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4673

計畫南遷後,就開始研究台南房地產,當時被府都建設的何必館、東西巷、十九街、平均律等等建案名稱所吸引,瞭解後更是著迷它的用心與風格。可惜大部分的建案,不是透天,就是單層坪數過大,不符合我們的需求與身份地位;符合需求的又遲遲沒有釋出,有次仲介說十九街有一戶等租約期滿後就要賣,我們殷殷期盼好久,最後還是落空。雖然暫時跟府都的房子無緣,還是趁著這次到府都[KIÀN_TIÒK]文化館參觀畫展,一親府都「白鷺灣」芳澤。

白鷺灣是府都在安平推出的建案,一共又二期,第一期有46戶獨棟透天,第二期是三棟6層樓和一棟11層樓的大廈。建案非常靠近台灣海峽,附近沒啥生活機能,據說許多人買來度假用(好友家的長輩就是),不過房子是蓋的真的美!三樓6樓的下方這水池,小若說她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錦鯉的「池塘」,「池塘」中的「島」除了三棵樹,還有二隻(很像)海馬的藝術品。

R0044674

超大陽台,真的頗有休閒風。
R0044675

府都[KIÀN_TIÒK]文化館位於11層樓那棟的1-2樓,[KIÀN_TIÒK]是台語建築的發音。
R0044716

這是朱銘嗎?
R0044672

從B1挑高到2樓,氣勢十足。
R0044678

一進門就遇到葉菊蘭女士,據說她是這裡的住戶,這天他們在B1演奏廳好像有私人的聚會。
R0044680

正在展出的是黃永和老師的「風行水上  美的形成」油畫展,從2011年11月12日至2012年1月12日,11:00-19:00開放,每周一休館。
R0044711

這不是展覽作品,這是關於安平的介紹。 安平曾是台灣最大最早的貿易港口,所以「一切,從安平開始」。
R0044681

府都[KIÀN_TIÒK]文化館面積不大,牆面是清水混凝土牆,天花板非常有設計感。
R0044682

父女倆研究這幅「牛」好久,原來老黃在跟女兒說明水牛對於早期台灣農村的重要。
R0044683

小若對白鷺鷥非常有興趣,無論是在外面遨翔,或是飛進畫裡的。
R0044684

我好喜歡這幅畫,因為好綠。
R0044685

文化館裡頭也有多張超大的原木桌,上頭啥都不放或是擺盆花,就是空間裡靜謐迷人的一隅風景。
R0044687

老黃一直說畫裡舞者身材比例不好,真是沒禮貌。
看到每幅畫的標價,他又說:「回去要拿鞭子讓女兒好好學畫。」,真是欠扁
R0044697

我沒拍好這個我最愛的角落。
R0044694

小若看出這是四個人。
R0044689

但她不認識披頭四。
R0044690

R0044691

執意要上二樓。
R0044698

二樓還有一些上期建築展的模型。
R0044699

我以為她會怕這黑壓壓的大腳,沒想到她竟然要求拍一張。
R0044702

開幕茶會有許多精緻的點心,那小圓餅,還真是「糖不要錢嗎?」
R0044703

大門外結實纍纍的植物,有人認識嗎?
R0044713

簡約洗鍊的建築,真美。更重要是這樣的灰,幾十年後,應該還是一樣耐看不顯髒吧。還有,《1Q84》裡的青豆八成就是住在這樣的房子裡
R0044715

府都[KIÀN_TIÒK]文化館從市區過來,半小時車程就到了,有空時不妨來這裡看看展覽,順便參觀一下美麗的白鷺灣大樓


歡迎光臨我們的臉書專頁,讚已經破百了,不嫌棄的話,也幫我們按一下喔~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