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4556

大約二年前的這個季節,開始看【深夜食堂1】。
每一集短短的,追起來沒負擔,一集一個故事,不需記憶太多複雜的人物關係,但簡單的劇情裡卻蘊含深刻的人生百態,溫馨中帶點滄桑的氛圍很合我這種偽文藝歐巴桑的喜好。更重要的是裡頭的料理,平凡家常卻美味十足!唯一讓我每送的是每集最後會介紹料理的作法,看了讓人直吞口水,總得在關電腦上床前翻冰箱找點食物墊肚子,金害!
很珍惜的分十天看完十集。我都不知道原來這劇是漫畫改編,直到上週,在G+看到【深夜食堂2】開始播映的訊息,才知道這是由安倍夜郎所著的漫畫《深夜食堂》改編,而且第一、二集的中譯本已經於10月26日在台上市。立馬去金石堂網路書店打包,中午前訂,隔日就在社區對面的全家拿到,真是方便。薄薄的二本,刻意放慢速度,分二天看完。扉頁用有點厚的描圖紙(?),翻起來的聲音和觸感,讓人好歡喜!我是老派人,就是喜歡觸摸紙張、翻閱紙張的感覺啊。
R0044555

漫畫的線條很簡單,對話也精短,食堂老闆的刀疤在漫畫裡看起來有點醜,還是喜歡小林薰(戲裡飾演食堂老闆)的刀疤,性格多了。許多小說改編的日劇,我都比較喜歡小說,但是深夜食堂,動人的音樂、恰如其份的演員以及「活生生」的食物卻讓我比較喜歡戲劇!不過後續的漫畫我還是會買的
R0044554

一天又結束了,當人們趕路回家的時候,我的一天才正式開始。菜單只有牆上寫的這些,你也可以點你想吃的,我做得出來就幫你做,這就是我的經營方針。營業時間從午夜十二點到早上七點,人們稱這兒叫『深夜食堂』。你問會不會有客人來?喔,還不少喔!
這是每一集開場老闆的獨白,雖然吃宵夜對健康不好,但我還真想光顧一次深夜食堂,希望老闆也可以幫我調一杯「高杯酒」....

深夜食堂





歡迎光臨我們的臉書專頁,記得來個讚喔~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