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5

小若(上面穿著閃亮亮披風這位)用自己的零用錢捐了20元給紅十字會,換得二張防癆郵票,開心地拿給我看。
我問她:「這二張郵票可以用嗎?」
她說:「我也問老師這個問題,老師說不行。」
我:「那為何要給啊?」
小若:「因為這樣可以讓小朋友開心啊!」邊說邊將二張郵票慎重地收回鉛筆盒裡。

小人有時候講話挺有哲理的,就是因為可以「開心」啊,那有那麼多為什麼?!

因為這樣可以開心,所以我將前幾天的花換了個樣子,應該可以繼續在餐桌上美麗好幾天。

IMG_1100

IMG_1102

前天,即將三度當媽的帆小船在FB上分享這麼一段話:年紀愈來愈大,代表生命愈來愈短。很多人就會擔心說,現在我有工作,但以後怎麼過?那就是把未來的煩惱拿到現在來煩惱。想一想,這個世界上,就算口袋裡一毛錢也沒有, 還是可以想辦法吃飯,哪有什麼過不下去的?都還不知道能活多久,沒有用的煩惱,你拿來也一樣沒用。《 節錄自2010年7月17日菩曼仁波切的開示。》

所以啊!活在當下,每天都要開心、認真的生活。謝謝魔法媽咪的協助,讓我可以開心地每天為家人上菜。
IMG_1092

IMG_1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