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9
請原諒我,這篇文章我無法歸類於「工商服務」,雖然裡面要提到的產品的確是廠商提供試用。
三年前,我就因為落髮問題至萬芳醫院求診過,當時醫生檢查我的毛囊,他說毛囊都很健康,要我放寬心,壓力別太大。但在我強力要求下,他還是開了一罐咖啡色味道很難聞的洗髮精給我,洗了之後頭髮好乾,好容易打結,那罐都沒洗完,我就丟了。
搬來台南後,落髮問題持續,常常才剛洗完頭髮,頭皮還是會癢,還不時冒出有膿包的痘子,除了得換髮夾(髮量減少,原先髮夾都太鬆),我可能習慣啦,不太以為意。而就在這七月中,我的信箱來了一封Aromase洗髮精的試用邀請,表達我的困擾後,對方來了以下這封信,

Dear Amy,
 
很高興收到妳的回覆 ^^
我從妳之前寫的試用文中了解到...
妳的頭皮是屬於油性,而髮絲較毛燥
 
請問...妳是否因為覺得掉髮量較多,而不敢每天洗頭呢?
→ 如果是的話,建議一定要每天洗頭,因為油性頭皮容易出油而阻塞毛囊,容易造成"油性掉髮"現象。
→ 油性頭皮者,建議不要使用雙效洗髮精(乳白狀),容易造成毛囊阻塞,而造成油性掉髮...
請問...妳現在使用的洗髮精,是否是是弱酸性呢?
→ 如果使用到鹼性洗髮精,會讓髮絲的毛鱗片打開,容易造成髮絲的脆斷(髮絲從中間斷掉,而非連根拔起)。
 
Aromase品牌的產品,為天然萃取成分,不含藥~所以使用後不會有立即性的效果
但是長期使用來保養頭皮&毛囊,會讓頭皮更健康,掉髮狀況會慢慢改善~^^
建議Amy使用以下產品:
【步驟1】乾髮時,將角質淨化洗髮精淋在頭皮上,以指腹按摩頭皮1-2分鐘
                    再淋溼頭髮(不用沖乾淨唷~因為要繼續進行步驟2)
                    (註1)帶走頭皮老廢角質&去油
                    (註2)建議每週使用1~2次即可
【步驟2】使用育髮全效洗髮精,以指腹按摩頭皮1-2分鐘
                    髮絲只要有覆蓋到泡沫即可(因為洗頭重點是洗頭皮,過程中一定會洗到髮絲)
                    再以溫水沖洗乾淨。
                    (註1)可讓頭皮處於健康的環境,長出來的髮絲會較健康&茁壯。
                    (註2)如果單獨使用洗髮精,建議要洗兩次唷~
                             第1次洗髮,胺基酸介面活性劑快速包覆油污,泡沫較少,10~20 秒用溫水沖洗淨。
                      第2次洗髮,泡沫較多且細,用指腹按摩頭皮約1~2分鐘,即可沖洗。
【步驟3】使用草本玫瑰高效保濕護髮膜於髮絲,停留5-15分鐘,再沖洗乾淨。
                    (註1)重點在柔順髮絲,撫平毛燥
                    (註2)建議每週使用1~2次。

看到第一個問題「妳是否因為覺得掉髮量較多,而不敢每天洗頭呢?」,我就決定答應試用了。因為正是如此,以前我都二天洗一次頭,擔心掉髮讓我盡量延長至三天。而就在接到試用產品幾天後,女兒看到我頭皮大叫:「媽媽,妳頭上有一塊沒頭髮!」經過老黃確認,是有一塊區域約5元硬幣大小,完全沒頭髮。我不知道該如何用文字表達我當下的心情,上網搜尋後,立即到皮膚科診所求診。

醫生看了後,說法跟前面來信大同小異, 醫生要我一定要天天洗頭,且專注在頭皮(過去40幾年我洗頭的方法都是錯的啊),頭皮洗乾淨了,頭髮也就會乾淨了,醫生也建議我至少要準備3-5種洗髮精,每天輪流洗。醫師並開始在我禿掉那區域打針,希望頭髮快點長出來,但醫生也不敢保證頭髮是否可以長回來。從那之後,我不再綁頭髮(醫生說綁頭髮會給頭皮壓力),也不敢分線在右邊(因為禿掉那塊在右頭頂,分左邊才能蓋住),當然天天洗頭。一開始我用的洗髮精就是Aromase提供的這二罐跟醫生給的、還有跟醫生買的,輪著用,後來我也在P站買了Aromase針對油性髮質所設計的強效控油調理組合,內含:5α高效控油頭皮清潔露(洗前護理),5α高效控油頭髮清潔露(髮絲清潔)和5α高效控油頭皮護理露(洗後保養)。

就這樣三個月了。落髮問題明顯改善中,至於禿掉那塊也慢慢長出一些,上週小若幫我數了說有12根。呼,還有一條漫長的護髮之路要走啊。我也終於鼓起勇氣,寫下這篇文章,等禿的地方長好了,如果還有勇氣,再來公布before&after的相片。

跟我一樣有落髮困擾的朋友,建議先數每天落髮的數量,持續每天超過100根以上就該去找醫生了。我最嚴重時每洗一次頭,就掉將近150根!為何要數?因為頭髮長度不同,會造成量的錯覺,用數的比較準確。毛囊沒有萎縮,就有機會讓頭髮長出來,只要找到原因,並選對洗髮精

PS。第一張相片是在皮膚科診所時,小若幫我拍的,她用美圖秀秀App組合成這樣,感覺還不賴。最後一張下面則是我在候診時拍她,故意裝鬥雞眼,七刀~~
shampoo

R0042247
shampoo-1

R0042251

R0042253

R0042254

IMG_0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