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3

終於有文化石了。
原先設定電視牆或沙發背牆,要貼文化石,後來都更改了設計。我就安慰自己:「反正文化石不好清理!」很明顯的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啊。
工程進行中,發現餐桌對面這面牆,面積不大,貼上文化石搭配廚房了綠色拉門,應該很不賴,跟設計師溝通後,完全沒知會老黃,我就追加了。完工後,果然大家都說好啊。這邊原先放一個訂做的餐櫃,因為嚴重爆預算,所以暫緩。現在貼完這麼美,我也捨不得用櫃子檔起來啦。下圖是文化石還沒抹縫前,師傅一直說這個不好貼,哈哈!好像每個師傅都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IMG_0860

油漆終於在今天退場了。姊姊夢寐以求晨星藍,搭配細砂黃,現場看好漂亮。
IMG_0861

衛浴設備也進場了。不過乾濕分離的拉門因為我的三心二意,得下週才會完成。
原先已經決定二間都用8mm強化玻璃,無框三片推拉式。二間浴室寬都超過2米,師傅來丈量時,我問了強化玻璃的安全,師傅說還是有自爆的可能,而且我們主臥衛浴因為浴缸,會有一片玻璃缺一角,缺角的強度會比較不好。

我就開始上網爬文,發現還真的有人家的浴室玻璃自爆啊。跟老黃研究後,二人都想換成PS,PS估價後,二間都換成PS剛好是一間玻璃的費用。跟好友小鳳在MSN上討論了一下,還在噗浪詢問大家意見,結果我又變節了。約了TOTO先生到現場討論後,最後決定主臥用5mm+5mm膠合玻璃,外面用8mm強化玻璃,都是清玻璃。還是用無框的推拉門,TOTO先生保證他們的五金很好拉,絕對不會有「太重」的問題。安全上,如果自爆,膠合玻璃會黏住,強化玻璃會一顆一顆(據說不會銳利)散落一地。清潔上,老黃說:又不是我在掃(最好是這樣),PS只是不顯髒,但是更難清潔(容易有刮痕),玻璃一髒很明顯,就是需要勤勞點。
IMG_0862

目前陷入煎熬的還有窗簾,好友介紹了「宏大」,這不是一般窗簾店,是類似批發工廠。好大的廠房,好多的型錄,沒有椅子坐,沒有空調,翻到我快手軟.......

這張不是窗簾,是我喜歡的壁紙,設計師給的壁紙型錄我找不到喜歡的,翻窗簾型錄時看到,拍起來請設計師去找。
IMG_0866

我想在主臥用這個窗簾,包括落地窗。
IMG_0864

這想用在客廳。
IMG_0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