冷,當小若喝完這杯濃湯,剛剛那盤麵已經全冷了,唉~~
R0045083

套餐的生菜,沙拉醬也是用小碟子另外給,我喜歡這樣的貼心,像我這種不愛吃沙拉醬的人,就不必另外提醒:不要加沙拉醬喔。
R0045084

熱桔茶,很入味。杯子很符合這裡的tone,但是壺跟蜂蜜杯就有點抱歉了。
R0045085

我們還沒吃完主餐,服務生就送上這個用土雞蛋製成的焦糖布丁,焦糖很香、布丁滑嫩,讓人很滿足的甜點。
R0045088

這家店的服務生,身材勻稱,臉蛋甜美,感覺是有特別挑選過。但前面的點餐發生失誤,催餐沒有反應,已經讓我覺得這家店的員工訓練稍嫌不足,等候這杯拿鐵更讓我確定這家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還剩許多麵和豬肉,但實在難以入口,我就將刀叉擺好,等候服務生來收走。5分鐘過去,經過我們座位的服務生不下10個人次,還有一位站固定位置,應該是負責監控全場客人需求的服務生,就是沒人過來端走我的盤子。烏鴉不斷飛過後,我只好又喊住其中一位,終於收走盤子。又過去5分鐘,拿鐵遲遲沒有上桌,擔心她們是不是忘了,我稍微大聲地詢問:請問我的拿鐵做了嗎?回應的竟然是吧台人員說:做好了。
R0045089

老實說,這是一杯好喝的拿鐵,但我的心情實在有點喝不下去。桌面上就這樣咖啡跟兩碟沙拉醬排排站
R0045092

這是家空間規劃很用心的店,我想著當林森路上黃花風鈴木盛開時,坐在這裡喝咖啡賞花,實在愜意。支持一家餐廳的維運,食物與服務一樣重要,不希望這家離家不遠的店過了嚐鮮期後就沒落!所以我將遇到的狀況與建議都寫下來,並告訴很有理念的老闆王先生。雖然這次用餐不是很開心,但我會再來嘗試王先生很自豪的蜜糖土司,希望屆時一切都是美好的。
R0045064


蜜糖那堤 Honey Latte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84號2樓
電話:06-2689797 
網站:http://www.honeylatte.com.tw/





歡迎光臨我們的臉書專頁,讚已經161,不嫌棄的話,也幫我們按一下喔~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