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4828

週一市場休息,家裡廚房也順勢休息。早早就計畫這天要去吃橋北屋,聽聞無法訂位,總是高朋滿座,最好趁早去。所以等姊姊放學回家催促她換衣服後,同時電聯安親班,請小若準備回家。六點20分這個時間,老黃通常還沒下班,著墨著接到小若後再call他,請他直接從公司到橋北屋跟我們會合。沒想到老黃竟然已經守候在安親班外,其實也沒啥不好,剛好可以全家一起去。但我這天就是「揪賣送」,立刻爆炸說:「你要下班過來接小孩前就不能先打電話嗎?」這樣不愛「相借問」真的讓人很生氣的。他問晚上吃啥?哼哼!不告訴你,不要讓你跟了!

橋北屋在永福路二段上,賣的是日式家庭料理。店內只有16個座位,騎樓上也有二桌8位。順利在對面停好車,一進店就有四人的座位,實在非常Lucky。
R0044829

一坐下後才發現這櫃臺邊的位置非常冷,請問店家能否將冷氣溫度調高些?店家說:「這樣其他位置會太熱」,看我們有小孩,她也主動說等等對面有位置會優先幫我們換。要謝謝下圖這對好心帥哥美女,答應跟我們換位置,不然這一餐吃下來,應該母女三人都會傷風啊。
R0044838

褟褟米的座椅,紅色的吊燈讓小小的店面,感覺挺溫馨。
R0044839

味道偏淡的冰麥茶,自助取用。那把「草」,是小若學姐做給她的小花束,小若後來發揚光大呢。
R0044842

哀怨的表情是因為唉鳳輪姊姊玩了。
R0044845

小若點的咖哩蛋包飯,她說很好吃。是說只要是咖哩她都很愛啊。
R0044848

可樂餅,大的是蔬菜口味,小的是起司口味。
R0044849

這可樂餅讓姊姊跟我同時想起,台北永康街上無名可樂餅小攤,那可樂餅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可惜已經收攤多年,連小若都沒吃過啊。
R0044851

生薑燒肉定食。
R0044852

燒肉偏硬且不夠入味,反而是燒肉下面的洋蔥、豆芽比較好吃。二塊玉子燒似乎是冷凍後退冰,表面水水的,有點怪。
R0044853

我們是慕這邊的炸雞之名而來。一份六塊,100元,不算便宜。
R0044855

清爽的高麗菜絲可以解炸雞的油膩。不過這裡的炸雞吃起來不太會覺得油膩啊。
R0044857

我就說植牙手術肯定影響到我的飽足神經,植牙後我一整個百無禁忌、胃口大開,來這之前我才吃了「品客」,但是炸雞還是讓我嘴巴停不下來啊。
R0044859

外皮酥脆,裡面的雞肉卻這麼細嫩、鮮甜、有多汁,實在是極品!也難怪每一桌都有點炸雞啊。
R0044862

我們用餐中,陸續來了七組客人,感覺都是老饕級的熟客,心甘情願地領了號碼就到外面等。如果是為了這炸雞,我.....也願意等的


橋北屋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99號
電話:06-2280946
營業時間:11:00~21:30 週日公休




歡迎光臨我們的臉書專頁,讚已經破百了,不嫌棄的話,也幫我們按一下喔~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