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3124

八月中新光三越西門店六樓的餐廳重整後開幕,勝博殿、瓦城、CoCo壱番屋和1010湘這些熟悉的餐廳進駐,實在讓人開心。很短的時間內我們就去吃了二次勝博殿,服務、食物都跟記憶中一樣美好,搬家中間忙亂的某天晚上,二個女兒提議去吃瓦城,的確是需要酸辣開胃的泰國菜來振奮一下精神,月亮蝦餅、青木瓜沙拉.....光想就要吞口水。可惜,瓦城得等候大約半小時,飢腸轆轆的我們不能等啊,決定轉戰旁邊的還有位子的1010湘。湘是湖南的簡稱,公公是湖南劭陽人,婆婆也會燒許多湖南菜,所以在外面吃飯時,我們極少選擇湘菜館,這家跟瓦城同一集團的1010湘,我們也是首次造訪。官網上說「如同0101代表著數位語言,1010即代表著「美味分子」,當美味分子凝聚在一起,就有十全十美的意涵。【1010湘】,就是十全十美的湖南菜。」,顯然店家對自己的菜色十分有把握,就讓我們家三個偽湖南人,跟我這個有將近18年資歷的湖南媳婦,來試試看吧。

一開始我們被安排在第一張相片的位子,跟百貨賣場間用半開放的隔屏區分,空間感很不錯,可是當天我們都沒帶外套,百貨公司的超強冷氣一陣陣透進來,已經將冰水都換成溫水的我們,還是耐不住陣陣寒氣而要求換到後面剛空出的沙發區(下圖),果然溫暖許多。
R0043125

這是我們每個人的二杯水。無論要求加水、換位或點菜、上菜,1010湘的服務都沒話說。
R0043118

100%的有機甘蔗汁,要求去冰很失策,好甜啊!
R0043119

百香果翠茶,很好喝。這杯讓小若都沒加入我們的聊天,因為她忙著吐百香果仔。
R0043122

小菜「醋拌黃瓜」,我們全家都愛吃,我也經常做。
R0043121

湘味高麗菜。不是我自我感覺良好,還是我婆婆的臘肉比較好吃。
R0043126

一碗20的神仙飯缽,一碗一碗煮的,黏度Q度都很讚!
R0043127

香甘牛肉絲。為了二位不太敢吃辣的女兒而點的。
R0043130

偷瞄隔壁桌而加點的棒棒蝦。外層香酥,蝦肉緊實,不沾醬就很好吃。
R0043132

招牌料理,臭豆腐肥腸阿干鍋,結帳時女兒發現幾乎每桌都有一鍋啊!結合燈籠椒和大紅椒的不同的辣度及香氣,軟嫩不膩的肥腸,越煮越香的臭豆腐,超級下飯。而且沒有想像中辣,至少我沒辣到需要擦鼻涕,哈!
R0043133

金銀饅頭,紮實的口感,不沾煉乳也很好吃。
R0043135

上湯蛤蜊蒸蛋,一樣點給不太吃辣的女兒用。蛤蜊都在下面,非常鮮嫩的蒸蛋,姊姊一直說好吃好吃。
R0043136

銀宮杏仁豆腐,吃完重口味,剛好調和一下。
R0043139

聽說黑芝麻顧頭髮而點的黑芝麻椰汁西米露,感覺芝麻味少了點。
R0043140

還有許多招牌菜沒點,所以,我們肯定還會再來的。


1010湘湖南菜。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6樓
電話:06-602-0188
網站:http://www.1010restaurant.com/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1010hunancuis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